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75) 博世的智能交通方案

2015年04月26日 00:57: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对于国际性的汽车展览会而言,如果您认为它还只是整车厂商“推新争头彩”的舞台,那就太OUT了,事实上,越来越多的零部件供应商已经成为车展中的主角。比如著名的博世公司就带着他们的新概念产品来到了2015上海国际车展,它是一套完整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即将到来的车联网时代,没几套对应方案都不能说自己是一线厂商

伴随着汽车的历史发展,这件交通工具已经历了外观、动力、安全等全方位的技术变革,而下一个里程碑式的改变将是什么呢?很明显,以物联网和主动安全技术为基础衍生而来的车联网系统将扮演重要角色,或者说由它引来的智能化交通无疑是很多人所期望的。用博世集团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Rolf Bulander博士的话说:中国汽车市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面临环境、能源与交通资源的多重制约,发展互联化、自动化、电气化的智能交通技术是汽车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博世预计到2025年,全球销售的几乎每一辆新车都会与移动数据网络连接。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博世带来的这套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实际是多项创新技术的组合,这包括最新的CCU互联控制单,最新的电子地平线系统,还有mySPIN智能手机互联解决方案与汽车售后服务方案等等。

新的CCU互联控制单元:监控和服务的好帮手

博世推出了针对未来智能交通的基石CCU单元(互联控制单元),这个单元模块可以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并自动将所得数据传输至后台的运营系统或控制中心,从而实现诸 如紧急呼叫救援(eCall)、车队管理、预测性导航、故障诊断和养护建议等一系列互联化服务。CCU也能自动呼叫紧急服务,急救中心收到通知后便会即刻向事故现场提供援助。目前已有很多汽车品牌使用了CCU模块,当然也包括一些自主品牌。

电子地平线系统:利用车辆与云系统的数据交换

这项技术也是博世针对互联网技术的另一件具体产品,通过实现数据在车辆与云系统中的实时交换得以实现一些技术,比如导航系统可以针对线路的规划和操控来降低油耗、遇到危险或拥堵发出警报等等,实现辅助驾驶者的作用。

mySPIN智能手机互联解决方案:博世推出的人机交互系统

mySPIN智能手机互联解决方案的全称是:My Smartphone integration,算得上是博世“自制”的车载人机交互系统,手机兼容性方面可同时支持苹果和安卓的系统,配合丰富的APP资源,可以为汽车多媒体系统提供更多定制化应用,这是许多车主所愿意接受的,在博世新的mySPIN智能手机互联解决方案里,导航、音乐、FM等等几乎覆盖了全方面娱乐生活需求。

已实现量产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距离自动驾驶功能量产更进一步

此外,博世此番还系统的展示了基于摄像头组合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其实已于今年在国内量产,搭载在自主品牌的车型上,通过毫米波雷达、摄像头以及传感装置对车辆周围进行检测,并对驾驶员进行警示,提高安全安全。最新投入量产的博世立体摄像头具有双目摄像头,能够拥有360度视角,保证传感器覆盖车辆周围的整个区域,特别对泊车时进行辅助,而在我们见到正式的量产版自动驾驶功能前,这无疑又拉近了一步它与我们的距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