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新驭胜S350 都市属性更强

2015年04月09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驭胜S350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发生变化,这是一台来自福特的2.4L柴油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375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它有5挡手动变速箱和一台来自ZF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选择。

2.4T柴油发动机采用的是博世品牌提供的高压共轨喷射系统,这套系统进行了喷油精度的优化,更具不同工况进行实时调整,一次做功最多可以分为9次喷射。也正是得益于这一套清洁柴油系统对于燃料的充分燃烧,我们没有在驭胜S350上看到其他柴油车型冒黑烟的情况,PM2.5排放量几乎接近于零。

在车辆启动出发之前,我深刻的体会到了驭胜S350那造型奇特的手刹,使用起来有多么的不够人性化。不光是操作方式不够顺手方便,就连所需要的力度也非常大,像我这样的女性驾驶员基本上都需要操作好几次才可以把手刹拉住,想要拉紧就只能依靠身边的男士了。

本次试驾活动,官方并没有提供太多试驾的机会,主要是考虑到山路行驶不太安全吧。所以在动态体验的部分,我只能进行简单的介绍。

驭胜S350的整备质量接近2吨,但是这台2.4T柴油发动机依然可以提供充沛的动力,并不需要特别高的转速,你就可以获得理想中的动力输出表现,加速超车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比较合理,不管是升挡还是降挡,都可以做到比较及时的回馈和响应,良好的转速匹配也可以获得令人满意的油耗水平,再加上柴油车的使用成本本身就比汽油车型更低,所以驭胜S350 2.4T柴油车型的使用成本相对还是较低的。

驭胜S350驾驶起来给人一种比较成熟、稳健的感觉,但是你绝对不要指望能够从它身上获得多么激进的动力输出表现,毕竟它的块头比较大,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再加上22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使得它无法成为擅长高速行驶的产品。

驭胜S350的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踏板都比较紧致,所以这绝对不是一款适合女性驾驶员的车型,需要花费比较大的力气才可以较好的操控车辆。不过好在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还是不错的,制动力可以良好的输出,油门也可以较为快速的响应驾驶员给予的命令。

硬派风格的越野车基本上都是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这种车身结构可以提供更高的强度,但是在舒适性上没有特别的优势,这使我对于驭胜S350乘坐舒适性没有抱太高的期望。不过在实际乘坐的过程中,车辆所提供的舒适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底盘的整体感很强,只是在处理坑洼路况的时候不是那么的灵活。

编辑点评:

改款之后的驭胜S350看上去更加时尚漂亮了,这也使它除了硬派越野车的定位之外,同时又增加了一个城市化的属性。即便是在城市里游走,平日里满足基本家庭使用,它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合适的。

只不过,不够出色的舒适性体验、不够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不够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相对较为沉重的驾控感受,都使得它依然还是硬汉的身份,城市使用只能作为辅助。

越野性能很显然是驭胜S350的优势项目,但是很可惜在两次试驾中我们都没有机会体验它的越野实力,希望今后的试驾官方能够提供一个让我们进一步了解驭胜S350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