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潍柴-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英致G3 小型SUV新秀/配置空间取胜

2014年06月1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对于更高级别的SUV车型来说,充沛的动力必不可少。而对于定位入门级别的小型SUV来说,不必过于追求动力性能的表现,实用为上才是关键。

英致G3除最低配车型外,均搭载的是三菱4A91S 1.5L全铝发动机,技术成熟、质量稳定,在目前大量自主车型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3kW/6000rpm,扭矩达到了141N·m,在同排量发动机中也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目前推出的英致G3均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后期还将推出匹配CVT变速器的车型,更适合都市用户选择。

1.5L动力带动自重1.2吨的车身还是比较轻松的,试驾过程中车内搭载3人仍可做到游刃有余。在炎炎夏日开启空调对于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在实际驾驶中起步瞬间低转速状态下感受最为明显,随着转速的提升,动力损耗在可接受的范围,不会影响日常行车。

这台来自德国格特拉克的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入挡也很轻松,即使是新车也没有很多同级别车型常见的生涩感,这一点还是令人欣喜的。在齿比调校方面比较注重都市道路中低速行驶的舒适及经济性,非常迎合家庭用户的需求。

底盘方面,采用了该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的悬挂组合,相对硬朗的调校更加迎合厂家对于“同级别最佳操控”的定位,不会太多轻便的转向助力调校、同级别车型中较为清晰的路感在试驾过程中还是有所体现的,在过弯、紧急变线等操作时也确实表现出了一定的优势。

英致G3更适合在都市中平整的铺装路面行驶,在经过沟沟坎坎时的感受还是比较生硬的,在经过不平整的铺装路面时,悬挂对路面震动过滤能力表现出一定的劣势。车身的震动略感明显,同时震动及悬挂动作所带来的噪音也稍大,加上座椅偏硬的填充,对乘客乘坐感受的影响比较明显,在舒适性方面,英致G3的表现则处于同级别车型中等水平。

在试驾途中一个细节影响到了驾驶的感受,前部中央油门踏板旁的配件较为突出,加之地垫因尺寸问题未能将车内部件完整包裹,有线头裸露。在行驶途中右脚从油门移至刹车时,抬脚偶尔会碰到这一突出的配件,对踩踏刹车有一定的影响,这一影响在紧急制动脚步动作稍大时更为显著。虽然对于定位入门级的车型应当以宽容的角度看待,但从严谨的态度看待,其他细节上的问题其实都可以忽略,但这一细节还望有所改进。

试驾总结:

总的来看,英致G3的出现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作为全新品牌下的首款车型,入门级小型SUV的定位既迎合了市场趋势、又避开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范畴。从造型及内饰的设计来看,英致G3都颇具合资车型的气质,丰富的配置、超大的车内空间更是其参与竞争的筹码。采用技术成熟的动力系统保证了良好的动力性,在日后用车及养护成本方面也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如果在一些细节上加以改进,相信依托潍柴汽车深厚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实力,英致G3在市场上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英致G3
英致G3
指导价:5.69-8.0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9-8.0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