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日系B级车不止有雅阁,外观运动舒适性一流只要15万起

2019年12月29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日系品牌这两年在市场当中的表现很是抢眼,在各个细分市场当中都有出色的产品能够吸引大量的消费者。在B级轿车市场,本田雅阁已经成为新霸主,丰田日产自然也不甘于人后。这次我们就来看看在舒适性中非常有口碑的日产天籁,现在是不是值得入手。

外观方面,第一眼的感觉全新一代天籁与上一代车型的体积相当,但是在车身高度方面明显要稍微更低一点,偏向于低重心的设计,和同级别对手保持了相同的换代设计思路。天籁的线条感非常强,而且全车不论腰线还是发动机盖上的线条都特意设计的很凸出,和上代天籁柔美的风格形成反差。另外,尾部造型还巧妙的采用了溜背的设计风格。

天籁基于美版第六代ALTIMA打造,因此在外观及内饰上都会比较倾向于美式风格,追求张扬的个性外观和实用的车内空间。前脸采用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倒梯形的中网风格在视觉上给人低重心的效果,另一方面也营造出新天籁的年轻运动形象。大灯的造型设计非常锐利有神,箭头式的日间行车灯样式与中网贯通,灯源全部换成了LED。虽然轴距加长了,溜背的造型也没有十代

雅阁那么夸张,但是全新天籁侧面整体看起来较为紧凑,其实和西玛倒有几分相似。

全新天籁C柱后方带有黑色的饰板设计,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同时也让充满平实腰线的侧面看起来不那么沉闷。尾部并没有一溜到底,而是在后备厢部分采用横向设计,给人宽厚饱满的感觉。两侧尾灯和腰线末端融合,转角处接近90度,这和以往天籁传递柔美的风格形成鲜明的反差,毫不夸张地说,全新天籁画风变了。国产天籁取消了美版车型的排气口外露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双边共双出的隐藏式排气口。而且,两者在后保险杠的造型上也稍有区别。

内饰方面,国产全新

天籁内饰风格和美版

ALTIMA保持一致,内饰风格反倒和其运动化的外观形成反差,简洁的内饰更多的还是体现居家风格。内饰材质以搪塑为主,辅以木纹和金属饰板装饰,显得很有档次。不过,触感整体偏硬。门板上在常与手部接触的部分采用了柔软的皮革包裹,触摸起来比老款车型还舒服。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且在手握位置带有迎合手腕的设计,握感不错。

仪表盘和

西玛属同款,中间液晶屏幕可显示多种行车信息,简洁易读。全新天籁还配置了HUD抬头显示,方便了解时速和行车信息。天籁配备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搭载日产最新的车载系统。不过实际体验,该系统的反应速度较慢,顺畅度有待提升。全新天籁中控仍然保留着实体按键,比如娱乐和空调调节,皆可直接通过按键快速完成操作。

天籁的座椅舒适性依然很高,内部填充材质偏软,靠背位置由打孔皮革包裹,无论从触感还是乘坐感方面,表现均十分优秀,但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柔软度有所下降。天籁后排座椅表现比现款更为优秀,特别是靠背造型,可将背部非常舒适地撑托住。而且更软的材质,乘坐起来更加舒适,将其称为“大沙发”一点都不过分。后排座椅的材质触感细腻,并且进行了打孔通风处理。坐垫的长度适中,对大腿的支撑很好。此外,后排扶手也采用了触摸起来较为柔软舒适的皮革材质。

全新天籁搭载了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用于替代旧款海外版本车型上的VQ系列3.5L V6发动机。它配备有日产领先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因此在动力输出方面的数据相当耀眼。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日产常用的CVT无级变速箱,并且可模拟档位控制。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变速箱,新CVT在锁止区域和效率方面均有提高。

全新一代的天籁在迎合年轻人消费口味上做了很多调整,整体变得更加运动。不过在运动之外,也没有丢掉自己的特点。在市场中,天籁目前的优惠力度也很不错,基本可以有3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入门级车型只要15万出头就可以拿到,性价比非常不错。如果纯家用,更喜欢给家人带来舒适的出行感受,那天籁将非常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