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大通跻身行业第三 涉足新领域争市场

2015年03月0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四年时间,从零开始到行业第三。

新企业,新产品,70%的年销量增长率。

纯电动轻客、皮卡、全尺寸SUV,不断推出的新产品。大通速度还在继续刷新着业界的认知度。

然而大通的未来永远都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与其说是关注,更多的是在期待新的“大通速度”将会怎样呈现。

阳春三月,时值2015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上汽大通迎来了品牌发布四周年的日子,在这四年中,上汽大通所带来的“大通速度”让业内津津乐道,甚至一些竞争对手也对此表示羡慕。

上汽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徐秋华

新任上汽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徐秋华在接受凤凰汽车独家专访时坦言,加入上汽大通刚刚六个月,而正是这个“新兵”的身份,有了曾经能在旁观者角度看大通的机会,可以更客观地感受到大通品牌所蕴含的竞争力。

体系竞争是核心

“体系竞争”徐秋华说,“这是上汽商用车公司竞争力的重要核心。”自从上汽大通诞生之日起,雄厚的零部件供应链体系就成为了其快速良性发展的源动力,在零部件质量和采购价格双方面实现可控,进而保证了产品价格和产品品质。而在关键零部件上,上汽商用车公司采取了业界少有的“一品一点”策略,严格地控制了产品质量,提高了产品性价比,提高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而这种反映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给予了大通人的自信。徐秋华向凤凰汽车介绍到,经销商在座谈时纷纷表示“客户一试车就知道我们的产品操控性、动力性,底盘调节有很大的技术优势。”他说。

对于一家商用车企业来说,从零起步是很艰难的。在这个领域中,更多的注重事口碑宣传,比拼的是价格。然而上汽商用车公司利用乘用车相对成熟的方式方法,经营管理商用车,实现了在短短四年时间里,在销售渠道建立方面,走过了可能十至十五年的道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如今80后正在成为社会主流,对于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一代客户,在互联网信息时代,将传统的营销模式逐步转变成数字营销就显得尤为重要。2014年底,上汽商用车公司宣布成立数字营销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营销手段提升产品营销能力。加强体验式营销,通过与租车公司、试乘试驾、商超定展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新的销售模式。

“今年我们提出来‘拼’字当头”,徐秋华向笔者诠释了“拼”的快、狠、准。“拼得快,比新产品开发速度快,我们产品交货快。拼得准,比营销定位更准确,产品定位更准,潜在市场,潜在客户的定位更准。拼得狠,就是有亮剑精神,敢于跟竞争对手在关键竞争市场上面出手。我们企业文化也是造就上汽大通快速增长的主要一点”徐秋华说。

新产品支持未来发展

对于2015年,新常态下的发展成为关键词。业界预测宽体轻客市场预计率在7%左右。而大通2015年的目标是挑战36000台的目标,与2014年相比增长率达70%左右。

而在趋稳的经济环境下,要达到70%的销量增长率,就需要在争夺市场增量的同时争夺现有的市场存量。据了解,大通V80搭载AMT的产品3月底正式上市,而G10的2.4L产品会将市场覆盖面从15万到22万,下探至13.5万到22万。同时,早前发布的纯电动轻客EV80会在2015年正式量产。而在2015年底,G10的1.9L柴油版及旗舰版将上市。上汽商用车公司将用密集的新产品矩阵再次诠释新常态下的“大通速度”。

而对于业界关心的皮卡和全尺寸SUV产品,徐秋华透露皮卡产品造型设计基本冻结,将在2017年上半年正式投产,而在2017年底正式投产SUV产品。

水到渠要成,市场竞争在新常态下也将日趋激烈。作为市场竞争的阵地,上汽商用车经销商将从230家发展到280家,全国售后服务站从240家发展到300家,这对于注重售后服务的商用车市场来说,是企业竞争力的又一集中体现。

同时,作为欧系宽体轻客超强的改装适应性的直观反映,拥有更多行业客户也是上汽商用车公司将在2015年加强的领域,相比较竞品大通V80全承载式车身的优势,将会在改装车的产品领域发力,有助于上汽大通在改装车市场实现增量。

内外兼修,上汽商用车又一次向业界展示了其雄厚体系下所蕴含的核心竞争力,而正是这种核心竞争力一次又一次的造就了“大通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