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标配四驱不到20万起,水逆终结要从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开始?

2019年12月24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218800的数字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很多人还没觉察出什么,在不知道谁喊了句这是顶配的价格之后,我周围的人才"喔~"了出来。

然后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最低配的价格189800出来之后,全场再次"喔~"了一声。

如果用游戏玩家的话来描述这次发布会,那就是长安福特憋了个大。

我发现了,2019年整年的车市"水逆",使得发布会上你很少能再见到价格一出就"喔~"声一片的场景。

一方面这是因为填缝式的新品催生使得市场早已没有什么蓝海呈现,面对新车大家也都见怪不怪;另一方面"胳拗不过大腿",趋势下行的前提下,大家对新车的预期并不乐观。

因此,这场发布会的两声"喔~"让我重新对这款车审视起来。

按照传统,我们先看看锐际的基本信息:新车定位为"四驱先锋SUV",共发布2.0T四驱悦享款(Trend)、2.0T四驱嘉享款(Titanium)和2.0T四驱纵享款ST-LINE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89,800元、204,800元和218,800元。

杨嵩先生给到的目标用户画像是那些智慧与勇气并存的都市新锐"锐行侠"——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目标消费人群,他们勇于挑战,敢于冲破束缚,用创新打破常规,用行动证明什么是真正的敢逃敢当,而支撑他们底气的,正是他们强悍的内心,优雅的风度和聪慧的头脑。

我对这样的解释并没有太感冒,毕竟市场震荡阶段其实可以理解为一次行业的洗牌,关键不在需求端,所谓"经典永留存",现阶段产品本身对品牌的意义大于其他。

总结来看,业内对锐际的"惊呼"来自两方面,一个是价格,一个是产品力。

先看价格方面。锐际并不是第一个将中型SUV入门车型定价放在20万以下的,却是第一个入门价格在20万以下还全系标配四驱的。

这就使得锐际变成了一款"攻防两用"的车型,针对传统中型SUV对手,其较高的性价比和出众的产品力可以从探岳等车型手里抢市场,而相对紧凑型SUV,则可以进行降维打击,将"势力范围"进一步扩大。

也就是说,锐际很好地填补了20万级中型SUV玩不起四驱的空白需求,将四驱中型SUV的驾控乐趣门槛进一步拉低。

当然,有了价格的支撑还不够,这台车的产品力也是很不错的。一方面表现在福特品牌基因的放大上,另一方面则是当下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年轻化上。

比如福特的性能基因、操控基因在这一车型上都得到了很好体现。

在动力方面,其全系搭载了"第四代EcoBoost®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精细化新一代8AT"黄金动力组合,能够爆发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的澎湃动力,全系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高速超车轻而易举,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6升/百公里,做到了强悍动力与高效节能完美兼容。

而就像业内流传的"真性能车标配后驱+手动挡"一样,SUV如果少了四驱,那么很显然它的适应场景就只被限制在了城市里面,对消费者来说不仅是遗憾,钱更没有花得值。

但是四驱意味着贵,在很多这一级别的SUV中,两驱产品和四驱产品的价格相差可不是一星半点,长期如此甚至让好多消费者默认,同样一台车的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是不同的东西。

显然,锐际打破了这种固定思路,标配四驱的同时,这套四驱系统还比同级更为出色。比如,这套四驱系统全称是新一代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其可根据不同路况,精准分配四轮扭矩,毫秒级快速切换两驱/四驱,崎岖路况瞬间脱困;两驱状态下,后轮驱动可完全切断,避免传动轴空转,实现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两驱的价格和油耗,享受四驱性能。

为此,锐际还很好地对底盘做了轻量化处理,其轻量化铝合金悬架比传统悬架减重超过50%,大大降低了簧下质量,可实现更快的底盘响应速度和更敏锐的转向手感,以及更好的减震效果。更有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和沙地五种驾驶模式自如切换,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在整车安全方面,锐际采用大量高强度钢及硼钢,高强度钢材占比接近50%,其中立柱更是使用了汽车行业最高等级,抗拉强度高达1700Mpa超高强度马氏体钢。大面积高强度钢材构成了锐际先进的笼形车身,形成了牢固的外围保护结构,最大程度的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至于另一方面,也就是当下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年轻化上。尽管新车定位并不太囊括单纯的年轻人,但是其仍然打破了传统中型SUV的沉闷保守,尤其在设计和智能科技两项上。

在设计上,全新福特锐际Escape以"静水流深"为理念,打造出夺目优雅的谧蓝水滴造型,其中2.0T四驱悦享款和 2.0T四驱嘉享款采用了高辨识度的八边形星穹式概念格栅,明暗闪烁如浩瀚星云;深邃的3D LED大灯采用分层递进式模组,呈现出珠宝切面般的璀璨效果;极简线条勾勒出极致动感的曲面腰线,用充满肌肉感的曲面营造出灵动光影效果。而2.0T四驱纵享款ST-LINE则采用了更加极致运动风格的设计,纯黑的运动格栅和雾灯造型,搭配熏黑设计19寸多幅式轮毂,将速度与激情演绎得淋漓尽致。从侧面看,锐际采用了低倾A柱与溜背式车身设计,实现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车身风阻系数低至0.33,进一步降低油耗和行驶风噪;而多层次的雕塑型面塑造出高级立体车尾,融入水滴形态比例的尾部设计不仅提升后部乘坐、载物空间效率,更增强了整体外观的体量感。

在科技配置上,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搭载的福特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拥有行业领先的自然语义识别能力,支持识别包括天气、知识百科、新闻等在内的70种语义垂类,支持与车主的多种自然语音交互,达到知心好友间才能有的"秒懂"默契。SYNC+系统不仅支持多途经点智能路径规划、目的地模糊搜索、实时路况查询,还可实现弱网或无网络情况下的精准定位和导航;开放全站资源的"爱奇艺车载版"首次在SYNC+发布,用户可享受全量版权内容,并与爱奇艺手机APP账号打通,同步不同终端的历史播放信息与偏好,带来与手机完全相同的使用体验;另有其它如QQ音乐、喜马拉雅等热门平台在内的海量娱乐内容;还能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包括语音订酒店、外卖、电影票,查询机票等,让驾乘体验更加富有乐趣。

通过SYNC+与福特派车主APP账户绑定,车主还能享受车机和手机端服务的无缝互联。作为技术和功能不断迭代升级的先进智能车联网系统,锐际搭载的SYNC+系统首发了一系列新增功能,包括自定义语音唤醒词、动态交互的数字车主手册、语音控制AAR车内馨风系统,以及与福特派APP同步的养车用车服务,其它搭载SYNC+的福特品牌车型也可通过OTA升级获得丰富的新增功能,智享科技,更进一步。

从锐际的上市不难看出,即便是中型SUV市场,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大趋势的震荡,竞争也进入到了一个较为激烈的程度,锐际从价格和产品力两个方面打破了这一市场的边界,刷新标准的同时,也给中型SUV的进化指明了方向,再次深度诠释了福特品牌"进无止境"的精神,看来终结该市场"水逆"的任务就落在全新福特锐际Escape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