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雪铁龙-C5

  • 厂  商:东风雪铁龙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1.6T 1.8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极致体验新C5稳操顺境与C4L百米擂台赛

2013年04月01日 02: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桂檬 0人参与 0条评论

极致体验新C5稳操顺境与C4L百米擂台赛

凤凰汽车试驾 近日,东风雪铁龙又推出了2013款新C5车型,算不上全新换代,但通过细节的改变带来更多乘驾的新鲜感,而舒适性等优点也得以延续。凭借配置的升级以及依旧扎实可靠的悬挂调校,它在同级车内的竞争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以“稳操顺境”为宗旨的“极限驾驭”活动在南京的场地内焕然登场,与此同时中级车C4L摆擂“百米冲刺王”,展现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强劲动力。

C4L“百米冲刺王”

与之抗衡的竞品车型为别克英朗及福特福克斯。C4L 1.6THP在加速时的增压丝毫没有像通用及大众增压车型迟滞后带来的那种强烈冲击感,更多的接近自然吸气,动力充沛且线性感十足。更早的介入涡轮工作,敏锐的将动力传递给车辆,除了这台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保证C4L在擂台上驰骋的还有世人皆知的雪铁龙底盘调校技术。

极致体验新C5稳操顺境与C4L百米擂台赛

发令旗抬起,C4L的变速箱允许发动机转速上升至3000转/分左右起步,240牛米的扭矩令215宽的前轮出现轻微打滑,动力感觉刚刚好。变速箱换挡过程的顿挫感很小,间隙紧密,过程连贯。C4L 0-100km/h加速成绩为8.6秒。

搭载1.6THP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是东风雪铁龙C4L最大的卖点之一。这款发动机涡轮在1000转时就已介入,1400时就可达到240Nm的最大扭矩,是典型的低转高扭发动机。实际测试中,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较好组合配以优秀的底盘技术,C4L的整体提速过程稳健,不显狂躁。

C5的“三不宣言”

极致体验新C5稳操顺境与C4L百米擂台赛

如果说汽车的外观犹如人的外貌,内饰犹如人的妆容,动力犹如人的肌肉,空间犹如人的身形,那带来的最直观的的也只是表象感受。而汽车的底盘犹如人的骨架,在表象之后,支撑整个机体的运作。C5南京站场地试驾,意在体验其底盘的“三不宣言”: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

东风雪铁龙新C5动力参数
动力参数 2.0L 2.3L 3.0L
最大功率(kW/PS) 108/147 126/171 162/220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5875 6000
最大扭矩(N.m) 200 230 3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4000 4150 3750
变速箱 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新C5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发动机,除3.0L V6发动机之外,其余两款四缸发动机的动力并不算强劲,并不会给人以很狂躁的加速感受,这也是雪铁龙舒适性为重的一个表现。努力把自己变得更沉稳,也与其在打造舒适的中级车上不谋而合。加以强大的底盘系统,秀色可餐的容貌,C5可谓是个个性鲜明的选手。

极致体验新C5稳操顺境与C4L百米擂台赛

由东风雪铁龙官方开发的这款车辆试驾全过程跟踪、全过程记录的移动数字化应用APP,通过智能手机中已经具备的功能,记录并分析行驶中车身振动的频率、噪音值、横向g值等数据,并最终通过一定程序计算给出量化结果,以评分的形式来展现一款车的舒适性。

极致体验新C5稳操顺境与C4L百米擂台赛

通过APP工具,得到一系列专业数据,并进行比对分析。例如行驶过程中的振动频率值,直接体现出车辆的驾乘舒适性。行驶中新C5底盘的振动频率接近1赫兹,而1赫兹是人体在散步时候,感受最舒适的振动频率。这么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振动频率被精确地控制在1.05-1.2赫兹之间,提供乘用者良好的舒适感。雪铁龙在底盘调校上很有心得。

悬挂上,全路况三重立体减震技术的悬挂系统表现也很出色。通过连续颠簸的减速带,车内盒子里的糖豆仅零星散落,乘驾者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颠簸,不适感早已被悬挂偷偷的滤掉,震动能量被有效吸收的同时,不会让你觉得像乘坐日系车一样悬挂软的能飘起来,一种不软不硬,相当冷静的厚重感传递而来,如绅士的品格。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