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车主后悔“买早”了!广汽传祺GS8“魔改”后和过去说“拜拜”

2019年12月23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上市三年,广汽传祺GS8已赢得20万车主的信赖,在竞争激烈的中大型SUV市场,如今也迎来的“中期换代”!

很多人会问,中期不应该是“改款”么,为什么会叫“换代”?

其实对于一般意义上的汽车中期改款而言是这样,无非是车灯、座椅、屏幕界面等简单的非核心配置做升级,但是对于GS6而言,变化的不仅仅是这些,主要还是发动机、智能系统、变速箱把手、多功能方向盘等核心部件的全面更换和升级。据了解,GS8这次中期改款,广汽传祺非常重视,2020款GS8不但换上了全新发动机,内饰也经过重新设计,官方称2020款有34项重大改进和12项配置升级。

近期,《汽车年轮》也对2020款广汽传祺GS8进行了深度试驾,那么,对于这款网红国产大型SUV与老款车型相比它又有哪些进步呢?

15秒新车解析!

1.搭载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变为缸内直喷,最大功率185千瓦

2.仪表盘全部变更为液晶,内嵌10.1英寸液晶中控显示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3.搭载广汽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4.配置Infinity燕飞利仕品牌扬声器功能调节、自适应远近光调节、16色车内氛围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正式撰稿之前,不得不提一下,笔者也是2017款GS8首批北京车主,对于如此“魔改”的GS8,心情可谓“冰火两重天”!喜的是GS8又迎来了全新换发,忧的是笔者名下这款老款GS8确实“老了”,俗话说,没有对比没有伤害!

这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2020款 390T 四驱至尊版(七座),也就是全系的顶配版本。GS8外观设计尽可能保留了老款车型的诸多特色,进化悬浮式车顶让车身轮廓看起来会更加扁平化。

前大灯主体造型变化不大,分体矩阵式大灯在细节造型上允以钻石雕刻工艺点缀、倒C字型LED日间行车灯采用集束灯带相连,灯源点亮后看起来不涣散。雾灯区域区别老款增加“T”型镀铬造型设计,同时用以熏黑色饰条点缀,银色光亮饰板在黑元素的衬托下变得更锐利。

车身侧面线条没有过多修饰,侧裙依旧拥有“Trumpchi”品牌LOGO。

侧面看,2020款传祺GS8在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依旧为4835/1910/1785mm,轴距为2800mm。贯穿整个车身且富有力量感的腰线设计,让2020款传祺GS8更硬派,搭配上19英寸的轮毂运动感十足。

轮胎选用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 轮胎,相比此前搭载的轮胎在湿地制动效果会更加优秀,和此前马牌轮胎属于同品质同尺寸(19寸),轮胎市场价格在1400-1600元/个。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版GS8并没有提供全尺寸备胎,这个和2017款提供全尺寸不同。

尾部的变化同样来自保险杠,后包围显得更加立体有层次,银色下护板面积更大。传承了双U型隧道式LED组合尾灯设计与前LED大灯相呼应,让2020款传祺GS8更具辨识度,同时颇有潮流感。外观的小变化,让2020款传祺GS8年轻不少!

内饰焕然一新,科技配置是重头戏

2020款传祺GS8的内饰绝对是本次改款的重头戏,整体采用了一个更时尚、简约的风格,像之前中控的木饰板全部升级为软性皮质包裹,并且辅以缝线,内嵌的10.1英寸的液晶中控显示屏与两侧的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看起来更显精致。

与当时市面上的合资中型7座SUV车型相比,GS8不仅拥有不错的设计,还有丰富的科技配置,与同级的合资车型相比价格还有不小的优势,成为了国内消费者热衷的车型,仅仅三年时间GS8就收获了20万车主的追捧。

而今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简洁的方向盘造型设计完全赶走之前了沉闷的形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视觉效果上绝对能带来很强的冲击力,搭载广汽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拥有更加细致的二级操作界面,比如“虚拟座舱”将导航地图直接投放在仪表盘内,这一点相当实用。

再往下看,全新的电子挡把是一大亮点,美观程度和高级感提升不少,高配车型还配有控制旋钮,用于调节车辆模式。当然在实用性方面也是相当不错的,可以看到这片区域的储物格并不少,还带有手机无线充电模块。

中控屏幕分辨率高,操作手感不错,此次还搭载了腾讯AI车联智慧系统,支持语音操作识别、远程助手;支持Carplay与Carlife。2020款GS8取代老款GS8在中控摆放集中、密集的物理按键布局。现在更为简约、精致的半隐藏式+规整的金属质感按键,更显车辆档次。

而像座椅自动加热、智能钥匙识别、手机无线充电、车辆自动解锁范围可控、空调控制、全景影像不同方位的切入、自适应远近光调节、16色车内氛围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等,这些配置操作内容全部放在了车机内,扁平化的UI设计简单易懂,能适应不同年龄段的人群。

很多开过老款GS8的车主,最大的不满足一点相信就是音响系统了,身价20万左右的车,音质效果就像桑塔纳同款,如今的GS8配置的则是infinity燕飞利仕,开着车听着这个音响,就像进入维也纳音乐大厅,让人如痴如醉!

而在所有升级项目中,2020款GS8新增加的PM2.5过滤装置可以说相当实用,对于充满雾霾的北方城市而言,长期待在空气质量不佳的室外会有些不适;GS8配备PM2.5过滤装置能够带给我更好的空气质量,在车内也没有很大的异味。

先进智慧科技 智联操控全面进化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USER驾驶模式,并不是"用户自定义"的意思,它的全称是Ultra Smart Engine Respense智能发动机加速模式。它的作用相当于车上提供了一个加速按钮,任何时候按这个按钮,用户立即可以获得想要的加速感。

提升驾控乐趣的同时,对应中国各种路况来调整自己的动力响应以及换挡逻辑,有效满足各种路况下对驾驶风格的个性化需求。除了以上提到的USER模式,新车还提供了常见的经济、舒适、运动、沙地、泥地和雪地模式,合计7种驾驶模式。

动力&油耗升级出乎意料

动力方面,本次GS8改款有较大升级,所以尾部的390T显得格外显眼,排气尾管采用真正的双边双出设计,在同级别、同种动力的车型上匹配较少。该发动机为传祺自主研发的第三代产品,光看数据已经有不少惊喜了,不仅有高达37%的热效率,而且最大马力有252匹,最大扭矩有390牛米,相比旧款有很大幅度的提升,就算横向去比较,包括跟一些合资品牌去比,这样的数据绝对是2.0T第一梯队的实力。

同时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样式上也是换上了新的电子挡把,科技感满满。也让2020款传祺GS8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真正做到了兼顾动力与油耗。

还有之前有不少人抱怨油耗高的情况,传祺也没有回避,换上新的发动机之后,已经能做到比旧款低出1L的表现,以试驾5天的油耗来说,在近期零下的北京,GS8综合百公里油耗不过为10L,或许是新车的缘故,在经过1万公里后,百公里油耗预期将降到9左右。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后发制人的GS8,入市三年后的今天火力加强,在强手林立的中大型SUV战场,外观的变化、内饰的升级以及全新动力与油耗表现,令2020款传祺GS8更有机会在硬碰硬的实力对撼中脱颖而出,这恐怕会让汉兰达、锐界等合资车型感到巨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