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X2:我和你们都不一样

2019年12月29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需要X2,我们也需要X2。

生活,应该要与众不同。

近些年,紧凑型豪华SUV市场蓬勃发展,涌现出了许多不同款式不同性格的车型。同时,得益于豪华品牌的入门级售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选择一款紧凑型豪华SUV作为自己的第一台座驾。虽然绝大多数人都能在百花齐发的紧凑型豪华SUV市场里寻得自己的Dream Car,但是对于那些年轻个性的时尚弄潮儿而言,他们仍然缺少一款能够真正表达自己的车。面对这一空缺的蓝海,宝马决心用一款紧凑型豪华全能轿跑车—X2来满足这样一群追求个性主张消费者。

作为在宝马X1宝马X3“夹缝”中生存的车型,宝马X2的推出有一些“迷”。按照宝马的命名习惯,理论上来讲X2应该比X1偏大一些,然而实际上X1的车身尺寸比X2整整大了一圈。但其实作为宝马主打运动风的偶数车型,创新BMW X2实际上是一款紧凑型豪华全能轿跑车,天生为运动而来,亦为了那些引领潮流,特立独行的年轻人而来。

然而,脱离了数据的分析,任何感官都是空口无凭。以豪华紧凑型SUV目前最主流的,官方售价均在31~33万元的三款车型——奥迪Q3 40 TFSI quattro、奔驰GLA 220 4matic以及宝马X2 xDrive 25i来分析。虽然都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发动机参数方面,奥迪Q3 40TFSI Quattro最大马力为186Ps,奔驰GLA220 4matic为184ps,而宝马xDrive 25i的B48A20C发动机则达到了189匹马力。

同级别最高的动力意味着这台来自UKL平台的宝马X2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搭配宝马的8AT变速箱更是锦上添花。调教到如火纯青的2.0T+8AT使得宝马X2除了平顺的驾驶质感以外,多了更多驾驶的乐趣。在加速过程中,无论是发动机低转还是高转,动力都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出。在升档和降档时变速箱也都很懂你,能够快速反应,切换到你想要的档位。

相比于奔驰GLA 220 4matic和奥迪Q3 40TFSI Quattro采用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宝马X2 xDrive 25i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时则更加平顺高效,与发动机配合默契,即使是在高低起伏的坡地路面或者多弯崎岖的山路里依然能感受到随时而来的推背感,动力响应非常及时毫不拖沓。而更多的档位往往也意味着更高的传动效率、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更平顺的动力输出、更爽快的加速体验,因此在更快提速的同时,宝马X2相比其他两款车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每百公里油耗仅6.7升,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更加友好。

马力对车辆来说固然十分重要,但是真正运动性的体现不仅仅在于马力,更重要的是操控性。这就要和我们之前提到的“小”空间有关了,小巧紧凑的车身意味着其拥有更灵活的操控性,所以宝马X2成为了三款车型中转弯半径最小的车型,其能够在转向时拥有极强的抓地力,“诱导”你加速、加速再加速。

估计不少人有过这样的经历,车辆在正常行驶时,并没有出现跑偏的问题,但如果在突然急加速时,车头就不自觉地跑向一侧,这种现象就是“扭力转向”,通常在车辆急加速的时候体现出来,很多人也叫“加速跑偏”。“扭力转向”在平时几乎是感觉不到的。但在急加速时往往就容易体现出来,对车辆的操控性能影响明显,在前驱车辆中也算是个“常见问题”。

当前驱车快速加速并突然向驱动轴输入大功率时,由于两端驱动轴的长度不同,两侧施加在驱动轮上的扭力也不同。半轴短的一侧车轮扭力大,而半轴长的一侧车轮扭力小。因此一侧车轮的转速要大于另一侧,导致车辆的方向发生偏转,造成“扭力转向”。而宝马X2为了提供更高级的加速质感,在前驱车型上采用了等半轴设计,两边的半轴长度相同,所以在输入大扭矩时也能够平稳,不会出现偏差,给你更多的信心去冲刺加速,追逐运动乐趣。

不仅在硬件上突破创新做到完美,为了展现更强的运动性和循迹性,宝马还为X2独特调教了专属底盘以及“3C”(DSC/PC/DEC)智能控制系统来保证驾驶乐趣。这个“3C”就是一辆车最关键的电子控制系统。要知道每个车轮的扭矩,每一次加速,每一次刹车都由电子控制系统所控制的。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能够迅捷地在车桥间分配驱动力。作为辅助,驱动力控制系统(PC)能在入弯时让内侧车轮主动制动,同时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保证车辆最好的姿态。驾驶体验控制系统(DEC)则提供舒适、ECO PRO节能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实现不同驾驶感受。总结来说,DSC/PC/DEC意味着宝马X2更扎实紧凑的底盘提升车身循迹性,并确保更稳定和平衡的驾驶性能。

等半轴的设计让宝马X2在加速时更快更安全,3C电子控制系统以及短轴距给你在过弯时更多信心,可以说宝马以X2为驾驶者提供同级别最佳的驾驶体验。如果GLA和Q3是为了全面兼备而妥协,那么宝马X2就是冲破中庸,以强劲出色的动力和稳定自如的驾驭,带来完美的操控体验,真正的极致运动。

那些行走在时尚尖端,期待为单调生活增加一些色彩的年轻人们,正需要这样一款与众不同的车型来表达他们独立的审美与张扬的个性,在踩下油门肆意追逐青春的时间里,每一秒都是尽兴。

随着汽车豪华品牌市场的不断增长,宝马奔驰奥迪,以及各个二线豪华品牌都在不断扩大自己的阵营,期待获得更多潜在消费者,但是在紧凑型汽车市场众,无论是早早就进入市场的Q3、GLA还是后来者XT4、Q2L,乃至最新推出的GLB都是为了“别人”而来,为了家人、为了科技、为了舒适,很少有车型是完完全全为了自己,遵从内心想法,无需顾忌他人。

而紧凑型豪华车正是目前消费者最为关注也是消费力度最大的车型。今年7月J.D. Power发布了2019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报告,据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意向购车者的购车预算较去年缩紧12%,为21.2万元。这意味着相比定位更加高级的B、C乃至D级轿车以及SUV车型,紧凑型豪华车在经济下行的现在更能够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对于宝马来说,其实也需要这样一款车型去加深品牌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锐度。格调不减,但价格更加亲民的X2开辟了全新的紧凑型豪华全能轿跑车细分市场,将驾驶乐趣真正“还”给年轻消费者,并进一步强化宝马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今年前十一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态势,累计交付655,783辆BMW和MINI汽车,仅11月单月就共计交付68,366辆新车,同比增长12.1%。而随着X2的到来,华晨宝马拥有了前所未有强大国产紧凑型产品序列(1系3厢轿车、2系旅行车、X1和X2),在吸引更多都市年轻消费者成为忠实用户的同时,华晨宝马也正在开启属于自己在中国的黄金时代。

林嘉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