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东风借赛事营销 以归属感赢用户忠诚度

2015年07月27日 07: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讯 7月26日,首届“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在东风商用车大本营湖北十堰落下帷幕,来自四川达州的周开胜获得冠军,将冠军奖品——价值50余万的东风天龙旗舰版卡车收入囊中。

产品借比赛营销

自2014年11月开赛以来,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吸引了5000多名驾驶员报名,经过赛、分站赛的层层角逐,最终有27名选手进入到了总决赛。在历时8个月的赛程中,各地选手在比赛中使用的车辆均为吸收了沃尔沃技术的东风天龙启航版卡车,而在总决赛中使用的则是东风天龙旗舰版。

东风商用车借助长时间持续的比赛进程,在全国各地引导驾驶员亲身体验其新产品的改进之处,并且在各分站赛进行同步的区域性上市发布会,在促进新产品口碑营销的同时,有针对性的推广了新产品,并且实现了届时销售的目的。根据中汽协2015年上半年产销数据,东风商用车公司在上半年行业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实现中重卡销售62788辆,市场占有率达16.16%,同比提升1.17%,累计销量排名第一。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黄刚说:“取得逆势增长的销售成绩证明销售公司的同事策划这项赛事是成功的,不过大环境不好,这个第一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他接着说,“商场如大海,这就好比我们参加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什么惊涛骇浪都会遇到。”

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

商用车行业因其行业特殊性,从业者的专业水平较高,因而通过实际体验的方式确实可以收到良好的口碑传播效果。凤凰汽车在与多位参赛选手交流时,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新车不错,如果换车就考虑买一台”。

这并不是身处赛场中“头脑发热”的一句话,来自重庆赛区的选手张兵表示,在初赛和总决赛时,他分别驾驶过天龙启航版和旗舰版,他认为启航版和旗舰版都继承了东风天龙优良的产品品质,而从事短途高速水泥运输的他认为,启航版更适合他这种重载的工作性质,而相对车身略重但配置更高的旗舰版更适合轻抛货的物流运输,“并且一定要使用甩挂方式”他说。

比赛选手在升起挂车支柱

随着经济形势进入新常态,加之中国物流业发展加快,甩挂运输不但是国家主管部门力推的方式,也正在被广大物流从业者所认可并采用。此次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的比赛中,就顺应时势增加了“拖挂结合”的项目,来增加比赛项目的实用性,这也给了本次比赛挂车生产商——东风施密茨一个展示产品的机会。比赛选手通过长途油耗和场地技巧两项比拼,在比赛中亲身体验了该款侧帘布挂车的操作便捷以及轻量化的特性,无论是产品推广还是品牌营销都获得了一定的收益。

营造群体归属感

一直以来,开车司机都被认为是一个“大老粗”的职业,以至于整个商用车行业都处于“低人一头”,从业者信心不足,对职业也没有荣誉感和归属感。然而,通过此次驾驶员大赛,招募全国各地的东风天龙驾卡车驾驶员参赛,并且吸引其家属和社会各家人士观赛,向全社会展示卡车驾驶员良好的驾驶风范,优秀的驾驶技术,让参赛驾驶员赢得尊重与荣耀,增强品牌归属感和忠诚度。

本届大赛冠军,今年41岁的周开胜,从事卡车驾驶已经有20年。据他介绍,他从入行起一直都在开东风卡车,并且他整个家族都开东风卡车,对天龙卡车都有着特殊的感情。此次参赛,他更是被全家人寄予厚望,而获得冠军,他更想与家人分享这份荣耀。

黄刚为总冠军周开胜颁奖

在比赛结束之后的颁奖典礼上,入围本届比赛总决赛的27位选手被聘为“东风卡车顾问团”成员。对此黄刚表示,顾问团将参与到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公司的研发团队将会与顾问团成员充分交流,以获得来自于产品使用第一线的反馈,以利于产品在符合实际使用的情况下做出更加优化的改进。

随着本届比赛落下帷幕,今后是否会继续举办该项赛事成了各界关注的焦点,黄刚表示比赛会继续举办。这将成为东风卡车驾驶员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将成为公司与用户之间的新的纽带。而作为东风商用车的合作伙伴,沃尔沃卡车已连续多年举办了节油比赛,在东风与沃尔沃深化合作的将来,中国的卡车司机或许有机会通过该项赛事,获得更多与国外卡车司机交流的机会,这将促使中国的整个商用车行业从最基层的从业者开始,提升从业水平,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