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努努力就能买!奔驰最便宜SUV来了,明年上市

2019年12月23日 21:47: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还记得懂哥读初中的时候,坐过我爸朋友的一台W221奔驰S级,当时这款车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车内的豪华氛围还是行走在路上的行驶质感,都刷新了我对一台豪华车的认知。从那时候起,拥有一台奔驰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很可惜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个穷小子,拥有一台奔驰S级的梦恐怕难以实现了。

w211奔驰S级

S级买不起,不过全新GLA还是可以考虑一下滴,就在前段时间,奔驰发布了全新GLA的官方图。参考老款车型售价:26.48-38.58万元,配上终端非常不错的优惠力度,这是一款大家努努力就能买上的奔驰。年底买车不着急,明年努力开奔驰!全新GLA预计明年上市,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台最便宜的奔驰SUV,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现款奔驰GLA

我觉得有必要和大家说清楚GLA的定位,可以留意到现款GLA并不像一个传统的SUV,无论是车身比例和高度上看,它都更像一个CROSS版车型。所以,有些人将它拿宝马X1进行对比显然是不合适,X1应该对标的是奔驰GLB。而GLA更多走的是个性小资路线,它真正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宝马X2、以及奥迪即将推出市场的Q3 Sportback,这三辆车都属于豪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产物。

全新奔驰GLA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份的SUV销量,临近生命末期的GLA销量为3100台,而刚完成国产的X2仅仅卖出1160台。不得不说,在国人眼里奔驰的标更香一些。尽管今年奔驰的丑闻没少曝光,但对于销量的影响似乎微乎其微。其实,现款GLA在实际产品力上表现并不出色,口碑也一般般,但也不妨碍我们对它前脸硕大三叉星的喜爱。国人消费者在选择一台豪华车的时候,往往都是品牌导向大于实际产品力导向。实际产品力如何并不关心,它是辆奔驰就完事了,开出去有面子。

扯远了,说回车型产品本身,从图片上就可以看出来,全新一代GLA在外观上比现款车型要圆润上不少,一改老款偏硬朗的车身造型。前脸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星辉式的中网可以很好提高豪华感,这个设计很讨女性用户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中网的横条镀铬内部采用矩形设计进行点缀,这个设计元素之前在GLB就已经出现过了,算是为圆润的造型增添几分“硬气”。

来到车身侧面,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高度和轴距都进行了增长,长/宽/高(mm)分别为:4410/1834/1611,轴距2729mm。相信在后排空间表现上,要比现款要来得更好,不过具体表现还是要等明年上市之后才知晓。与现款车型相比,在C柱增加了一个小三角窗,它的出现让整个侧面线条看上去更加和谐,从视觉上看感觉更像是一台SUV了。

车尾造型与现款B级如出一辙,与前脸一样走的是圆咕噜设计风格,就连排气口的设计都采用很萌的椭圆设计,请问奔驰GLA的设计师是少女心泛滥了吗?还是全新GLA的目标消费人群就是年轻女性用户呢?

相信不说大家也能猜到新款GLA内饰长什么模样,没错,还是那道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关于GLA的内饰设计懂哥就不再赘述了,之前在A级、GLB等新款奔驰车型上已经介绍过很多遍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现款的A级在低配车型上,采用了小尺寸的仪表屏幕,完全体现不了这套内饰的精髓所在。我大胆地猜测新款GLA国产后,低配车型依然会在屏幕尺寸上“阉割”,想获得更好内饰体验的话,还是加点钱上高配吧!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GLA提供1.3T以及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国产后依旧会沿用这套动力总成,1.3T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2.0T海外版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速/8速双离合变速器,具体驾驶感受如何,还是要等懂哥之后拿到试驾车给大家分享。

懂哥说

年底买车不着急,明年努力开奔驰!我觉得奔驰GLA对于我们广大消费者来说,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接地气的价格,用20多万的价格就可以购入一台挂奔驰logo的SUV,还要啥自行车呢?买它的人不管它真实产品力如何,只要它是一台奔驰就对味了,你觉得呢?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