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意大利设计师亲自操刀+大众生产线,江淮嘉悦A5可不简单

2019年12月26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主汽车品牌众多,但很多品牌在造车方面并不能做到面面俱到,或是外形上的欠缺;或是三大件技术的落后;或是生产线品控的问题。想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存活这些问题又必须要解决,那么只能请"外援"或者与海外实力强的品牌合作。这样的现象在国内各大主机厂屡见不鲜。从外观到内饰的设计再到底盘的调校基本都有国外设计完成,中国设计师主要起辅助作用,归根结底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落后和中国汽车文化底蕴不够强导致。

江淮汽车一直致力于商用车的发展,在乘用车领域少有涉及,无论是设计和技术都缺乏足够的储备。在面对困境时,江淮找到了大众集团。2017年12月22日,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它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企业,双方各持股50%,主要生产新能源车。车企是"商人",商人都是无利不起早,江淮大众合作,江淮当然能得到大众部分技术,而大众则能得到江淮的部分市场份额。

江淮有了大众的技术傍身,肯定不止是想生产新能源车,在燃油车领域它也想再次分一杯羹。江淮旗下"便宜又好看"的溜背+掀背的轿跑嘉悦A5就来了,它算是江淮再次进军乘用车市场的"战略"级车型。

对于江淮嘉悦A5,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给了它极高的评价。他表示,嘉悦A5的主要市场是中国年轻消费群体,它与德国大众共线生产,经过大众专家亲自调校,具备严格的品质控制标准。它是轿车、跑车、房车三合一,两倍挑高,三倍大空间还可以使车化身成一个小商铺。同样的设计,大众CC是溜背+掀背,最高售价却高达30万(24.68-30.18万元),但嘉悦A5的售价仅是大众CC的三分之一(8.48-11.58万元)。

那么这台"对标"大众CC,主打年轻人消费市场的嘉悦A5实力如何呢?

初看嘉悦A5你会觉得它是不是十分类似于玛莎拉蒂的外观设计?没错,它的设计师就是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丹尼尔,它曾在阿尔法.罗密欧担任品牌设计师。

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本就属一家,但阿尔法.罗密欧夸张的设计肯定是不能用到嘉悦A5上的,但玛莎拉蒂的设计就再适合不过了。汽车设计也是万变不离其宗,嘉悦A5验证了它的正确性,好在它不再老土,而是更加年轻运动化。

从侧面看嘉悦A5,它的长宽高为4772mm、1820mm、1492mm,轴距为2760mm。它的运动性丝毫不输前脸,双色的车身配合掀背的尾部和凌厉的线条让它有着意大利跑车的身姿。嘉悦A5的尾部布局也十分巧妙,层次感强,不臃肿。为了节省成本,设计师特意把车标放在了中间将贯穿式尾灯一分为二,看着更有辨识度。

嘉悦A5的内饰走的是简约路线,无论是配色还是设计有是"淡雅风",笔者看到的第一眼便感觉到非常舒适、宁静。在用料方便,嘉悦A5比较厚道,中控台部分被软质材料包裹,下半部分形似织物的饰板其也是皮质材料。汽车上的科技配置主要集中在中间10.4英寸的大屏上,车联网、语音识别等一应俱全。除此之外,一体式运动头枕座椅、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全系标配LED大灯等舒适性配置。

一辆车,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它的动力系统,嘉悦A5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马力150匹,与之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笔者曾经试驾过CVT车型,受制于参数,在起步时它的动力还是不错的,在城市道路驾驶问题也不大,但到了中期再加速时它的动力明显不足了,缺少大家熟悉的动力储备,与它激进的外观成反比。另外,中途试驾时,它的胎噪和风噪也比较大,一定程度上影响驾驶体验。

最后唠叨一句,嘉悦A5这款车在颜值、配置、价格上是占尽了先机,又有大众生产线的加入,这是它再次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筹码。如今车市紧凑级轿车的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想留下来必须要靠车企本身才行,毕竟不能一直请"外援",而这其中的车不仅仅是嘉悦A5。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