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EV早点:工信部研讨换电;合创今日发布首款量产车;宝雅接盘一汽吉林

2019年12月27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2019第四批C-NCAP成绩:六款车获五星评价

12月2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天津公布了今年第四批共九款车型的C-NCAP评价试验结果。

上汽大通D60 1.5T 自动潮享版、长安CS75 PLUS 1.5T 自动尊贵型、广汽丰田雷凌185T 豪华版、东风日产轩逸 1.6L XL CVT悦享版、斯巴鲁森林人智擎旗舰版EyeSight,一汽-大众探岳330 TSI 两驱豪华型获得五星评价。

北汽智道U7 1.5T CVT新智版、广汽新能源Aion S 魅 Evo 630获得四星评价。

野马汽车博骏 1.5T CVT 领动型只获得了两星评价。

点评:北汽智道U7和Aion S只获得四星评价令人意外,因为这两款车标榜的都是五星安全设计。

2、工信部研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研究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部门、行业机构、整车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对换电模式发展的意见建议,研讨换电模式的应用与市场前景。

辛国斌强调,充电与换电都是新能源汽车的能源补给方式,两者不是对立的关系,各有优势和特点,应鼓励包括充电、换电在内的各种新能源汽车电能补给模式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使用便利性。

部装备工业司介绍了换电模式发展情况,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汽车协会、中汽中心,以及国家电网、北汽集团、吉利集团、广汽集团、蔚来汽车、宁德时代、蓝谷智慧、杭州伯坦等单位和企业参会讨论。

点评:相比两年前,主管部门对换电模式的态度真是大相径庭。但EV君仍然坚持认为,换电只适合特殊场景,比如有集中场站的公交或者出租,不会成为主流。

3、山东宝雅控股一汽吉林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增资成交公告显示,此前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已经成交。作为投资方,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获得一汽吉林70.5%的股权。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一汽吉林今年上半年亏损5.11亿元,总负债33.58亿元。一汽吉林员工曾经抵制山东宝雅参与一汽吉林的混改,因为山东宝雅生产经营的“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属于低速电动车、山东宝雅投资方及股权结构复杂、山东宝雅企业征信被提示的风险信息等。

点评:造车新势力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大贡献就是接收那些半死不活的传统国企,以获得宝贵的造车资质。山东宝雅不算严格意义上的造车新势力,但是为了摆脱低速车身份,仍然需要通过大量投资来收购有造车资质的一汽吉林。另一方面,有共和国长子之称的一汽集团成为最大的受益者。EV君担心的是,只怕造车新势力最终会被共和国的孙子们拖死。

4、国产特斯拉Model 3即将交付

12 月 25 日,特斯拉中国在海外社交媒体的账号发布消息称“很快中国产Model 3即可交付到用户手中,敬请期待。”目前已经有大批国产的 Model 3 开始运往全国各地,部分特斯拉直营店已经收到展车,消费者可以直接前往这些直营店进行参观。

点评:特斯拉近期风头很劲,股价势如破竹,已经突破400美元/股大关,市值突破700亿美元,中国产Model 3交付会给其股价再添一把火。

5、合创今日发布首款量产车型

广汽蔚来旗下HYCAN合创品牌首款车型的量产版将会在今晚(12月27日)正式发布,新车是一款纯电动SUV车型,NEDC续航650km,预计明年上半年交付。此前该车已开启盲订,订单分为创世订单和精英订单两种,订金分别为9999元和1999元。

点评:根据此前公布的概念车的信息,合创品牌的的首款车型身上有太多蔚来和广汽现有车型的影子,其对用户的吸引力如何,蔚来和广汽此前宣称的创新的合作方式具体如何体现?这些问题的答案今日会揭晓一部分。

  

6、青岛减免新能源汽车停车费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了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给予停车便利支持。

悬挂新能源汽车绿色号牌的汽车,每天0时至24时,在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实行政府定价管理(不含住宅小区停车场)的同一公共停车场或同一条道路上的收费停车泊位以及青岛国际机场停车场内首次停车,免收首个2小时停车费。其中,实行计次收费的公共停车场或道路停车泊位确无计时设施的,应免收首次停车费(不超过4小时)。

该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点评: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如何吸引非限购限行城市的用户?减免停车费是一个方向,但还不够,还应该给更多的优惠政策,比如应该再减免高速公路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