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ESQ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英菲尼迪ESQ 1.6T 另类小钢炮

2014年09月25日 02:34: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其实,文章的后半部分才是这次试驾的重点,关于造型设计等方面,英菲尼迪ESQ的与众不同是一目了然的,而这款车还有另一方面的特点,那就是堪比小钢炮的运动性能更需要我们去体会。因此,在试驾活动的安排上也不像是一般家用车的套路,有一半的时间我们是在场地内体验其操控的灵活性。

1.6T+CVT动力充沛、平顺

ESQ的产品定位也跟英菲尼迪品牌的特性密不可分,自从冠名红牛F1车队以来,运动已经成为这个品牌骨子里不可改变的东西了,即便是一辆SUV也是如此。

充沛的动力是运动性的基础,在国内推出的三款车型中,顶配车型搭载了代号为MR16DDT的1.6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具有DIG缸内直喷、柔性燃烧控制、CVTCS进排气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

虽然这是英菲尼迪品牌有史以来使用的排量最小的发动机,但动力性丝毫不用担心,在涡轮的协助下可爆发147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在2400-4800rpm区间输出250N·m。仅从数据看,这台1.6T发动机已经达到了很多2.0T发动机的水平,比如最大功率与六代高尔GTI相当。

针对中国市场使用环境,英菲尼迪ESQ仅提供CVT无级变速器一种选择,而这显然与运动的初衷不太相符。从结构特性来看,CVT并不是运动型车最佳的选择,手动、双离合、自动也许都比它更适合,但是综合考虑这款车日常使用的需求,除了运动,还要有舒适和节能,再结合日产汽车的技术特点,CVT变速器又是最佳选择。

日常驾驶,英菲尼迪ESQ的表现无愧于小钢炮的称号,发动机的动力响应较为直接,配合轻巧灵敏的油门调校,从起步就能感觉到良好的动力性。涡轮的介入时机并不是很早,大约在2000多转才开始,一旦介入就有很明显的效果,扭矩的输出有突然爆发的迹象,即便是有CVT变速器的柔化效果也能感觉出来。

变速器的传动始终都很平顺,这是CVT无可比拟的优势,而且传动的效率也值得肯定,只要不是长时间激烈驾驶,变速器都没有问题。普通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内,而采用SPORT运动模式后,行车转速会提升到月2500转,动力响应更直接。

操控灵活,四驱系统

英菲尼迪ESQ拥有小巧的车身,而且四轮靠近四角的车身比例,让其拥有操控灵活的基础。这款车的转弯半径很小,在场地内的几个环节都能明显体会,在一些很小、很急的弯道中,方向盘只用转过很小的角度就能让车身顺利过弯,而这种特性在城市使用时会非常实用。

当然,为了给驾驶者足够的操控自信,英菲尼迪ESQ的方向盘转向力度并不算轻,尤其是在SPORT运动模式下,当方向盘转过约90°之后,作用在驾驶者双手的回馈力会变得更重。同样的情况在跑高速时也会出现,这都给人很稳定的操控感。

稳定的操控感另一方面来自底盘和轮胎,因为车身尺寸很小,整体调校的较为紧实,虽然悬挂行程较一般轿车略长,但避震器阻尼设定较硬,让车身在动态操控时有很好的贴地性。

ESQ配备了德国马牌CSC高性能运动轮胎,225/45 R18的规格,铺装路面具有很好的抓地力;较薄的胎壁也让轮胎在激烈操控时的形变较小,获得更好的抓地效果。低扁平比轮胎的另一方面,则是对路面震动的隔绝作用较弱,经过轮胎、悬挂传递至车内的路面信息很直接,舒适性会受到影响。

驾驶英菲尼迪ESQ的另一个感觉是在一些路面条件较差,有明显颠簸、起伏的时候,车身会有较明显的颠簸。这就跟其小巧的车身有关了,轴距太小,前轮或后轮压过路面产生颠簸后,这个力会很快作用于整个车身,因此高速行驶的舒适性会受到影响。

从车身结构看,1.6T车型比起1.6L车型,在后悬挂上有不同,前者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结构,而前者为扭力梁式非独立结构。相比之下,因为车身、轮胎的影响比较大,悬挂结构的不同影响相对并不大。

英菲尼迪ESQ以前驱为主,1.6T车型搭载了一套拥有扭力矢量控制的适时四驱系统。借助中央多片离合器,可实现前后轴50:50的驱动力分配。在AWD-V模式下,后桥装配的两个扭力控制单元(也就是后桥有2个多片式离合器)更能实现后轮间0-100%的扭力分配。

这套四驱系统的作用主要是在过弯时减少转向不足,让方向盘转动较小的幅度,车身就能转过较大的角度。在场地内的8字形绕桩项目,不同驱动模式下,这款前驱为主的SUV依然容易表现出转向不足的推头,但是在采用AWD-V模式后,后桥扭力控制单元的确能起到作用,出弯时可以感觉到外侧车轮获得更多动力,推着车尾部转动。

而在湿滑的路面上,这套四驱系统更主要的是确保每侧车轮都有合理的扭力分配,减少轮胎的打滑空转,提升行驶稳定性。再考虑之前所提到的,英菲尼迪ESQ虽然车身小巧,但极限操控和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表现值得肯定。

试驾总结:

英菲尼迪ESQ定位于个性化消费群体,并不是普通大众都喜欢的类型,这一点从其怪异另类的造型就能下定论,所以不可能像其它很多SUV那样热销,它是只属于那一小部分特立独行的消费者。在目前来看,它的竞争对手还仅限于MINI Countryman这样的车型。

另外,虽然ESQ具有很强烈的个性,但对英菲尼迪来说也是很必要的,它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到这个品牌。同时,ESQ是对英菲尼迪品牌SUV车型的有效补充,在将来QX30入位之后,再加上已有的QX50、QX60、QX70和QX80,英菲尼迪品牌将是SUV最齐全的高端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小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