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设计驱动传奇: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014年10月29日 09:43: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言语

可以看出,博通试图通过将后保险杠与包围前轮舱的扇形饰边安装在一条直线上,并且高于前保险杠,从而缓和后部轮廓显重的问题。但是并不是十分奏效。

Sprint Speciale 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面是挡风玻璃和尾灯。他们非常好地集成到了车顶和行李箱(甚至是发动机罩)的成型结构中,这也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这款车可以实现如此之低的阻力系数 (0.28)。而这一点,正是除了造型以外,阿尔法跑车唯一的优势。

这款车在细节上实现了完美平衡,车标和转向灯合理地分割了超大的前翼子板。大部分发亮的金属构件也只限制在格栅和车尾部分。但有两个最有趣的细节关乎Sprint Speciale的设计理念。首先是从引擎罩后部突出的透明塑料导流板,可以引导吹向雨刮器的空气气流(在高速行驶时使雨刮器保持正常提升)。其次是门拉手嵌入在后围侧板上,从而无需另外添加一个外部拉手(这样毫无疑问会损害空气动力学性能并且可能增加重量)。

勿庸置疑,阿尔法Giulia Sprint Speciale是一款独树一帜的一款超跑。无论身在何处,都会成为关注焦点。它的外形和被称作“飞碟”的阿尔法车型 (Disco Volante) 非常相似,而这也可能是它的灵感来源。但为了追求极致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做出了极大的牺牲,尤其是它的尾端。我很想知道,尾端的升高对其升力和阻力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