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来就叫板特斯拉的国产SUV,凭什么呢?

2019年12月30日 07:0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广汽新能源汽车是近年来国内新能源厂商的黑马之一,目前新品牌Aion除了已经推出相当一段时间的轿车Aion S外,近日还推出了Aion家族的第二款车型Aion LX。

Aion LX推出就备受关注,除了较强的综合性能,关键是提供了一项特别服务"直升机救援",这在行业内尚属首次,让漫哥大开眼界。

据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表示:"我们要把特斯拉的目标人群吸引过来,我们要做这个市场的第一"。

直接去挑战特斯拉MODEL X?这是梁静茹给您的勇气,还是Aion LX真有些什么厉害的地方?让我们对比两车,一探究竟。

外观方面,两款车都延续了家族式的脸谱,看起来很符合当下主流消费者的审美角度。

Aion LX是基于纯电平台GEP2.0打造的全新车型,辨识度非常高。

它采用天空之境设计语言,车身整体光影完美的映照天空的倒影,纯粹之极。

"4D穿云箭"式的T型LED大灯,通过中网镀铬饰条贯穿起来,车头整体上显得磅礴大气。

车身侧面隐藏式的门把手,让车身线条非常简洁有力。

加上镂空式的尾翼和贯穿式一体化尾灯,整车科技感爆棚。

而Model X呢,同样是特斯拉式的家族设计。

全系标配的熏黑LED大灯充满了科幻元素。

车头基本上是封闭式设计,尽可能地把空气阻力减少到较低的系数。

车侧面是整车最大的亮点,鸥翼式自动车门带来了极强的科技感,在上下车的时候总是把周围的目光吸引过来。

两款车从实际尺寸上来看,Model X比Aion LX整整大了一圈。然而从轴距上比较,Model X也比Aion LX更长,达到2965mm。

很明显,外观上Aion LX干不过Model X,就算设计感见仁见智,也输在车标含金量、车身尺寸的硬指标上。

内饰上,两款车的设计风格差异很大,各有所长,在实用性和豪华感上可说斗了个平分秋色。

Aion LX内饰设计偏向于豪华感和科技感相结合。

一体式的双曲面屏在飞机座舱式的中控设计上显得特别显眼,它是首次出现在量产车上的车规级全贴合冷弯屏。

不仅将仪表盘和中控大屏连接到一起,还可以让两块12.3寸的曲面大屏信息相通互动。换档机构设计成升降式旋转档杆,使用起来相当有仪式感。

用料方面,屏幕以外能触摸的地方都用了软性皮质包裹。

真皮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座椅,并且主驾有配有腿托、腰托且有记忆功能。

座椅通风加热等常规配置都配备了,营造出相当的舒适豪华感受。

而Model X则以家族化设计来见人。18寸超大中控屏,集成了诸多功能于一身,科幻而又时尚。

得益于这个大屏幕,减少了绝大部分实体按键的存在感,令内饰设计极度简洁,没有多余的装饰物。

而在材质上,中控台用了Alcantara真皮缝合,触感相当好。

此外前风挡超大面积给予了前排驾乘人员尽可能的开阳感。

空间方面,Aion LX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但跟Model X比还是被秒。

Aion LX外观尺寸不大,好在有着2920的超长轴距,这使得设计成五座车型的它有更宽敞开阳的内部空间,加上NAPPA的真皮座椅加持,驾乘舒适感确实超越同级。

后排全平的地板,配备三个头枕,看来全车乘客都能照顾得很好。

再看看Model X,尺寸更大的它拥有2965的更长轴距。

这使得Model X的五座车空间天生就优于Aion LX,而且还可以选装第三排座椅,获得更丰富的空间变化

再看看电动车最重要的续航能力和动力性能。

先比一下续航能力,电动车最关键的部件:电池。

广汽新能源采用的是宁德时代NCM811三元锂电池,总电池容量达到93KWh,采用了平板式电池布局,容纳了更大的电池组排列,加上4.0的电池管理系统,使得车辆拥有了更长的续航距离。

特斯拉Model X则装配了7000多节松下18650电池,总容量达到100 KWh,NEDC工况下续航能力最高可达到575公里,虽然实际驾驶测试中不太容易达到这个数值,但是对于省内通勤,这样的续航距离足够了。

看来,续航能力尚可一战,但在动力方面嘛,Aion LX可比喻为恒大足球队,在国内没几个对手,但遇到的是宇宙队巴萨……

Aion LX搭载了日本电产的永磁同步电机,60和70版本车型上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5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官宣NEDC续航高达650公里。数据对比Model X并不亮眼,可别忘了650公里长续航才是它存在的主要原因。如果想和Model X比加速的话,只能派Aion LX 80D或者80D MAX车型出战,它们的最大功率均为300千瓦,最大扭矩7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官方数据仅需3.9秒。

而Model X的动力就不用多说了,一直是电动车行业内的标杆车型。得益于它的双电机系统设计,高配车型最快可以在2.9秒内突破时速100km/h。前桥搭载一台经过优化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2kW,最大扭矩为404N•m;后桥安装的依然是感应异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入门车型为285kw,最大扭矩为440N•m,高性能车型为375kw,最大扭矩为650N•m。

最后,对比一下价格。Aion LX为24.96-34.96万元,Model X为80.99-90.99万元。Aion LX终于可以碾压Model X了。将近60万的差价能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实惠。

总结:

通过比较可以看出,广汽推出的这款纯电动平台开发的车型,结合了传统燃油车的品质和驾乘感受,带来了电动车应有的科技水平和特点,确实是一台不错的车型,但直接去叫板特斯拉,有点搞错了。毕竟,光看售价就决定了不是同一批消费者,车也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型。建议广汽新能源还是脚踏实地,别想着一口吃出个胖子来。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撕家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