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FUNTEC技术解析体验 科技融入生活

2013年10月28日 05:3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在新雅阁上,FUNTEC不仅体现在安全配置上,更加环保的节能技术也应用于新雅阁的全新动力系统之上。

在新雅阁上搭载的2.4升和3.0升两款发动机就是FUNTEC技术的一种展现。其中2.4升发动机采用本田经典的i-VTEC技术和直喷技术,并且匹配最新的CVT无级变速箱。相比老款的动力组合,新雅阁的2.4升+CVT能够获得超越5AT的驾驶乐趣,并且经济型更出色。

而全新的3.0升V6发动机则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这台3.0升发动机除了采用i-VTEC技术之外,还应用了VCM可变气缸休止技术,在必要时可以关闭其中的三个气缸,经济性体现的更加明显。

在本次活动上,本田还带来了最新的混合动力版新雅阁,这款车型目前已经在日本上市,并且会在三年内来到国内。在这款车型上应用了本田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而这一系统要比以往本田的弱混技术有了质的飞跃。

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最高可输出196马力的最大功率。与传统的混合动力不同的是,这套系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通过电动机提供动力,而发动机也会将动力转化为电力来驱动车辆。

通过图示可以看得很清楚,在低速行驶或者缓慢加速时,将只有电池提供动力;而当全力加速时发动机也会将动力输出到电动机上共同提供动力;只有在高速匀速巡航时,发动机才会单独提供动力;减速时则会将动能回收。

经过简单的试驾体验,可以感受到驾驶这辆混动版新雅阁和驾驶电动车有些类似,尤其在平缓加速或者低速巡航时,发动机基本不会参与工作,所以非常安静。而在需要全力加速时,混动系统也能够满足正常的加速需求。

和其他混动车型相同,在中控台的屏幕上可以实时显示动力系统的工作状态,通过这个屏幕就能够清楚的看到是动力的来源是哪里,并且如何获得最节能的驾驶方式。

总结:通过几个简单的项目体验,本田FUNTEC技术就清晰的展现出来。FUNTEC并不是什么深奥的技术,而是渗透进日常用车生活的一部分。这一系列涵盖各个方面的改变,为新一代本田车型带来更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