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楼兰 一个潮流先生的生活美学

2019年12月22日 11: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楼兰就如一个文质彬彬的潮流先生一般,不疾不徐,持续释放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引领着SUV市场的潮流化发展。

有人说,没有经历奋斗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也有人说,没有曾经虚度的美好时光,人生也是不完整的。生活就如哈姆雷特,不同的生活阅历,让每个人心中都形成了自己特有的生活美学。如此一来,有人向往高晓松的诗和远方理想生活,有人羡慕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洒脱,还有人喜欢顾城用黑色眼睛寻找光明的心境。

但无论是对诗和远方、春暖花开的追寻,还是踏上寻找光明的路途,都不该只注重最终的结果,而应更注重追逐的过程。正所谓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不过对大多数人而言,在探寻风景的路上都需要的是一个与心照不宣的同伴,楼兰就是一个为数不多的优质之选。

为了将楼兰打造成一款实用可靠和品质格调并举的SUV车型,东风日产从决定将其引入中国市场之日起,便开始从定位、命名以及后期的传播等方面做出了精细规划,不管是楼兰的中文命名,还是自2016年展开的《楼兰发现美》等系列活动,都充满了文化的色彩。

而这样颇有深意的例子在楼兰身上还有很多很多,它就如一位极具涵养的潮流先生一般,在诺大的中国市场上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文化楼兰的潮流主义

对大多数人来讲,楼兰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王昌龄一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让人们感受到英勇气魄的同时也记住了楼兰古国的名字。作为西汉时期西域三十六国之一,楼兰城是楼兰王国前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它东通敦煌,西北到焉耆、尉犁,西南到若羌、且末,是古代丝绸之路重要的交通枢纽。楼兰古国的魅力也随着近代考古工作的推进,逐步浮现在人民面前。

而对于诸多“汽车人”来讲,楼兰更是十分熟悉,作为东风日产在SUV领域的旗舰车型,楼兰自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凭借自身跑车型SUV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产品实力,在SUV市场中独树一帜。

更有意思的是,楼兰的英文名MURANO(慕拉诺)同样是个地名,它是位于意大利东北边威尼斯外海的一群小岛,岛上的人主要以玻璃制作为主,是世界玻璃制造的重镇。所谓的威尼斯玻璃(Venetian glass)其实指的就是慕拉诺水晶玻璃。一个是位于荒漠的古城,一个是位于海里的制造重镇,因为楼兰这款车型联系到了一起,这样纵横交织的演变过程也是文化最有意思的地方。

从表面上而言,楼兰的命名展现了日产出众的文化底蕴,而深入思考来看,楼兰的命名不仅展示了其对于文化、艺术的良好态度,更明确了楼兰面向高知人群的定位。最为值得一提的是,楼兰不仅是一款极具文化色彩的车型,还拥有颇为难得的突破精神,这一点从其跑车型SUV的造型便可一探究竟。

从汽车行业的发展来看,跑车与SUV车型的集合并不少见,但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采用跑车式的造型却并不多见,而楼兰就是这样独特的个例。从1995年立项,到2002年在海外市场正式上市,楼兰开创性的引领了跑车型SUV的发展,先不说该车一经上市就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就说宝马X6、Infiniti FX等豪华品牌纷纷效仿的事实,也足以说明其独特的地位。

2010年,第二代车型继续延续了楼兰特有的创变基因,突破越野车与敞篷车的界限,开创了首款四轮驱动的敞篷车,成为市场独树一帜的时尚标志。次年,楼兰便进入了中国市场,开始引领国内中大型跑车SUV市场的发展。2015年,全新一代楼兰正式到来,它的出现一改以往传统、中庸为主导的SUV市场格局,引领中大型SUV朝着更时尚更具文化气息的方向发展,成为了时代的风向标。

从这样极具文化气息和潮流范十足的状态中不难看出,楼兰是一款潮流与文化兼具的SUV车型,它就如一个文质彬彬的潮流先生一般,不疾不徐,持续释放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引领着SUV市场的潮流化发展。

楼兰发现美的力量

如果说名字和定位太过虚幻,那么东风日产始终如一的传播策略和楼兰出色的产品实力,则是其定义引领跑车型SUV发展的底气。

就如前文所言,自诞生以来,楼兰一直凭借“探索与感知”的车型精神,与文化艺术之美高度融合,致力于引领更多的人去发现、感受、体验“美”。

2016年,东风日产开启第一季《楼兰发现美》,通过“创行西北”与“品韵江南”的文化探寻之旅,让中华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2017年,以长江文明探知为线,顺水而歌,开启《楼兰发现美》第二季,以 “辞”“歌”“诗”三大文化形态探知为载体,共同感悟中华大国泱泱几千年文明发展之美。

2018年,《楼兰发现美》第三季,以“发现楼兰发现美”为主题,聚焦设计美学,以优质知识平台、以崭新的角度,带领大家探寻创新设计之美,发现楼兰的领潮美学。2019年,以“寻回生活美学”为主题,第四季《楼兰发现美》,携手名人通过文化行走解读,从“动静之美”、“精致之美”、“设计之美”三大维度挖掘古今名人对于生活美学的理解,探讨生活美学背后的思想对现代生活的启示。

从2016年到2019年,《楼兰发现美》走过了四年的时间,从传播内容上看似乎并没有对楼兰的直接输出,但其这样始终如一的做法足以令人倾佩,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楼兰发现美》通过对于文明探寻的尝试,不仅为楼兰的名字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还凸显了其“做自己不跟随”的创行态度,而这正是《楼兰发现美》的力量所在。

除了促使楼兰更具文化气息之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通过这一节目认识了更清晰、更立体的楼兰,这并不仅仅局限于其创造的文化氛围,更包括出色的产品实力。

楼兰不仅颠覆了中庸沉稳的传统SUV造型,以更时尚外观走在潮流前沿,更通过“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和BOSE定制版高保真音响系统的加持,为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提供了更高品质的保障。再加上机械增压HEV混动系统、4x4-i智能四驱系统、新一代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及诸多科技系统的支撑,为楼兰打造出了智能、安全、舒适的体魄,让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展示出了自己独特的竞争力。

洒脱与随性不是潇洒人生的代名词,冷静与思考才是。——凯凯胡言

徐进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