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裕隆-大7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纳智捷新款大7 SUV 彰显大器造型

2013年11月19日 01:19:51
分享到:
来源:U-CAR 作者:梁尚伦、赵培宏、罗汉

科技是纳智捷从创厂以来就主打的重点,而U7 Turbo在内饰层面上的变革也围绕着科技方面,不仅换上了许多消费者期盼的9寸触控屏幕的Think+ Touch系统,也搭载了纳智捷全新的触控式中控台控制接口。这两套科技配备也对U7 Turbo的内饰架构造成了极大的改变,带来了截然不同的直瀑式中控台造型,并同步换上了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和排挡杆,使内饰质感得到革新。

在使用体验上,首发于纳智捷5 Sedan的Think+ Touch系统,在主画面部分的控制接口尚属直观,9寸的大屏幕也降低了触控操作的难度。不过若要在这套由手机制造商HTC帮忙开发的Think+ Touch系统上使用更进阶的功能,如导航、上网,则需要使用HTC手机才有办法完全发挥Think+ Touch系统的强大功能。

在本次改款中,Luxgen也为全景影像系统进行升级,Active Eagle View+主动式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可在雷达侦测到接近的物品时,自动切换至该处的影像,在使用上更为贴心。除此之外,当天试驾的旗舰型车款也标配了JBL音响系统,在科技和影音功能方面相当突出。

除了用触摸操作,驾驶员也可以透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进行Think+ Touch系统的部分功能操作。Luxgen对U7 Turbo的方向盘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对其多功能按钮进行重新配置,以Nappa真皮包裹提升方向盘整体的握持感。不过较可惜的是Luxgen并未跟上竞争对手的脚步,对按键进行功能整合,仪表板上的行车电脑也无法通过方向盘按键进行切换。

Luxgen在本次改款中对于U7 Turbo带来另一项创新,就是屏幕下方的Touch+触控面板,可对空调以及音响系统进行控制,操控者在按下面板上的图示后,就会以声响进行触控回馈,在反应速度上不错。而Touch+触控面板的重点特色在于具备了滑盖式电动掀起功能,U7 Turbo也在内部设计了可放手机的小型储物空间,并提供了USB线组与手机进行连接。

虽然创意十足,但是Touch+触控面板在使用上仍有不少可改进的地方;开启GPS导航功能后,寻找讯号的手机会持续发热,而恰巧地,9寸Think+ Touch系统就在置物空间的上方,因此手机被拿出来时的温度偏高;此外,Touch+触控面板内的置物空间约仅能放置5寸左右的手机 (示例机型为4.5寸的HTC 600),若要将尺寸更大的手机 (例如5.9寸的HTC One Max) 可能会有点勉强。

除了科技方面的大幅进化,Luxgen也对U7 Turbo的座椅进行重新设计,对泡棉增厚、希望能够提升其包裹性和支撑性,整体造型也因而变得更为立体。虽然卖相十足,不过老实说,笔者在前排时完全无法找到舒适的驾驶位置,即便有电动调节的功能,但是笔者始终觉得我是坐在座椅的上方,而不是坐入座椅中,除此之外,前排的腿部支撑性也极为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大7 SUV
大7 SUV
指导价:18.8-26.8万元
2.0T 2.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8-26.8
中大型SUV
2.0T 2.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