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FUNTEC技术解析体验 科技融入生活

2013年10月28日 05:3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试驾 什么是FUNTEC?这个词可能对很多人来说还比较陌生。实际上FUNTEC是本田汽车在中国最新的一句宣传口号。那么FUNTEC又代表着什么?为了对FUNTEC做出最准确全面的诠释,本田汽车特意组织了一次深入的体验,让我们通过实际的体验来了解一下FUNTEC。

本田汽车从2013年6月开始启用FUNTEC的口号。从字面的意思上看,FUNTEC就是Fun(乐趣)和Technology(科技)的组合,FUNTEC并不代表着某一个单一技术,而是在环保、安全、舒适等多方面技术的一个统称。在本田最新的车型中处处都能体现出FUNTEC的价值。

FUNTEC在舒适性方面最重要的体现就是通过优化车体内各部件的结构和体积,来获得最大化的乘坐和储物空间,本田将其称之为MM理念,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广汽本田凌派东风本田杰德两款家用车。

为了获得更大化的车内乘坐空间,本田在不损失性能和安全性的情况下,尽可能的缩减了动力系统和中控台内部零件的体积,并且采用扁平化的油箱。以凌派为例,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凌派拥有更大的后排乘坐空间。同时并不牺牲行李箱的空间,在凌派的行李箱内可以放置下5个空的高尔夫杆包。

而杰德的三排座椅则将这种理念体现的更加充分,第二排的V型滑轨为第二排乘客带来了更加的乘坐空间。而三排座椅的设计让杰德获得了更加丰富的行李箱使用方式,当后两排座椅都放倒后,能够最大化的满足装载行李的需要。

FUNTEC的新技术更多的体现在中高级车型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阁

首先从安全方面来看,新雅阁上首次应用了CMBS预防碰撞系统。在新雅阁距离前车较近而驾驶者还没有任何制动动作时,系统首先会发出警报;当距离更近时,系统将会帮助驾驶者轻度的制动,并且震动安全带提醒驾驶者注意安全;当距离非常近时,系统将会给出较重的制动力,同时安全带收紧,来体现预防可能发生的危险。

在新雅阁上还首次搭载了本田最新的Lane Watch技术。这个技术就是在副驾驶侧的后视镜上加装了一个摄像头,当驾驶者通过开关开启该系统或者打右转向灯时,摄像头就会开启,显示在中控台上方的显示屏上,这时就能增大驾驶者对右后方的视野。显示屏上还会给出三条辅助线,让驾驶者清楚的了解侧后方车辆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