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5000公里+的相伴 亚洲龙带给车主怎样的感触?

2019年12月24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张锦硕

最近一段时间,当周围人谈起轿车,张口闭口就把亚洲龙挂在嘴边。一汽丰田亚洲龙之所以能够成为一款话题性很高的产品,我想绝非不是它使用了与雷克萨斯ES相同的TNGA-K平台,或者一推出就成为丰田旗舰级轿车这么简单。为了一探究竟,我邀请了一位亚洲龙的车主,来跟我们聊一聊他为何选择亚洲龙以及购车后的使用感受。

韩先生,年龄30岁,北京人,从事互联网工作,单位在东四环,家在临近东六环的土桥,上下班总距离约40公里。早晚高峰时,由于车流量的增加以及通州城区众多的信号灯,堵车就成了韩先生的家常便饭。在周末,为了远离城市的喧嚣,他更愿意驱车前往北京周边游玩,放空自己,并用相机来记录自己的生活。

他需要一款省油且舒适的车

人们生活方式的不同,导致了对车辆需求的不同。韩先生认为,汽车应该服务于生活,后期不需要投入太多的金钱和精力,再加上汽车是他生活中的主要交通工具,使用频率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尤为重要。因此,混动车就成为了他的选择对象。

其实,市面上真正省油的混动产品不多,这也让韩先生把注意力直接聚焦在了“丰田”和“本田”这两个品牌的身上。然而,在B级车市场当中,本田只有雅阁和INSPIRE两款姊妹产品,差异性不大,但丰田除了凯美瑞以外,还有高半级的亚洲龙,而且在价格上也相差不多,这引起了他的注意。

为了能更好的了解亚洲龙,在购车前,韩先生来到经销商进行了试驾,初次接触,便对亚洲龙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印象很深。同时得知,亚洲龙双擎版(下文简称亚洲龙)百公里油耗4.3L,只需加92#汽油。并且,一汽丰田还为亚洲龙的动力电池提供八年或20万公里的质保,从而使他彻底消除了电池寿命和可靠性的顾虑。

在设计方面,韩先生坦言,他的眼光比较挑剔,车辆的设计既不能平庸,也不能过于大众化。他觉得亚洲龙的“大嘴”是亮点,头灯和尾灯的造型犀利,车尾的“AVALON”英文LOGO很显档次。在内饰上,亚洲龙的悬浮式中控台吸引了他。并且,内饰中的线条柔和,坐进车内有种放松的感觉。

由于不错的经济性、舒适性以及丰田一直以来在可靠性上的良好口碑,再加上B+级的定位,韩先生最终选择了亚洲龙,在7月购入了双擎 2.5L Limited旗舰版,裸车价28.98万元,保险9500元左右,购置税2.5万多,经销商还送了脚垫以及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订车到提车等了将近2个月的时间。

用车成本和舒适性超预期

韩先生使用亚洲龙已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车辆行驶里程5184公里。在这几个月的朝夕相处之下,他对亚洲龙有何评价?

通常来说,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往往与实际情况差距较大,在购车时,韩先生其实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认为整备质量超过1.7吨的亚洲龙,再加上2.5L排量的发动机,就算有混动系统的加持,实际油耗也应该在6-7L左右,不会达到官方公布的水平。

但在实际使用之后,亚洲龙的油耗表现已经颠覆了他的最初认知。韩先生说,在市里驾驶,亚洲龙的油耗表现优势明显,最低可达4.7L左右,与官方公布的4.3L油耗十分接近。跑高速时,油耗会稍微高出一些。但综合下来,油耗基本维持在百公里5L上下。由于双擎版的油箱容积49L,92#汽油加满大概350元左右,续航里程将近1000公里,不仅省钱,周末开车出游也不用找加油站。

对于一款B+级轿车来说,亚洲龙的使用成本为他省下了不少油钱,在经济性的表现上完全超出他的预期。

超出预期的还有舒适性,韩先生驾驶其它车辆时最怕碰到堵车,因为自动变速箱会在1挡和2挡之间频繁切换,少不了顿挫感,影响舒适性。而亚洲龙驾驶起来则非常的平顺,2.5L发动机、E-CVT变速箱以及电动机之间的配合很默契,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他借用了德芙巧克力的广告词“纵享丝滑”进行了形容。

在动力上,亚洲龙虽然没有带“T”车型那股子的冲劲儿,但由于电动机直接参与驱动,平顺得到保证的同时,也能满足韩先生对动力的需求。

由于家里只有韩先生会开车,不管是日常通勤还是周末出游,他都充当着司机的角色,很少有机会坐在后排。其实,自换车以来,家人坐车的习惯发生了改变,原来坐在副驾的媳妇,现在更愿意去后排,因为亚洲龙的后排比原来的车宽敞,且前排座椅的前后位置/靠背角度,后排座椅靠背角度、空调以及娱乐系统都可以调节,阳光强的时候也有电动遮阳帘。接媳妇下班后,她更愿意在后排以“北京瘫”的姿势休息。

他在使用中发现了更多

韩先生坦言,购车前并没有特别在意车辆的主动安全系统,但亚洲龙所配备的主动刹车系统却在关键时候帮了他一回。有一次晚上驾车回家,迎面驶来的车辆开远光造成了他的眩目,差点与前车追尾,好在亚洲龙进行了主动制动,才避免事故的发生。从这件经历中,他意识到了主动安全系统的重要性。

如今的北京已进入冬季,温度低至0度以下,车辆放置一天,车内温度很低,刚一上车没有暖风身体依然感到寒冷。韩先生说,自从开了亚洲龙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因为前排座椅不仅可以加热,就连方向盘和后排座椅同样配备有加热功能。而且,电加热速度很快,刚上车不至于那么冷。

除了电加热,韩先生对亚洲龙的空调也很满意。北京的冬季雾霾较多,亚洲龙的空调系统在拥有PM2.5过滤的同时,还有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因此,他不会担心车内的空气质量,也为家人的健康多了一份保障。

最后,韩先生用“经济,舒适,省心”这几个简单的词语,对亚洲龙的使用感受进行了总结,可以看到他对这款车的使用情况非常满意。

侃车观点

生活中,有太多像韩先生一样的人群,工作两点一线,周末外出游玩,汽车更多的是用来服务日常出行,提升生活质量。因此,车辆的经济性、舒适性以及可靠性是这类消费者最重要的需求。

亚洲龙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5.4万台,11月单月销量为9074台,对于同样定位在B+级轿车市场的金牛座、君越等产品来说,亚洲龙的市场表现已十分惊人。因此可以看到,不管是市场中的表现,还是消费者购车后的使用感受,均能体现出他们对亚洲龙这款产品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