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发现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既要舒适又要实用,福特F-150 LTD跨界对比路虎发现

2019年12月28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车扯

当今的汽车市场是个典型的买方市场,SUV的热销或许正是因为于此,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车时的需求包括豪华、舒适、能装载、能越野等全能的指标,特别像一些超大型城市,在限购摇号的推波助澜之下,一台车的全能与否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方向,也正因如此使得近几年来SUV或者类SUV车款在市场上有着极高的关注度,当然如果说SUV是一位全能型选手,那么在车市上有一个更重磅的选手可是不答应。这位选手就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福特F-150 LTD皮卡。

2020款进口路虎发现 3.0t HSE

当然了我们无法否认SUV作为城市用车有其较好的便利性,不仅在舒适以及豪华程度上可见一斑,而且在越野以及通过能力方面也有着较好的水平,我们熟知的路虎发现在这个领域也耕耘多年,甚至可以达到深入人心的水平,有不少电视剧、电影都在推崇其豪华品牌以及全能车型的定位,而在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在国内上市的福特F-150 LTD或许打破了这个格局,如果你需要一台全能型的车型,这台皮卡或许是你全新的选择。今天我们就通过一些简单的对比看一看究竟是2020款进口路虎发现 3.0t HSE(下称路虎发现)还是福特 F-150 Limited(下称F-150 LTD)他们谁能称得上是全能车型。

特 F-150 Limited

我们都知道福特品牌本身诞生于美国,而美国又是一个皮卡大国,甚至可以说皮卡见证了美国汽车文化的发展。其地广人稀的设定使其国民在选购汽车的时候都有一个长距离、高装载的需求,而其舒适性以及长途穿越能力也毋庸置疑。在这般需求之下F-Series系列车型应运而生,连续37年成为美国最畅销車型,高踞美国的十大畅销车榜首,连续多年获得美国最佳汽车称号,它的销量超过了其它任何一种大型卡车品牌。甚至因为有F-150 LTD的出现,衍生出独特的美式Glamping生活文化。

特初代F-Series(F-1)

美式Glamping生活文化

说来也很有意思,本次对比对象路虎的品牌成立时间与福特F-Series皮卡诞生年为同一年,均为1948年。而作为路虎明星车型的路虎发现则诞生于80年代,其傲人的资本或许并非是其精准的车型定位,或是引领了某种汽车文化,是其在诞生之时就肩负了拯救路虎品牌的重要任务,当然它的确做到了,一度把濒临倒闭的路虎品牌从死亡线上拯救回来。而时间来到现在,虽然不及福特F-Series那超过70年的发展历程,路虎发现也发展到了第五代车型。其实今天我们不管如何在皮卡和SUV之间做选择,最终都是选择了一种特别的生活方式。而今天的对比更像是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的碰撞。

路虎初代发现

在外观尺寸方面,福特 F-150 LTD因为其特殊的皮卡属性,其长宽高为5907mmX2083mmX1954mm,这些指标都远大于路虎发现的长宽高4956mmX2073mmX1888mm,对于尺寸而言,直观的感受是在道路上行驶时的气场完胜于路虎发现,甚至在路上偶遇,路虎发现也犹如一个小弟弟一般在福特 F-150 LTD身边。当然或许这些与其外观造型以及设计也有很直接的关系,福特F-150 LTD有别于同系车型猛禽的刚硬设计,在一些细节方面照顾到了日常用车以及进一步的突出其豪华定位,在车头方面LTD专属定制缎面镶边前格栅看上去非常亮眼,在车头线条方面宽大的C字形车灯以及高高隆起的车鼻让其从正面看起来冲击感十足,而反观路虎发现,其家族化柔和的线条设计少了几分霸道,多了几分柔和。在F-150 LTD身边甚至有了一些反差萌的即视感。

特 F-150 Limited

宽高:5907mmX2083mmX1954mm

管那个角度都霸气十足

格栅的设计突出了车身的凶狠

比之下路虎发现 3.0t HSE就柔和很多

侧logo采用扁平化处理

栅部分经典的路虎logo

车身尺寸:4956mmX2073mmX1888mm

车侧部分长度虽然差距较大,但因为F-150 LTD皮卡的定位,后尾箱占了很大一部分车长,但从线条设计上包括外抛的轮拱以及富肌肉感的线条可以说是延伸了车头的霸气,,而在霸气之余使用了不少柔和转角的设计元素让其多一分柔美,而锻造铬金门把手以及抛光铝合金轮毂让F-150 LTD在豪华程度再一次的提升,而作为最顶级的LTD版本在翼子板上专属的LIMITED标示也彰显着其独特的身份。而路虎发现在车侧设计方面依然延续了路虎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较为柔和的线条让其失去了一些霸道的感觉,而上扬的腰线以及有俯冲感的窗线为其营造出了一些运动的气息,这些都与福特F-150 LTD那带有十足霸气的豪华感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

福特 F-150 Limited 侧面线条突出了肌肉感

2020款进口路虎发现 3.0t HSE车侧则更加柔美

说起豪华啊,我觉得外观仅仅是很小一部分,而我们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最为重要的还是内饰的质感,坐进福特F-150 LTD的车内,明显的与其同系车型猛禽有着非常大的不同,甚至可以用奢华来去形容其内饰的质感。你能够触摸到的部分诸如车顶、中控台以及车门板等部分都使用了意大利Dinamica®豪华微纤绒包裹,不仅仅是视觉上取悦了眼球,在触觉方面也给你满满的享受。而作为一台皮卡,用上B&O高端音响系统,能够让你在旅途路上有着更优质的听觉享受。除此以外,在诸如手套箱以及车门装饰板上使用了纯实木的覆盖件也能够提高其身份定位。

顶意大利Dinamica包覆

革包裹的挡杆手感非常好

个内饰突出了美式豪华感

B&O高端音响系统

来到路虎发现的车内,我们的第一感受就是,嗯,这很路虎,很标志化的豪华SUV布局,诸如宽大的四幅方向盘,亮黑色、银色的中控色调搭配,在设计思路上也与大多数常见的SUV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做工以及一些用料方面可以表现出其较高端的一个定位,而相对于F-150意大利Dinamica®豪华微纤绒包裹而言,其亮黑色的塑料装饰就略显廉价了,虽然我们看到的其在质感以及视觉感受上也非常不错,但并没有为了突出豪华定位进行材质上的提升,这些在F-150 LTD面前就显得有些劣势,相比之下F-150 LTD在内饰方面更像是一台豪华头等舱。

温区自动空调

板上实木装饰

物盖上实木纹路

电加热、电动调节的方向盘

虎内饰中规中矩

体看起来符合其定位

平化设计让其并没有突出的质感

按键手感不错但总是缺少一丝品质感

早在1976年福特就提出了Built Ford Tough品牌承诺,每一台皮卡都强悍硬朗、功能强大、性能出众,能够全面满足甚至超越消费者的期待。这或许就要说说其动力性能以及越野性能了。作为一台皮卡,F-150自诞生以来就有一个独特的属性,那就是长途穿越。这有别于那些诸如牧马人等车型短途越野甚至攀爬,其能够在长距离穿越路途之中带给你非常优质的行驶质感。在动力参数部分F-150 LTD搭载了一台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迸发出375马力、672牛/米客观的动力参数。而路虎发现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方面只有340马力、450牛/米的表现,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福特F-150那出色的扭矩输出能够带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在中速域加速过程中没有一丝迟疑与犹豫。相比之下路虎发现虽然搭载了机械增压让其油门十分线性,但在扭矩输出方面的劣势使其在中速域加速时反馈给驾驶者的感受并没有那么完美。

特 F-150 Limited 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2020款进口路虎发现 3.0t HSE搭载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

而在越野方面众所周知的一些硬派越野在底盘结构上大多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强度更高的底盘可以让其在各种路况条件下保持一个极度稳定的行驶状态,甚至当四轮受力不均匀时(经过一些坡路、坑洼时),底盘受力,车身不变形不扭曲,安全度更高。当然福特F-150 LTD并不例外,使用了这种硬派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悬挂的配置上采用了双叉臂独立前悬挂以及整体桥式后悬挂不仅保证了其货斗的装载效率以及高阶越野性能,还有着极低的维护成本。在实际体验方面也能够保证一个非常舒适的驾驶感受。在整体底盘设定方面,福特F-150 LTD是硬派越野车型里少有的突出跳跃性的车型,25.8°的接近角、21.2°的离去角,也让其能够在各种极端路况上行驶的游刃有余,这不仅仅来自于优秀的底盘设置,高刚性的军用级铝合金打造的车身在这里也起着较强的作用,当然这些配置都抵不过近乎于苛刻的底盘调教。

特 F-150 Limited双叉臂独立前悬挂

福特 F-150 Limited整体桥式后悬挂

路虎发现则在第五代车型上放弃了秉持已久的非承载式车身,去掉大梁的它显然在越野性能方面有着无法言述的降低,甚至可以说从一台地道的硬派越野车型变成了一款城市SUV。硬汉变成小鲜肉即视感不仅仅是从外观更是从内在也是如此。当然这也并非都是劣势,没有了大梁使得车身更加轻盈,空间更加充裕以至于放置了第三排座椅,在日常通勤以及城市道路行驶时的确会更加舒适,但在越野能力上却减弱了许多,甚至可以说路虎发现在放弃了非承载车身之时就是放弃了其高阶越野性能,当然如果这么说也并不尽然,路虎发现使用了一套更高阶的空气悬挂让其能够在胜任一些轻度、中度越野,同时也能保持较高的舒适性,但其更高的维护成本以及维修成本也让用户一定程度上放弃了越野。当然或许非承载式车身的高造价也是被取消的原因之一吧。

2020款进口路虎发现 3.0t HSE使用一套空气悬挂

2020款进口路虎发现 3.0t HSE底盘结构

一说到越野、穿越,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是需要一台带“锁”的四驱车,这配置已经是硬派越野车的标配了,当然我们也不得不说在越野、穿越等恶劣路况条件下,四驱以及“锁”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不仅能够辅助你通过恶劣路况,更能够在陷车的时候帮你更好的脱困。福特F-150 LTD使用了极其强悍的四驱配置,而提供了多种(后驱、智能四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行驶设置以应对不同的路况条件,而后桥电控差速锁在越野过程中也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虽然路虎发现在这一代放弃了非承载式车身,但是在越野能力方面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其可选驾驶模式如:雪地模式,泥地模式,爬石模式等,也充分说明了其越野性能。但是路虎发现选择了全时四驱,让那些真正的越野玩主略感遗憾,因为对于越野玩主来说全时四驱是没有灵魂的,毕竟全时四驱更适合城区驾驶,操作更加方便,但是面对未知路况显然没有分时四驱更能够去征服、去挑战、去从容面对。但不得不说在如此硬核的福特F-150 LTD面前,路虎发现还是会略显劣势。

特 F-150 Limited 越野性能非常强悍

秀的接近角以及离去角设定让其拥有较好的攀爬能力

越野时非承载式车身保证了车身稳定性

福特 F-150 Limited在砂石路上也能如履平地

除去这些包括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我们可以看出F-150 LTD在一些细节方面也尽显着其豪华的定位,包括车门密码锁、电动油门/刹车踏板调节、电动方向盘调节、方向盘加热/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记忆、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安全带气囊、后排座椅加热以及各类主动被动安全系统、行车辅助功能一应俱全。可以说不仅在越野方面,在舒适性等各个方面福特F-150 LTD都能够给驾乘者带来非常优质的体验。而路虎发现可以说在SUV车型里占据了诸如豪华、舒适等各种高阶定位,而它的表现也并不有悖于其定位,而至于说到实用性方面,再好的SUV也无法和皮卡相提并论,毕竟其拥有的货厢能够给你带来无与伦比的承载能力。F-150 LTD不仅可以装载更多的东西,甚至可以放下一台小型ATV,这是多少SUV越野玩主梦寐以求的,而这些梦想却在F-150 LTD上轻松实现。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福特F-150 Limited绝对是一个全能车型中非常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发现
发现
指导价:68.98-89.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8-89.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