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测试标致408 1.2THP 城市代步新选择

2015年03月17日 01:5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昨天,全国两会闭幕后的第二天,北京又迎来了一个重度的雾霾天。在这个鬼天气下,我试驾了刚刚宣布上市的标致408 1.2THP车型,全新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预示着东风标致将全面进入T时代,同时也像是在通过小排量发动机技术像环境污染宣战。

东风标致首次搭载的1.2THP发动机

标致408是东风标致旗下首款搭载1.2THP发动机的车型。在几年前,东风标致首推标致408的时候,还是在用1.6升、2.0升两款自然吸气动力并行,如今自然吸气已经逐渐边缘化了,1.2THP、1.6THP和1.8升自然吸气成为标致408新的动力组成。

这台1.2THP发动机是东风标致目前应用的第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标致408上应用的1.2THP和1.6THP之外,还有标致508上的1.8THP。而这款1.2THP发动机将会迅速得到普及:下个月搭载1.2THP发动机的标致308S将推出,明年还将推出搭载1.2THP的标致2008

这台1.2THP发动机早在2008年即开始研发,在2012年率先应用于欧洲版的标致208上,现在终于引入到国产车型上。这台发动机采用直列3缸设计,不仅应用了涡轮增压技术,还采用缸内直喷+多次喷射技术,发动机可以根据实际路况调整一次点火循环中喷射一到三次燃油,以此达到更加精准高效的燃油效率。另外还应用了D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东风标致官方称搭载这台1.2THP的标致408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5.2升。

对于消费者来说,既要考虑经济性,还要考虑动力是否够用,很多人都存在疑虑:标致408这么大一台车配1.2升排量的发动机真的够用吗?实际上,这台1.2THP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0千瓦,基本与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而最大扭矩达到230牛米,远超1.8升发动机,并且可以从1750转即可爆发。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变速器基本上已经成为东风标致新车型上的标准配备了,目前标致408的三款发动机都在匹配这台变速器。

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更强调城市使用

当然数据是一方面,实际的动力表现还是要实际体验才知道。经过试驾后,可以明显感觉在中低速时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配合比较轻盈的油门调校,轻轻给油车辆即可开始加速,这得益于涡轮增压较早的扭矩爆发。同时可以感到标致刻意抑制了增压发动机的暴躁感,在保证能够快速起步的同时,并不会感觉车辆向前蹿,起步的加速感仍然很线性,这一点比较难得。

但是小排量发动机毕竟受到排量的限制,当驶上高速公路,就能够感觉到1.2THP发动机在高速环境下后劲有些不足,在100公里/小时左右巡航当需要再加速超车时,就感觉动力不够充沛,即使降挡速度的提升仍比较缓慢。

这种体验表现出1.2THP的标致408非常适合城市驾驶环境,在相对拥挤的道路上,中低速的动力表现能够让驾驶者从容跟车。而配合调校越来越平顺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整体偏舒适的底盘风格,让这款1.2THP的标致408成为城市代步的好选择。

有人可能会问,在推出1.2THP车型后,标致408的1.8L豪华版和1.2THP豪华版价格仅相差2000,应该如何选择呢?

相比较起来,1.2THP拥有更好的中低速动力表现,并且综合油耗也要比1.8升更省,所以如果你用车大部分时间是在上下班的路上,1.2THP更值得选择,顺便还可以为环保做一些小贡献;而如果经常需要开车往返于其他城市,获得经常需要跑高速,那么还是更大排量的1.8升车型更适合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