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歪果仁”高速收费 看谁一家独“高”

2015年08月05日 08:18: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俄罗斯:高速收费的“后起之秀”

直到2012年,俄罗斯才有了第一条收费高速公路。这条路在圣彼得堡,有高架路、跨海及过江的隧道和桥梁,全长大概46公里。它收费的标准是根据车型和行驶时段制定的。之后一些普通公路也渐渐开始收费。

为了这事俄罗斯国内也争议不断,它原本用来建设公路的资金大部分都是从汽油消费税和汽车牌照收费里取得,有的人就说,公路越多养路负担就越重,所以多建设点收费公路,是历史的必然。另外一些人就不认同了,比如俄罗斯前副总理伊万诺夫:虽然路破点儿,花的时间长点儿,但民众应该有选择的权利嘛。要修就修吧,旧路可别拆啊。

俄国政府2012年就表示,在2019年前,他们将建设2000公里的收费公路。前不久俄罗斯科学院还向普京提议,要建一条长达1.24.万英里,从英国到美国阿拉斯加,横穿俄罗斯东西方全境的超级高速公路。

印度:便宜但慢着

印度的高速公路全部要收费。

前两年小型车的收费是每公里0.65卢比(大约人民币7分钱),客车和卡车的费率稍高,为2.2卢比。听起来挺便宜,而且他们也有一些优惠政策,比如对24小时内往返旅程的车辆实行单程25%的费用减免,而对于在一个月内通行50次的车辆,通行费可以享受1/3的减免。

不过印度的高速公路路况很差,管理混乱,全封闭的大概只有1000多千米,其中从新德里到阿格拉有一条220千米的全封闭式高速公路却因为收费较高而利用率很低。所以即使是国家级别的高速路,走起来也根本没办法达到高速公路应有的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