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上海车展:东风商用车打"信赖"温情牌

2015年04月27日 09:07: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商用车是什么?是挣钱机器,是生产资料。

如同电工手中的万用表,木工手中的刨子一样,使用者希望它好用、耐用、管用。商用车也如是,车主都希望买台车能挣钱,都希望这台车值得信赖。

在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东风商用车展台上,除了身披黄马甲的东风天龙旗舰版之外,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展台上那四句恳切的话语“信赖我们的科技、信赖我们的销售网络、信赖我们的客服、信赖我们正在建设未来”。提供一份信赖,是商用车产品背后所包含的真正价值。

如今的商用车市场,已经从单一的销售前沿争夺,转向综合服务能力的比拼,不但要在售前和售后的两方面考验厂商的销售服务网络,更需要商用车企业为用户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这就需要企业从根本上改变“自身是商用车企业”的思路,转化为“运输服务供应商”的定位。

本次上海车展,东风商用车提出的四个信赖,正是从多方面诠释了“运输服务供应商”的自身定位。可以信赖的科技保障产品品质,可以信赖的网络保障销售服务的力度,可以信赖的客服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而可以信赖的建设未来昭示着东风的未来,也给予用户对未来的信心。

2014年,可以说是东风商用车迈向国际的年。汉诺威首秀琉璃黄,“东风号”三亚三折桂,一个又一个在国际舞台上的精彩亮相,为今后在海外市场的进一步开拓打下了基础。

同时,与沃尔沃集团的合作,引进了更为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实现了手动变速箱的落地国产,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东风商用车的生产技术是值得信赖的。

另据了解,未来10年,东风商用车将实施以下三步关键战略:一是强化东风商用车全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全球发展,包括独立的研发能力,有竞争力的商品平台,加强对沃尔沃集团的全球制造标杆管理的学习,打造全球供应链体系;二是面向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打造全球认可和尊重的品牌;三是进一步开发新公司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使公司的盈利模式从主要依靠于国内卡车交付拓展到国内海外两个市场,从卡车销售延伸到关键总成和后市场领域。在实施战略目标的进程中,将与沃尔沃集团一起进行战略协同,开展包括整车业务、动力总成、全球采购、生产制造、海外市场、后市场以及全球最佳实践等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知与行,孰难孰易。自古以来争论不休。也许有人会说,口号和实际是有差距的。诚然,执行是关键。今天东风商用车喊出了“可信赖”的口号,留待给时间检验的是“能信赖”的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