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福特-探险者

  • 厂  商:进口福特
  • 级  别:中大型SUV
  • 发动机:2.3T 3.5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试驾福特探险者3.5L尊享型 新山姆大叔

2013年04月01日 05: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周子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试驾福特探险者3.5L尊享型 新山姆大叔

凤凰汽车试驾 “山姆大叔”是美国的绰号,在新闻或文学作品中常用来指代“美国”或具有典型代表性的美国事物,福特探险者正式这样一款纯正美式风格的SUV,刚刚引入国内的最新一代车型,在固守经典美式SUV传统的同时,也引入了很多新的产品理念,所以用“新山姆大叔”来形容它更为恰当。

话说SUV的火热已不是一两年了,这把火的源头就是在美国,一直烧到了中国有越来越旺的趋势。再说现代SUV正是诞生于地广人稀的美国,这一点问题没有,而福特作为汽车界的大佬之一,是美国最知名的汽车品牌,在生产SUV上的造诣和功力不可谓不深,其SUV车型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上个世纪中期的二战时期。

试驾福特探险者3.5L尊享型 新山姆大叔

然而,在此之前福特SUV在中国并未全面展开销售,以至于国内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SUV了解不深,直到近一两年,美国人终于意识到中国SUV市场的重要性和发展力,并开始奋起直追。自2012年至今,福特旗下已有四款不同的SUV被引入中国销售,包括锐界、翼虎、翼搏以及今天的主角——探险者。

试驾福特探险者3.5L尊享型 新山姆大叔

2013款 福特探险者 3.5L 尊享型

按照尺寸级别来划分,福特四款SUV涵盖了从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到大型SUV的范围,如此阵容的确强大。在车型风格上也是各有不同,长安福特国产翼虎和翼搏一看就有明显的欧洲血统,犀利的造型凸显年轻和动感,原装进口的锐界和探险者则是很典型的美式风格,宽大厚实成了造型重点,锐界还带有一些跨界的味道,而探险者则显得更纯粹一些。

车型历史

Explorer,仅从英文名字上看很多国人可能对Windows的程序管理器或IE网页浏览器印象深刻,而对一款美式SUV的感念还比较陌生。在正式引入中国之前,Explorer还曾有过“探索者”的中文名称,也许福特官方认为它将面对的市场不再是未知领域,而是充满竞争的险途,所以便有了“探险者”的新名字,而实际听上去也更彪悍一些。

试驾福特探险者3.5L尊享型 新山姆大叔

试驾福特探险者3.5L尊享型 新山姆大叔

虽然中国消费者对探险者不太了解,但它在美国却是响当当的一款车型,自1990年第一代车型诞生至今已是第五代产品了,在这20多年的时间里它多数时间都占据了北美最畅销SUV的位置,在全球范围内已销售近650万辆,算是一款标志性的SUV,其地位大概相当于国内的途观CR-V。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最新一代探险者于2011年推出,在此前几代车型的基础上,应用了更多新的设计,当年就成为了北美年度SUV车型。

试驾福特探险者3.5L尊享型 新山姆大叔

试驾福特探险者3.5L尊享型 新山姆大叔

简单回顾一下历史,能帮助我们去了解一款车的内涵,而这里又不得不提到汽车文化的影响。探险者诞生的故乡——美国,世界第一大国,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复员辽阔、地广人稀,而且那里的人对生活的态度是与众不同的,他们享受自由闲适,热爱长途自驾旅行,而这些也成就了独特的美式汽车文化。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