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特斯拉-MODEL S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解密》探访汽车界的苹果:特斯拉

2014年03月10日 05: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1

探秘特斯拉缘何这么火(1)

《凤凰解密》 一台在多数人印象中总是爱悄无声息移动、似乎是动力和乐趣匮乏代名词的“电动车”能有多酷?这一切在你真的见到一台特斯拉之前,答案似乎确实是偏向于否定的,但当你一旦发现世上还有这样一台如同性能跑车般可在4.4秒左右就带你从静止达到时速100公里的飞驰,并且不耗费一滴油的电动车的时候,你是不是已经开始觉得有点酷了呢?而这对于特斯拉能带给我们的新意和惊喜来说,只是刚刚开始。

特斯拉或许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纯电动车生产商之一,而这次我们来到位于国内的唯一一家品牌城市展厅,希望通过探访展厅的过程弄清一个疑问,那就是目前仅有Model S这唯一一款在售车型的特斯拉凭什么可以这么火?

通过在展厅内一段时间的拍摄、了解情况笔者发现这里就像是个火爆的苹果专卖店,最不缺的就是人气和关注,而那个“特斯拉为何这么火”的最初疑问也随着在展厅内对实车的实际接触和对前来探访顾客的观察而有了一些眉目。

若要讨论眼前这台特斯拉MODEL S的吸引力,我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先记住的就是它跑车的外形以及4.4秒、209公里/时以及超过5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一串数字。而这其中就隐含了它所整合的第一项优势,跑车的聪明定位——这一定位既避免了作为一台电动汽车因其电动动力系统带来成本提升后仍被人拿来和普通经济型轿车比拼性价比的尴尬——“因为我是跑车,所以自然身价更高”,从这聪明的定位开始,特斯拉已经可以暗暗偷笑了。

2

探秘特斯拉缘何这么火(2)

在有了初步的答案之后,笔者乘胜追击,继续边在展厅内转悠边寻找进一步的答案。而这时,展厅内一个“非请勿入”的特别区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既然在贵宾区域没有什么新奇之处,笔者又折返回到热闹的展厅内,才不一会儿,两台展车门边就聚集了好奇的观者和众多意象购车人等着坐进车内亲自感受一番。

好一阵等待之后,笔者也得以坐进抢手的驾驶席静态感受一番,通过厚着脸皮长达十几分钟的对于车上这块巨大的高分辨率触控屏幕的功能体验,我心中认为的特斯拉的另一个成功原因也浮出了水面。

3

探秘特斯拉缘何这么火(3)

而除此之外,笔者认为其第三大吸引力秘籍就是其在兼具跑车外形、内在实力的基础上,还有着零排放的电动车环保本性。其所带来的与传统燃油汽车的差别化体验和环保优越感想必也是吸引各路先锋们愿意尝鲜的优势所在了。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特斯拉所采用的电池技术或许并不一定是行业中最为先进的,但其相对便利和易于实现的充电形式以及可以清晰直观量化的续航里程让所有的关注者都对这个品牌形成了更进一步的可亲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