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凤凰试驾众泰Z100 实用的城市代步车

2014年09月29日 00:1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后视镜的调节十分令人抓狂,首先车内没有任何的调节拨杆,所有的调节都要直接去调节镜子,其次调节的范围十分小,结合方向盘不可以调节高低,座椅也不可以调节高低,右后视镜的调节不仅不方便而且还带来了不小的盲区,会对安全驾驶造成一定的影响。

众泰Z100搭载了一台3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0kw/6200rpm,最大扭矩90N•m/3500-4000rpm这样的动力对于一台车重不足900kg的车来说十分够用,配合五速手动变速器,虽然谈不上什么驾驶乐趣,但是当你驾驶它行驶在拥堵的车流中,灵活或者说灵动会让你心中荡漾出那么一丝甜美。

可能试驾车的原因,发动机在怠速时的转速并不平稳,所以车身的抖动还是比较明显的。同时,右前胎已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磨损,不平整的胎纹产生的行驶震动甚至让我误以为轮胎被扎,非试驾车应该不会出现类似的震动。

手动变速箱挡位间的行程并不大,虽然换档时并没有什么吸入感,但是也并不生涩,而且球形的档把手感十分不错。

在实际的驾驶中,Z100的离合器接合点十分低,所以每次换挡一定要将离合器踏板全部踩下,十分容易适应。虽然排量只有1.0L,气缸只有3个,但是在实际的驾驶中并不觉得有任何吃力感,动力系统十分够用。

悬挂方面没什么特殊之处,后扭力梁式悬挂会实时将路面情况反馈至车内,路面状况较差时会有些扰人,但总体感觉符合车辆的定位。

说了这么多,我说了这个车不少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天猫特供版,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这车的售价只有3.28万,而我那些要求其实远远超越了这辆车应有的价值。作为一款代步小车,他方便停车,而且十分省油(开了几天平均百公里油耗只有3.8升),开起来也不错,不仅如此,他还可以顺利的装下5个成年人,仅凭这些,他就已经十分优秀了,喜不喜欢就看您个人的口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