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锐际对比皓影,2款20万级热门紧凑型SUV较量,谁更值得买?

2019年12月30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12月19日,福特锐际正式上市,新车前期共推出3款搭载2.0T动力的四驱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8.98万-21.88万元。作为长安福特“加速计划”下的首款全新车型,福特锐际的定位要略高于翼虎,并且上市后两者会进行同堂销售。定位紧凑型SUV,并以高规格动力入市的福特锐际,确实对于消费者而言有着不俗的吸引力。

而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紧凑型SUV,皓影于11月30日正式上市,指导价区间为16.98万-25.28万元。新车可看作是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型,凭借着不俗的颜值以及广汽本田多年来积攒的良好口碑,其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

福特锐际本田皓影,两者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并且都具备着不俗的热度。今天,小智便把它俩放在一起进行对比,看看究竟谁的实力会更为出众。

外观部分,福特锐际采用了福特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新车的前脸显得流畅与饱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圆润的LED大灯组则较为吸引人的注意。普通版车型的格栅内部为亮黑设计并采用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而ST-LINE车型则采用黑色蜂窝状样式。

锐际的车侧线条较为流畅,多幅式轮毂样式较精致。而像是内凹式的车身侧面设计、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以及敦实且层次丰富的尾部造型等,均凸显出不错的运动感与年轻性。

外观方面,本田皓影则采用广汽本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处的粗壮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羽翼式LED大灯组,拓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再匹配下方的倒梯形中网以及精致的下包围等,令整个前脸看起来层次丰富。

本田皓影车身侧面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侧裙,整体轮廓与CR-V较为相似。尾部则运用大量平直的线条进行勾勒,层次感很足。LED尾灯组的造型以及内部结构都较为精致、考究,后转向灯置于D柱的亮黑饰条里,与尾窗做到较好的融合。此外,皓影还提供黑色元素更多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车型供选择。

比较来看,两者的外观均具备不俗的年轻性。福特锐际的年轻、时尚感更强,而本田皓影则更具精致感、运动感。

福特锐际的内饰设计大气而舒展,其具备不俗的档次感与实用性。整个中控台层次感十足,并辅以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也为全系标配。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的控制区域大多采用触控操作,换挡机构也为旋钮式。除了入门版车型外,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则在其余车型上均有配备。中控屏内集成了SYNC+智能互联系统,并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控制、百度地图、爱奇艺、车联网、OTA在线升级等丰富功能。

内饰部分,本田皓影大体保留了本田CR-V的设计,规整的功能分区与按键布局等,都强调了实用性。在细节方面,像是座椅上的竖条形缝线等设计,则凸显皓影的档次感。此外,银色饰板的点缀、扎实的做工等,让新车内饰的舒适性与档次感得以保证。皓影的挡位操作区域也较高,这也为中央扶手区腾出了较大的储物空间。

而在7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内,皓影还配备有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智能云语音识别、Alipay支付系统、在线音乐电台、实时路况导航等功能。此外,新车还搭载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且可支持L2级自动驾驶。

两者的内饰设计均较为考究,相较而言,本田皓影更为注重日常实用性,而福特锐际则更具科技性与配置丰富性,且后者在用料方面也更为扎实。

通过数据来看,本田皓影在车长上占据一定优势,而福特锐际则在车宽以及轴距方面表现不错。

福特锐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得益于2710mm的轴距,其车内纵向空间表现较为不错。虽然后排地台的中央位置存在一定的凸起,但好在并不算明显。此外,像是全系标配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则令车内空间感受更显通透。实际乘坐起来,锐际的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支撑性则较足;而且其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更为注重舒适性。

后备厢方面,福特锐际的尾门开口角度较大,且内部空间也比较规整,但是无法实现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全平。需要认可的是,行李厢12V电源接口在全系车型上都有配备。

本田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1689)mm,轴距为2661/2660mm。车内空间是本田的强项,此前CR-V的表现也广受消费者好评。皓影的座椅宽大厚实,竖条形缝线的设计则更加凸显档次感。此外,其后排地台也近乎于纯平,并且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进行靠背调节。其后排座椅也可按4/6比例放倒,放倒后虽不能实现后部地台的纯平,但是可获得宽敞且规整的后部空间。

对比来看,本田皓影延续了CR-V在空间方面的优势,车内表现较为均衡。而福特锐际则利用自身在轴距、宽度方面的优势以及扎实的用料等,提供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此次先期上市的福特锐际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Ps/5500rpm,峰值扭矩为393N·m/2500-3500rpm。传动方面,新车全系则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锐际全系还均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5s,整体动力表现较为亮眼。

动力方面,本田皓影则提供1.5T车型与2.0L锐·混动车型供选。在这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3Ps/5600rpm,峰值扭矩为243N·m/2000-5000rpm,传动部分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而锐·混动车型则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由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215Ps(158kW)。

在动力层面,福特锐际全系四驱、2.0T+8AT的高规格动力确实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相比同级竞品,其在数据层面确实占据着一定的优势。而本田皓影的动力配置则与CR-V相近,认可度较高且表现也更加均衡。

此次上市的福特锐际指导价为18.98万-21.88万元,本田皓影的指导价为16.98万-25.28万元。小智从中选取了2个价格段的车型进行配置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20万元价位段

在20万元价位段,福特锐际本田皓影的配置表现都还算均衡。像是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GPS导航、LED远近光灯、自适应远近光、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两者均有配备。

但是诸如膝部气囊、并线辅助、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全液晶仪表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的配备,则是福特锐际的优势所在,更加照顾安全性与科技实用性。而本田皓影则是多出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换挡、主动降噪、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动降噪等配置。综合而言,在20万元价位段,福特锐际更具性价比,它更具科技性、驾乘舒适性与安全性。

21万元价位段

在21万元价位段,福特锐际为顶配车型。比较而言,锐际的配置还是会略占优势,更具安全性与舒适性。像是并线辅助、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全液晶仪表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则是皓影所不具备的。

而且值得一说的是,本次的配置对比都是建立在福特锐际为四驱,本田皓影为前驱的基础之上。若是想购买本田皓影的四驱车型,价格则最低要上升至23.28万元。

从本次对比来看,福特锐际采用了福特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丰富的配置与不俗的动力表现是其亮点所在。并且在价格方面,18.98万元的起售价也较为厚道。本田皓影则运用了广汽本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在外观方面具备不错的时尚性与精致性,较为讨好年轻消费者。此外,凭借着CR-V姊妹车型的身份以及本田品牌多年来积攒的良好口碑,相信也能收获不错的市场表现。

但在目前来看,福特锐际由于上市不久,目前暂无优惠。而本田皓影则存在车源少,锐·混动车型年前未到店的情况。若是对这两款车型感兴趣,小智则建议都不妨再等上一段时间。相信在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大众途岳等车型的市场压力之下,它们后续出现可观的优惠让利也仅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