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房·车生活》带着车轮上的家去露营

2014年06月05日 09:13: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顿

旅行就是这样,在路上不断遇见新的朋友,也不断遇见新的自己。

循着一路阳光,三十多座错落有致的移动小木屋,依S型排布于河边,全木质结构,面积从35-50平不等。每栋移动木屋均有木艺围栏,进入围栏则是个独立的小花园,覆盖绿草植被,摆放遮阳桌椅。晒着太阳,喝茶聊天,让身心回归自然。

闲逛时,偶遇从上海过来的AIRSTREAM清风房车,此前《房·车生活》也介绍过这种源自美国的AirStream房车,它最具特色的是那看起来薄薄的似铁皮般的外表,其实这种独特的航空铝制材料不但减轻了它车身的重量,还能节省20%的油耗,同时保障在恶劣天气下的平稳行驶。

还有自行式房车福特E450,大块头有大智慧,车体有三处层叠区域,可以将车辆左右延展从而增加内部使用空间。

房车百年,其路漫漫……虽然假期结束回到工作轨道,但是,房车生活还在继续,此次房车露营大会将持续到6月8号晚结束。但这初夏的夜晚,尽享无拘自由的露营生活,还有抹不开的自然味道,让人离开之后会想念。房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房车小贴士:

1、小型载客汽车只允许牵引旅居挂车或者总质量700千克以下的挂车。挂车不得载人。

2、一般拖挂房车在8米长以内,2.5米宽以内,2吨重以内都可以上牌,合法上路。

3、北京对拖挂式房车在高速公路上按B类收费,与货车、半挂车一样。

4、根据不同类型和自重的拖挂式房车,对于牵引动力有不同的要求。较轻的房车自重在一吨左右,排量在2.0以上的家用轿车或SUV都可以胜任房车拖挂任务。

5、房车的价格从几万以下的拖挂A型房车到几百万元的自行式A型越野级房车不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