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修身养性的宝马已经稳坐2019豪华品牌销量王座?

2019年12月25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回顾2019年,这一年已经毫无疑问将是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历史上黑暗的一年。11月是距离各个车企上交2019年全年考卷的倒数第二个月,整体销量表现如何在这个月里还能再搏一下,因此往年早已开始进入盘点状态的11月依然血雨腥风。

在11月的这番厮杀中,我依然能看到有几个豪华品牌在下行的大趋势中逆势突围,增长势态明显,宝马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最新的数据显示,宝马品牌(含MINI)11月在华销辆为68366辆(奔驰57901辆、奥迪67402辆),同比增幅达到了12.1%,增长态势依然强劲。在这样的助力下,1-11月宝马(含MINI)品牌累计在华总销量达到655783辆(奔驰640933辆、奥迪618596辆),同比增幅13.6%。如果再把眼光放到全球范围,1-11月宝马品牌全球交付量达到2,296,174辆(奔驰2133594辆,奥迪1669600辆),同比增长1.4%。

看到这里不禁要问一个问题,是什么样的内因让宝马在逆势中依然高速增长?

用合适的产品应对变化的需求

任何一个汽车企业发展的根本是产品,宝马显然深知这一点,所以在最近一次的宝马媒体活动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先生做出这样的阐述:“我们今年取得比较强势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我们带来了合适的产品。在过去两年中,宝马集团可以说发起了史上最强劲的产品攻势,不仅表现在产品数量上,这些产品也更加契合了中国市场的需求”。

在推出新产品这方面,2019年无疑是宝马的产品大年。国产全新BMW 3系、国产创新BMW X2、全新BMW X6、全新BMW 8系家族震撼登场;创新BMW X7、创新BMW X3 M、创新BMW X4 M 等众多创新车型争先发布亮相;新BMW 7系以及新BMW X1等在内的多款车型在今年完成改款。2019年,宝马在华的产品集群已经空前强大,通过不断对细分市场的填补,宝马的产品已经渗透到中国豪华品牌消费者所能触及的每一个角落。而对于华晨宝马而言,强大的拳头产品则是保证宝马在华总销量的基石,比如说今年刚刚上市的全新BMW 3系。

华晨宝马的全新BMW 3系仅凭325一个排量的车型,就在11月份把销量冲高到了一万辆以上,令销量环比始终呈增长态势。不出意外的话,只要华晨宝马的几款车型在12月保持平稳的销售状态,宝马品牌基本稳坐2019年全球范围内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冠军的位置。

此外,全新BMW 3系的另外两个动力版本,320以及330会在春节前后投放市场,这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选择,也将3系车型所能覆盖的人群全面扩大。2020年伊始宝马的销量恐怕还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对于正处在风口浪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宝马同样拥有不错的成绩。12月19日宝马集团宣布旗下电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50万辆,相当于每4分钟就销售出一辆电动汽车。2019年的中国新能源市场并非遍地机会,补贴退坡、市场低迷、牌照收紧形成了新能源市场的多重不利因素。在这种大环境下,宝马新能源车型在最近几个月却强势增长,前11个月在华累积交付了5万台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超过35%。11月也创造了单月销量最高的好成绩,销售新能源车4300辆,这其中还有50%是来自于政策支持力度不是很强的城市。

对于这样的表现,高翔表示:“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当长线看一个市场的时候,一定要有好的产品,要从政策驱动慢慢转向市场驱动和产品驱动。一个良性的发展一定是有好的产品,包括更好的性价比、更强的产品力和更深厚的产品内涵,这样才会真正推动新能源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而宝马的市场表现和反馈正为此提供了证明”

产品的基础是品质

产品品质是所有车企都在宣传的点,一个车企如果想要走得长久,品质是最关键的一环,对于豪华品牌更是如此。全新宝马3系由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这里堪称“工业4.0”的典范之作,是全球首家将 5G技术应用到研发及生产领域的汽车企业,厂区内部所有区域都实现了100%的5G信号覆盖。新的通讯技术赋予智能化生产线更强大的技术支撑,从而实现技术含量更高的新车型的生产。

全新BMW 3系的车身由高强度钢、铝合金和复合材料等多种材料拼接而成,从而实现在车身刚度提升25%、底盘特定区域刚度提升50%的前提下,车身自重降低。700多台自动化机器人是实现这种复合材料车身生产的关键。

高精度是实现高品质的关键因素,万吨6序伺服冲压机可以冲压出精度高到0.02mm的车身部件。ABIS 6轴数字光学面检测设备替代了过去的人工检测方式,通过对比零件与标准件确保每一个部件的表面完全符合原始设计。并在检测过程中随时发现潜在问题,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记录与调整。

白车身焊接完成后,要在涂装车间经过磷化、钝化、电泳后喷涂6层漆面,而后的3层IPP集成喷涂工艺让车身焕发光彩。在防腐蚀处理上,全新3系的车身空腔中用纯蜡代替了水蜡进行空腔注蜡,使车身的防腐期延长至12年。

工业4.0的显著特点是信息化和数据化的,因此数据的采集与分析更智能化生产中必不可缺的环节,是让整个生产过程学会自我学习、管理乃至修复的基础。在铁西工厂,每部发动机的所有技术、测试数据将会被存储长达25年;车间内几百把扭力扳手每天都会产生28万个数据,每一次拧动的扭矩都会被记录并分析,有了这些大数据的保证,铁西工厂实现了最终近乎零缺陷的生产。

用户买的是产品更是服务

“第二,我们贯彻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经销商渠道方面发起了“领创”经销商升级计划。另外,我们在服务意识、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改变的举措,让他们能够在众多服务细节中赢得客户的认可”高翔先生说。

如今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经不止存在于产品层面,而是涵盖了营销和服务的全面比拼。

广州车展期间,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曾表示:“宝马集团拥有强大的品牌和产品,豪华是我们的领地!我们正以创新、以客户为中心,去重新定义豪华!这是我们立足于市场的根本,也是我们开辟未来的基石!”

宝马想要传递给自己的用户以一种特殊的品牌形象,而在我心目中,我把宝马理解为最“会玩”的品牌。随着全新3系的换代发布,mission 3 —— BMW 3行动再次成为客户、经销商、媒体从业者的狂欢盛宴。

12月19日,2019 BMW 3行动全国总决赛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展开激烈角逐。对于广大“Bimmer”们来讲,在宝马发起的众多体验式营销活动中,BMW 3行动无疑是最具代表性且最具赛道激情的活动之一。自6月份启动以来,跨越全国5大区域、18座城市,覆盖492家授权经销商,聚集超过16,000名驾驶操控爱好者,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BMW 3行动。

通过一系列的品牌营销活动,宝马正在强化它的品牌属性,并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它、了解它、喜爱它。

2019也许只是一个开端

2016年,宝马发布全新的“2+4战略”,即持续推动BMW和MINI两个核心业务品牌,并在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ACES)等“新四化”领域快速发展。而对与中国市场来讲,电动化无疑是宝马集团志在必得的方向。

在对高翔先生的采访汇总我们得知,在2020年我们即将迎来华晨宝马的第八款车型—iX3,这款车型将采用宝马集团最先进的BMW第五代电动技术,将会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长的续航里程。同时在客户最为关心的充电体系方面,目前宝马在全国已经有13万个公共充电桩供客户使用,明年充电网络还将持续发展。

产品、质量、服务,构成了宝马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依然保持强劲增长的三驾马车。而宝马自身也在积极规划未来的发展战略。由此看来,2019年这些销售数据也许只是一个开端。

轮到你说:

宝马新一代车系当中,你最喜欢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