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海格呼吁“罗卡”欲传递什么信号?

2016年05月22日 22:42: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在每年一次的客车盛会,即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召开前夜(5月22日晚上),海格客车举办了“罗卡之夜"活动。是的,是“罗卡",low-carbon life的意思,旨在倡导一种低碳生活及出行方式,并呼出了一句温馨的问候:今天,你罗卡了吗?

“海格客车总是带给行业一些新鲜的东西”——这是笔者在闻知海格要举办“罗卡之夜”时的第一感觉。事实上也是这样,比如两年前也是在这个时候推出的“云战略",比如去年推出的“绿管家"概念等等。为此,两个问题值得思考:第一,为什么海格总是能为客车行业带来诸如“罗卡"这样的新说法,让这一受政策导向极其明显的客车市场有了些许活泼?第二,海格此次呼吁的“罗卡",欲传递出什么样的信号?

关于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海格总能给客车行业带来活力?笔者认为,这与海格的企业文化、所处的地理位置、行业地位等有着一定的关系,诸多事实也证明了她是一个富有活力且富有远大前景的企业。此处重点阐述第二个问题,海格呼吁的“罗卡”到底传递出了什么信号?其实答案很简单,无疑,这预示着海格客车会坚定不移地走节能减排路线,在国家政策的导向下,也会一定大干新能源!但,怎么干才是海格传递出的真正信号,或许2016全面启动的“绿管家2.0"计划就是海格在倡导低碳生活的一种表现形式。

其实,在闻知罗卡一词时,笔者习惯性的在网络进行了搜索,证实用“罗卡"这一有国际发音的词来寓意低碳生活,海格是第一人——这,或许是海格在履行作为一位企业公民而尽的义务。笔者一直认为,无论是出于何种需求,能为行业带来耳目一新的东西,就有贡献,而海格就是为数不多的一员。

海格所推出的“罗卡”,希望给新城市居民一种环保潮流意识,将环保作为潮流去追捧。这与海格客车所担任的城市公交与城市客运的职责不谋而合,就像在“罗卡之夜”上的一位老专家所言,鼓励小轿车走进家庭,但是应该倡导人们在工作日上下班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诸如此类的低碳生活,就是海格客车所倡导的“罗卡”。

或许,话说至此,我们已经不能只是把“罗卡”作为海格客车单独倡导的口号,而应该上升到整个社会。今天,是海格客车在问大家:“今天,你罗卡了吗?”以后,这句问候应该在你我他之间发起,减少碳排放,共同为良好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今天,你罗卡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