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价的皓影为何没把CR-V放在眼里

2019年12月27日 15:32:03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前段时间,广汽本田推出新车型皓影,搭载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组合,共推出十一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5.28万元,其中混动版车型将于2020年1月到店。之前关注它的朋友肯定有话要说了,对,它就是“广本的CR-V”,咱们长话短说,简明扼要,走起~

车型概况

1.定位紧凑级SUV

2.长宽高为4634/1855/1689mm

3.轴距2661/2660mm(四驱幻夜版)

4.配备1.5T和2.0L+iMMD混合动力

5.推出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外观套件,专属颜色:奥夫特黑和罗曼紫

6.首次搭载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高配车型,不支持Carplay连接)

7.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除了手动和CVT最低配以外)

皓影和CR-V的区别

1、皓影的长度比CR-V长49mm,其余尺寸一样。

2、二者外观设计风格不同,皓影前格栅采用了大面积的饰条进行点缀,熏黑的中网,平行的前大灯组,进气口采用了三段式设计,内部熏黑的的进气口以及分割式设计,皓影转向灯也做了熏黑处理,一来改变了尾灯组的视觉观感,二来让后挡风玻璃看起来更宽,两者叠加延展了整个尾部的视觉宽度,也使得皓影的整个尾部看起来跟CR-V完全不同。

3、配置交替互补,其中皓影的19.68万元两驱豪华就有主动安全配置,CR-V要到24.98万元的四驱尊耀版才有。

4、CR-V搭载的是上一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皓影此次搭载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相比之下,最高热效率范围大幅提升,在输出更强劲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

5、值得一提的是皓影有幻夜版外观,保时捷曾经也有过 black edition版本车型,幻夜版与普通版的区别在于有熏黑19轮毂,熏黑镀铬格栅,个性专属尾标,黑色内透镜,熏黑内饰,专属座椅标识等等,年轻人会更加喜欢,目前经销商的订单大多数是幻夜版。

皓影的意义

皓影弥补了广汽本田在缤智与冠道之间的产品线空白,完善了广本的产品矩阵,当然这也是本田的双车战略。

双车战略现在很多品牌都有,例如本田丰田的C-HR/奕泽,缤智/XR-V,到RAV4/威兰达和CR-V/皓影,大众的探岳、探歌、探影和途观L、途岳和途铠等等,目的其实细化市场,当消费者在同一品牌的双车中犹豫时,这个品牌基本上也就赢了。

双车战略的意义到底是共赢还是内耗?

双车战略最成功的应该是大众了,拿探岳举例子,随着探岳销量逐渐攀升,上汽大众的途观的销量已经大不如前。乘联会10月份的数据显示,探岳销量为23,990辆,途观销量为16,953辆,途观的销量的确远不如巅峰时期。从大众整个品牌层面来说,好处却非常明显。为什么这么说?

同样是10月份,作为SUV销量冠军的哈弗H6完成了40,623辆的好成绩,而探岳和途观的销量之和达到了40,943辆,超过了哈弗H6——这是从当年途观的销量被哈弗H6超越后,大众一直梦寐以求的。

上汽大众也不是做赔本买卖的,既然大众SUV给你一汽了,那奥迪我要分一杯羹了,不过这要等到明年上汽推出A7L的时候再聊了。

对比车型

CR-V

1、皓影外观更年轻好看,CR-V相对老气

2、混动最低配,皓影要比CRV便宜了近1.2万元,但配置却相差无几。

3、而1.5T CVT最低配,虽然两者同样都为17.98万元,但显然皓影的配置更丰富一点,例如多了液晶仪表、胎压显示、LED雾灯等等。

4、坊间传言两田选广汽,广汽的品控一向是优于东风的,但是在后期的终端售价上,广汽版的皓影应该会比东风版的CR-V略贵一些。

RAV4

1、皓影和RAV4配置的偏重不同。选取同价位的两款车型,皓影为240TURBO CVT两驱精英版17.98万元,RAV4为2.0L CVT两驱都市版17.48万元,在配置方面,皓影比RAV4多出可开启全景天窗、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车载蓝牙/电话以及前后各两个USB接口。RAV4在安全配置上比皓影多出前后头部、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等。

2、选取同价位油电混动版本车型,皓影2.0L两驱锐幻夜版25.28万元,RAV4双擎2.5L CVT四驱旗舰版25.88万元,在配置上皓影比RAV4多出自动泊车、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可变转向比、感应后备厢等等,具体如何选择还看个人的需求吧。

途岳

1、动力比皓影弱一点,途岳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10kW,最大也仅能输出150匹马力;即便是其中高配车型搭载的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仅为137kW,而广汽本田皓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142kW。

2、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皓影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途岳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3、皓影车身尺寸为4634/1855/1689mm,轴距为2660mm,途岳的车身尺寸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皓影在轴距上略短于途岳,但是在车身长宽高的尺寸上有优势。

4、皓影除最低配之外就配备了主动安全配置,另外还有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转向比、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手动后排侧遮阳帘、侧隐私玻璃、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途岳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多了陡坡缓降。在安全配置方面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皓影比途岳有着不小的优势。

5、但是目前皓影没有优惠,途岳有着2万左右的优惠。

奇骏

1、车辆尺寸上奇骏要比皓影大一点,乘坐舒适性方面,奇骏的日产大沙发就不多说了。

2、相同指导价下的皓影配置要比奇骏高,但是奇骏目前有2万多的优惠。

3、皓影全系标配LED大灯,奇骏只有到20.28万元的CVT智联尊享版以上才有LED大灯。

4、皓影除了低配的两个车型之外都配备主动安全配置,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交通标志识别,奇骏只有四驱的3款顶配车型才有主动安全配置,并且还没有交通标示识别功能。

5、总的来说,奇骏因为没有换代,各项性能点都比较老。

推荐车型

皓影目前主推汽油版车型,卖的最好的是19.68万元两驱豪华。虽然比精英版贵了1.7万,但是多了皮质/织布双拼座椅、自动双区空调、7寸中控屏、8个扬声器、主动进气格栅、智能远近光灯切换、后排隐私玻璃、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车道保持、车道偏离抑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发动机远程启动等等配置。

20.68万元的两驱尊贵版比豪华版要贵1万,增加了前排电动座椅调节、导航、车联网、前排头部气帘、后雷达等等,这些配置性价比不高,综合下来还是19.68万元两驱豪华最具性价比

目前皓影没有优惠,大部分地区现金加价2000-3000元或者装潢1万左右,部分地区原价销售,预计明天3-4月份会有5000元左右的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