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选择困难症?中型轿车详细对比

2023-04-06 13:47: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选择困难症?中型轿车详细对比[/page]

B级中型轿车,在诺大的汽车市场中由于车身尺寸适中,符合绝大多数视觉审美、车内空间舒适,是一个无论豪华品牌还是传统合资品牌亦或自主品牌都挤破头投入主力竞争品的一条赛道,在家用领域中传统合资品牌在B级车市场上的“厮杀”毫无疑问是最为惨烈的,今天就来详细看一下市场上部分车型的优劣

新款天籁在2022款完成了中期改款的蜕变,汽车市场中的消费主力逐渐年轻化,各车型在外观的侧重点也像年轻化偏移。新款延续家族的V-Motion设计语言,在前格栅边缘位置,仍然能看到呈平底V字型的镀铬装饰,格栅尺寸变大,内部是网格排列的中网,整个前脸气场对比老款更加出众,箭头状的大灯非常犀利。

作为一台车长4906mm的中型轿车,车身美感源于协调的比例搭配,熟悉的朋友不难看出老天籁的影子,C柱上的熏黑三角状的结构连接后挡风,腰线的刻画比较明显,上部分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而下部分腰线从前翼子板末端延伸至车尾。这两条腰线都呈上扬设计,加上19寸的多幅运动轮毂刻画出整个车身的运动属性。

尾灯中间则加入了字母铭牌,为天籁的尾部增添了一些大气感,外扩的后包围在车底配有双出的排气设定,并加入镀铬材质进行点缀。

除了外观的变化之外,内饰设计上的提升也非常明显,覆盖大面积的软性面料,中控台木纹拉丝饰板,对质感有一定提升,中控台中间换上了全新的悬浮屏搭配,除入门版为7英寸之外,其余车型均为12.3英寸。

提到日产天籁,大家会优先想到的或许是“大沙发”这个外号,日产品牌注重车内座椅的乘坐舒适度,采用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填充物的选择也恰到好处,后排同样保持了宽大的造型布局,主驾座椅搭载12向电动调节,包括8向电动座椅调节以及4向电动腰托,自定义专属舒适坐姿,此外还有通风、按摩、记忆等功能,相较于老款配置上的提升真的很大。

车内在储物格的搭配上也较为充裕,除了常规的“三箱”之外,还加入了单独的手机置物盒和多个精巧的设计。前挡风玻璃和前侧门窗均采用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同时车身多处加注多种吸隔音材质,加上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可最大限度地阻隔噪音。

新款天籁提供了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款动力配置,2.0T车型有着179kW(243Ps)的功率调校和371N·m的峰值扭矩,针对日系车动力佛系这一点做出调整,顺滑沉稳的输出让整个起步阶段更为流畅线性,充沛的低扭在中高速域时也能带来从容的加速质感。其搭载了几乎达到L2级辅助驾驶级别的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具备一键启动、居中超稳、自动跟停三大领先同级的技术亮点。

这次中期改款的天籁褒贬不一,但我认为之所以如此才说明天籁正在跳出自己曾经的舒适圈,无论是动力上的激进调教与智能驾控,还是外观上年轻化的大胆改变,让本就在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得高分的B级车“尖子生”变得不在偏科。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