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跃进经销商:北京物流市场微卡正在崛起

2015年12月16日 09:40:43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经销商卖车,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来自于老客户的订单。但是南京依维柯跃进在北京的一家经销商--北京天通跃进商贸有限公司的老总却发现了一些新的现象。

“之前老客户来买车,无论是个人还是厂家,多因业务拓展添置车辆,新车往往是越买越大,今年3.5米,明年4.2米,最后可能到6米。但是现在不同,用户目前添置车辆很少添置大型车,转而向小车型更多。”北京天通跃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长奇这样谈到正在发生的变化。

● 大车市区通行难 用户更爱买小车

其实这种变化的原因并不复杂,北京市区通行越来越难,大车限制越来越多。很多需要货物的地方,大型货车根本无法到达,因此,用户只能购买小车。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需要送货的点越来越多。举个例子,本来是一辆大车,从早八点送货开始,要到晚上八点,才能把需要送货的点全部覆盖,但是现在用户再买新 车,就不买大车了,一辆大车的费用可以购买几辆小车,这样的话几辆车同时出动,半天就可以送完货物,这样提升了效率,改善了服务质量。”杨总补充说。

● 市场内部需求变弱 房地产影响大

除了外部条件的限制,杨总还从北京地区经济大环境的角度解释了为什么传统轻卡和中卡越来越少,更多转向了微型货车。

“2008年奥运会,整个北京都在大搞建设,一切都蒸蒸日上,2009年建国60周年大庆,那时的基础建设达到了顶峰。从2011年往后,北京的建筑类工程是在缓慢下降的。

房地产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是十分大的,房地产如果萎缩,直接影响到钢材、建材、装饰、家具,这一条线上的产业都随之萎缩,以前运输钢材、建材、家具、地砖和瓷 砖的那些趴活儿的散户现在都已经很难找到活计了。”杨总从上个世纪90年代就开始卖车,对于市场经济的变化对卡车市场的影响十分了解。

● 生产厂商外迁 大宗货物运输需求减少

北京的发展太快,迅速膨胀,已经接近其承受力的边缘。为此,就连北京市政府也即将迁到通州,各个生产厂商就更是要向外搬迁了。

受此影响,原材料运输需求将减少,中卡轻卡的销量自然会降低。生活用车占据了城市货运的较大份额,这样轻型车和微型车主导了北京的物流市场。“小福星的用户还是以个体经营的散户为主,集团也号召经销商转移视线,更多地寻求集团大客户的采购。”杨总介绍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