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战神日产GTR R34

2014年09月04日 20:31: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经典车 1998年的5月,GT-R车系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型号——BNR34诞生了。从外形上看,新 车的造型异常狠辣。车头巨大的进气隔栅以及变形的晶钻氙气头灯,19英寸六辐式轮毂以及露出的金色 BREMBO 刹车卡钳配巨型通风钻孔刹车盘,比三菱LANCER EVO系列还要 醒目的大型尾部定风翼,以及改良为高光照明的外大内小的四圆尾灯组合都在透露一个同样的信息——东瀛战神又回来了!

操控方面,日产设计师在 BCNR33上得到的教训使他们制 造 BNR34时格外重视操纵性。除继续沿用可依轮胎附着程度而自动分配扭力的电控四轮驱 动底盘外,还对四轮转向系统做出了改进和完善。这个系统可以在前轮做大幅度转向动作时,后轮依前轮转向角度的大小也进行相应的转向,其结果就是可以以更锐利的角度进行转弯,其实这套系统从BNR32开始就已经装备在GTR上,但是由于这套系统反应速度比较慢,反而被车手投诉“让车尾的运动轨迹更难捉摸”,而BNR34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

动力方面,日产提供了三款可供选择的发动机,这三款 NEO STRAIGHT 6缸发动机,同样都配置着著名 的“NICS”(进气歧管两段可变长度系统)以及“NVCS” (气门正时可变机构), 籍此使 发动机在各转速域均能有完美的表现。先从起步型的2L自然进气发动机(RB20DE)说起,利 用电脑控制出极佳的油气混合比, 并且搭配凹顶的活塞设计, 使混合气进入汽缸时形成特殊 的涡流……藉此达成层状燃烧、提高燃烧效益,达成稀薄燃烧的目的,发动机的最大输出为 150ps/6400rpm,19.0kgm/4400rpm,拜稀薄燃烧所赐,油耗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

而2.5L 自然进气发动机(RB25DE),则可发挥出最大输出200ps/6000rpm,26.0kgm/4000pm,这 颗发动机强调的则是“LEV” (Low Emission Vehicle)的诉求,低排放废气、低污染,新开的触媒转化器可有效抑制废气排放,使 CO、HC、NOx 的排出值比现行日本的废气排放制再低10%左右。发动机(RB25DET),这是Skyline R34所搭载最强悍的心脏,最大输出达到 280ps/6400rpm,35.0kgm/3200rpm!这样的数据远胜于 R33的输出。而搭载在 GT-R R34 上的发动机则依然是日产的看家法宝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RB26DETT),籍2.6L排气量加双涡轮增压,最大出力:280ps/6800rpm 最大扭力:40.0kgm/4400rpm。为什么要叫看家法宝呢?就是它在改装方面似乎拥有无限潜力。

仅仅是一副2.6L的直列六缸双涡轮发动机,但 是经过改装之后,RB26能够稳定地输出700匹以上的可怕马力,甚至有些改装厂在扩缸和 强化缸体之后创造出了过千匹轮上输出的马力机器!这对与一副3升不到的直六发动机来说简直是可怕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