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79) 让驾驶用车更为轻松

2015年05月26日 07:19: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对于数码宅男和关心汽车电子技术的人来说,正在上海举行的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Asia)显然是件值得关注的事,而包括奔驰奥迪大众福特等多家汽车厂商也带来了其最新的电子科技领域的成就,《汽车达人秀》栏目也会分多期内容介绍这次CES展会,本篇文章我们想聊聊对于更自由轻松的驾驶,参展汽车厂商们都传递出了怎样的信号。

奔驰再次带来了F 015概念车,势将自动驾驶“进行到底”的架势。

什么叫自信?自信就是奔驰把那辆“看上去与现实无关”的F 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从拉斯维加斯CES带到了2015上海国际车展,然后又把它从车展带到了正在上海举行的CES Asia。官方称呼它为“自动驾驶豪华轿车”。当然,这辆概念车的意义也并非全部自动驾驶,用“大胡子”蔡澈老板的话说:人们如果单纯地关注技术,就无法领会自动驾驶将给我们的社会带来的巨大改变。

这辆车的诞生来自“2030+未来城市”理念,并更多考虑了移动生活的诸多方面细节。比如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人们对拥有私人空间的渴望愈发强烈,因此这辆概念车在空间设计上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尝试,已适应更为舒展内饰布局的需求,更重要F 015 是一辆完全实现自动驾驶的概念车,并配备了眼球追踪、体感识别的多项领先技术。此外,车身材质更多的选用了高强度铝合金和碳纤维塑料,配合减重的多媒体系统,让这辆概念车保持安全的范畴内,更多的减少了整备质量,电力应用的能耗水平也得以更低。

福特对于解决城市提车难问题有了新设想:让车辆自己找车位。

其实在今年1月举办的美国拉斯维加斯CES,福特汽车就展示了他们的“智能移动计划”。正在全力推进的一个项目,包括25项全球移动试验,范围更是涵盖了驾车、停车、拼车、保养车甚至是换车等方方面面的人车交通生活。而作为活动发起者的福特汽车,态度也很坚决:他们希望以此实现车辆之间可相互交流,驾驶者、车辆能与城市基础设施连接;帮助缓解交通拥堵,并且帮助人们在每日通勤过程中共享车辆或多种交通形式。而在本次上海举行的CES Asia展会上,福特同样将这项计划中的一部分带到了中国,其中就包括“停车位信息共享”。

这项实验的研发初衷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更有效的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让人们的驾车生活更自由和方便,实际上这项技术主要基于了云数据运算和雷达、摄像头等传感设备。具体点说就是停车位信息通过GPS传输给云数据中心,分析确定之后传输给寻找车位的汽车,最后通过车载传感设备准确泊车。而得益于智能化的过程,将大幅减少驾驶者在城区目的地寻找车位的痛苦。

大众的无线充电技术,能实现位置自动对准,充一宿即可满电。

与传统能源车型需要加燃料的问题相同,新技术的纯电动车同样需要这一步骤,只是它需要的不是油,而是电力,但也有不同的方面,就是他们不再像加油那样必须是有线的,类似手机的无线充电技术,汽车的无线充电如今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这是来自大众的最新研发成果。

这项无线充电技术是伴随着大众高尔夫互联概念车展出的,这辆新车全球首发于拉斯维加斯CES,此次则是中国首发。就像手机上的相关功能,汽车的无线充电也是将车开到指定的充电站车位上进行,充满电可行驶约250公里,无线充电需要8-10小时,当然它也可以使用有线充电,30分钟即可充到80%电量。

此外,这款国内首发的高尔夫互联概念车搭载了全新车载信息系统,并配备了无线充电和远程遥控停车等新技术。未来大众的信息系统将对智能手机进行全面支持,用户可以通过安装特定App的智能手机控制汽车的锁车和开车门等功能,同时其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遥控停车。车主可以站在车外,通过操作手机实现停车入位以及查看电量情况,相当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