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Audi Sport-S6

  • 厂  商:Audi Sport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2.9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S6 原版+高性能的魅力

2013年03月29日 09: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试驾 几日前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在国内进行推广巡演,每到一个球场,这个昔日在绿茵场上称雄的健将却以皮鞋西装展现球技,虽说这样不会让球技提升,但人们已经被小贝本身所吸引,也就不去计较是否合乎情理,而一汽奥迪也在前天宣布全新S6、S7 Sportback在国内上市,这两台装备4.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大型轿车,动力表现也将强到“不合乎常理”,也足够让我们忘却C级车的尺寸。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S6 原版+高性能的魅力

S6和S7 Sportback的强,主要是体现在动力表现上,我们之前也曾经测试过装备3.0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A6L 50TFSI以及A7 Sportback 3.0TFSI,那两款车的动力已经令人大呼过瘾了,如今更为强大的4.0TFSI继续扩充A6和A7的家族阵容,只会让消费者更好的体会奥迪的技术实力。而本文将主要为您介绍S6,如果您对可以看作是S6四门轿跑版的S7 Sportback有兴趣,可以参阅凤凰汽车之前的图解《凤凰图解奥迪S7 Sportback 继续享受火焰与柔情》。

S6与A6L有何不同?

既然S6是A6的高性能版,那么它有什么不同的呢?这个问题或许在海外很好回答,但在国内却多了一个更深的含义——S6是标准轴距的A6,而并非国内加长版的A6L,这也是A6国产以来,国内正规渠道销售的第一款标准轴距A6车型,原汁原味或许远比更好的动力更吸引人。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S6 原版+高性能的魅力

奥迪S6与一汽奥迪A6L参数对比
  S6 A6L 50TFSI
指导价 105.80万元 74.26万元
4925毫米 5015毫米
2086毫米(包括后视镜) 1847毫米
1468毫米 1455毫米
轴距 2912毫米 3012毫米
整备质量 1970公斤 2005公斤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发动机排量 4.0升 3.0升
变速箱 7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百公里加速时间 4.6秒(官方) 5.9秒(官方)
最高车速 250公里/小时 250公里/小时
制表:凤凰汽车

以外观为例,虽说S6没有A6L车身长,但视觉效果实际上并没有太多减少,依然是台修长的中大型车,这倒是也说明国产A6L也达到了足够协调的水平。不过S6另外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底盘较低,明显要比A6L“矮”一些,这也主要是为了高速稳定性设计,而消费者也不必担心通过性,因为S6装备了空气悬挂系统,可以手动调高底盘。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S6 原版+高性能的魅力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S6 原版+高性能的魅力

车头除了醒目的S6的标识,便于普通版的新一代A6没有太多区别,更加醒目的中网以及雾灯处的自适应巡航雷达探头实际上与顶配的国产A6L 50TFSI也基本一致。全LED大灯在国产A6L上是选配,而在S6成为标配,这或许是区分S6和A6L的最好特征了,毕竟国内不乏A6L的车主更换S6或RS6的中网,而这个全LED大灯选配价格不菲,如果您在街头看到,基本上可以确定不是A6L 50TFSI就是S6了。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S6 原版+高性能的魅力

另外一个区分“真假”S6的区域就是排气管了,因为A6L换个尾标的成本更低,而四个排气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冒充的门槛,而和别的奥迪运动型车一样,S6的排气系统里也有电控阀门,可以在开启运动模式时获得一定的压力,让排气声更加浑厚。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S6 原版+高性能的魅力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S6 原版+高性能的魅力

同时,S6后备箱盖上还增加了一条不太醒目的尾翼,这点尺寸或许起不到太多下压力,但传递的依然是奥迪高性能车的运动精神。此外,S6的轮胎规格也较顶配A6L 50TFSI有所增加,变为255/40 R19,更宽更大更扁,可以获得更好的抓力效能。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S6 原版+高性能的魅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