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梅赛德斯-AMG-GLA级 AMG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奔驰GLA 45 AMG 任性就要这么玩!

2014年12月01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史上最强2.0T发动机

在汽车动力向着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大趋势发展过程中,奔驰总显得很低调,不像竞争对手那么积极,但结果并非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奔驰不玩则已,要玩就玩大的,百年品牌对发动机技术的领悟和研发能力强到难以想象,所有45系列AMG车型上的这台M133 2.0T发动机,是目前民用车原厂最强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65kW,最大扭矩450N·m。

仅从数据看,45 AMG的动力瞬间就超越了竞争对手的2.0T,甚至逼近更大排量的3.0T,这就是实力。其实,从今年F1赛事的结果也能看出,搭载梅赛德斯-AMG发动机的车队强势崛起,梅赛德斯-AMG车队更是提前锁定了年度冠军,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动力占据绝对优势。世界顶级汽车赛事,对普通汽车技术的影响可见一斑。

匹配7速DCT变速器+4MATIC四轮驱动

其实,GLA 45 AMG 4MATIC的整套动力系统,包括发动机、变速器和驱动形式都与此前已经推出的A 45 AMG 4MATIC和CLA 45 AMG 4MATIC完全相同。与强大的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同样有AMG调校的7速SPEEDSHIFT DCT双离合变速器,换档速度、传动效率都属于运动型车中的高水平表现。

基于新一代A级衍生出的CLA、GLA车型,入门款车型为前置前驱车型,而全面升级后的AMG版本则全为四驱车型,配备4MATIC智能四驱系统。从动力分配效果看,4MATIC可将动力在前后100:0到50:50之前切换,一般情况下以前轮驱动为主,当感到前轮抓地不足时,就会将动力向后传递,帮助车辆获得更好的驱动性能。

赛道驾驶体验

整个AMG驾驶学院的培训日程安排的非常紧凑,我们总是马不停蹄地进行一项又一项的内容,换人换车的过程有条不紊。可以看出大家都把体验的重点放到了GLA 45 AMG 4MATIC上,我也抓住有限的机会,仔细体会每一次驾驶它的感受,从最基础的加速、制动、变线,到高速绕桩、赛道过弯等。

坐进车内,被包裹性极佳的运动座椅包裹,握着手感极佳的反皮方向盘,通过运动排气系统传出的动静一点也不像是一台四缸2.0T的发动机,可以感觉到GLA 45 AMG 4MATIC与家族内的大哥们一样气势汹汹。

深踩油门加速,450N·m的峰值扭矩很快就喷薄而出,因为有4MATIC四驱系统的作用,加上四条235mm宽全新的马牌ContiSportContact运动轮胎,急加速时丝毫没有打滑的问题出现。7速DCT变速器在运动模式下换挡动作很快,而且依然非常平顺,感觉不到明显的冲击。

官方的加速数据0-100km/h用时4.8秒,这对于一台配2.0T发动机四驱的SUV而言已经是很快了。当然,如果硬要比较的话,GLA 45 AMG因为更高的车身和坐姿,在车内给人的速度感要比同样动力的A 45 AMG和CLA 45 AMG略差一点。另外,从排气的声音效果看,运动感也是呈递增的趋势,GLA 45 AMG < A 45 AMG < CLA 45 AMG。 

在AMG驾驶学院的阵营中还有一群63 AMG的大家伙,无论是自然吸气或带涡轮增压,这些搭载更大排量V8发动机的都是大哥,45 AMG只能是小弟。仅从动力来看,大哥的层次和镜界要高出一级,但小弟却更为活跃和轻巧,45 AMG在加速初段的响应甚至更快,只是到了更高转速之后的储备要显不足,63 AMG更为深厚。

相比动力而言,GLA 45 AMG的操控给人留下跟深刻的印象。有着SUV定位的GLA 45 AMG,车身重心和坐姿都要比轿车或轿跑车更高,但是在变线、绕桩和高速过弯的操控中,车身底盘的稳定感一点不差,这显然都归功于运动悬挂的良好支撑效果。

转向的手感依然比较轻巧,即便是运动模式,也能很自如的转动,而车头的指向精准度和车身的反应也符合运动型车的标准,在赛道驾驶中,掌控好车速,能够让车身严格按照驾驶者心中的线路行驶。

>>点击上图阅读郭师傅试驾文章

能体会到4MATIC四驱系统在转向时对车身姿态的影响,比如绕桩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外侧后轮的驱动效果,在帮着车身转向,这就是所谓的车尾跟随效果。在之前郭师傅试驾A45 AMG和CLA 45 AMG时也曾有这种感觉,相比之下,GLA 45 AMG的灵活性要比前两者略差,整体还是以稳定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1-54.4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