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低估的斯柯达,有实力的柯珞克

2018年01月31日 21:30:05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SUV年,是近来不少厂商都在主打的一个概念,如今SUV大行其道,各种各样的SUV也比比皆是,那么我们到底需要一辆什么样的SUV?

null

相比轿车,SUV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既然选择SUV就代表着在空间和操控性方面我们更加偏向前者,这么看的话评判一辆SUV的标准就很清晰明了了,就是空间利用率高、乘坐舒适、操控感不输轿车太多。

我们就从这几个方面来体验,看看斯柯达的这台全新SUV柯珞克到底是怎么样的一台SUV。

null

 柯珞克  

null

柯珞克的这个名字看似简单的音译,实际上不乏内涵在其中。这个“珞”字出自老子道德经中“碌碌如玉,珞珞如石”,从中国的古代文化中取词,看得出这是斯柯达对于打开国内市场的信心。

1

null

不同于日系的SUV产品,在外观上柯珞克大量采用了平直的线条,很容易给人一种硬朗的感觉。分体式大灯已经逐渐应用到了斯柯达旗下的大部分车型身上,虽然整体风格和柯迪亚克有点类似,不过雾灯和大灯的造型区别让它还是有着不低的辨识度。

null

我们试驾的这款车是TSI 280的顶配车型,它的大灯规格并不低,采用了全LED的光源,包括雾灯也是LED光源,无论视觉效果还是实际体验都不错,当然大众车系的转弯辅助功能也没有缺席。

null

斯柯达箭羽logo下面的格栅是实心的,这也意味着它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关于这套系统的体验在后面我们会说到,不过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功能了。

null

它的尺寸达到了4432/1841/1614mm,轴距为2688mm,相比海外版车型它进行了一定幅度的加长,这也是本土化改进的结果,这样的做法对于空间的提升显然有着不小的作用。

null

尾部也是采用了大量的直线条,看起来更显宽。斯柯达家族式的C型尾灯也没有缺席,凹凸有致的设计让它有着极强的立体感,视觉效果非常精致。

2

null

内饰和斯柯达以往的产品一样,中规中矩,说不上有多好看但是胜在耐看,在柯珞克身上还能看到一点设计上的小心思,比如那根贯穿中控台的银色金属质感装饰条就让它看起来少了一丝沉稳,这也是设计功底的体现。

null

三幅方向盘符合它年轻化的定位,握感、手感、按键的回馈质感以及转向灯、雨刮器的开关质感都很棒,相比同级别车型的回馈都要好上那么一点点,也就是这些细节处理让你在第一次开它时有着非常不错的第一印象。

null

仪表也是斯柯达去年开始使用的新的样式,白绿相间的设计有点复古的味道,很精致。

null

大众集团的MIB系统不用多说了,显示效果、流畅性以及易用程度都可以说是目前车机里数一数二的水平,另外它也支持Carplay以及百度的Carlife。

null null

它的座椅采用了皮质和织物混搭的设计,菱形格的造型很有一种“高级感”,整体造型也是偏运动,后排也是,得益于加长的设计它的腿部空间表现很不错。

在这辆顶配车型上并没有见到可以放下的中央扶手,这点略显遗憾,不过全景天窗以及后排出风口、后排USB电源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3

null

这台代号为EA211的1.4TSI发动机我们再熟悉不过了,150Ps马力和250N·m的扭矩闭着眼睛都能被下来,DQ200 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它的老搭档。值得一说的是在经过了不断的优化后如今的DSG变速箱在舒适性和稳定性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低速行驶时1挡和2挡不停切换也已经感受不到有任何的不顺畅,换挡速度和传动效率依旧是它最大的优点。

null

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帮助下,柯珞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能跑到8s出头,对于医疗排量只有1.4L的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很优秀了,同时它的综合油耗也能控制在一个很低的水平,我们试驾的足额段时间里它的表显油耗仅有7L左右。

null

在日常行驶中尤其是加速时这台发动机还是能带给你不少惊喜的,涡轮并没有迟滞的感觉,再加上足够聪明的DSG变速箱,所以动力是它最不用担心的一点。运动模式下它的转速会维持在一3000rpm/min左右,这个时候深踩油门它的反馈会更快,尤其是三挡和四挡的时候它甚至还有一定的推背感,此时的发动机噪音也不是很大,整体感受很轻松。

null

悬挂的调教还是斯柯达一贯的味道,或者你也可以理解成大众的味道。在颠簸路面表现的很扎实,悬架回弹也很迅速,至于很多人议论的扭力梁悬架,我倒觉得没什么计较的,因为家用真的足够了。

其实对于柯珞克的体验,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不管是驾驶感受还是哪个方面它都是我们熟悉的风格,没有什么让人惊艳的地方,但你绝对挑不出什么相比同级别对手不足的地方,换句话说均衡仍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

null

产品力有了,最终价格或许是更多人关心的地方,斯柯达的工作人员表示顶配车型的售价大概会是在17万-18万这么一个水平,当然最终售价还要等它正式上市。不过我倒是觉得如果真的十七八万还是挺值的,毕竟定位小型SUV的缤智顶配车型都卖到19万元了, 你说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