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78) 创新宝马媒体公开日

2015年05月22日 01:52: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5月21日有谐音“我爱你”的意思,也是2015“宝马媒体公开日”活动启动的日子。这不是什么汽车圈的大事件,更像是宝马官方组织媒体同仁们一起聊车谈技术的交流平台。其实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了8年。今年的公开日,宝马继续就前瞻技术进行了解读和问答,当然,您也可以只吃蛋糕不说话,我吃了一块,很甜,感觉就像宝马汽车去年取得的骄人业绩和对坚持“高效动力+创新互联”组合的信心。

推出1.5升三缸发动机宝马是怎么想的?他们觉得每气缸500cc排量最合适。

无需回避的说,我确实认为宝马是德系“ABB”三个品牌中最有热情的,并且也是和驾驶者最亲密的豪华品牌之一。当然,宝马对驾驶者的热情和亲密也来自很多方面,有车型外观、有颜色、有底盘调校等等,但最让宝马自豪的显然还是发动机,从经典的自吸“直六”到高效的2.0T,一直都是同级车中的翘楚,但实际情况是,宝马“很无情”的减产或干脆停产了一些机型,取而代之的是他们的动力新计划。

新计划涉及的事很多,但毋庸置疑的是:全新的或者说有计划国产的1.5T三缸发动机将占有重要意义,从技术的角度说,全新的三缸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了铝合金缸体、缸内直喷、Valvetronic可变式气门正时等“拳头”技术,根据调校的不同最大功率输出为88到147千瓦、最大扭矩则可达到179到249牛米之间。此外,发动机能匹配横置或纵置,更好的灵活性让它能够装备到更多级别的车型上。而谈到排量问题,这台发动机也符合宝马的观点,他们认为每气缸500cc可以让发动机动力输出、经济性、维护保养等多方面保持均衡。从市场的角度看,新的1.5T发动机会国产并成为宝马紧凑级车型的主力发动机,在铁西工厂制造。

BMW互联驾驶系统已经能做到10年免费,当然这里说的是基础服务。

这两天我用手机统计了已安装APP的使用频率,结果显示:我最常用的软件中前三位是社交类的,然后依次是导航地图类和新闻客户端类的,而作为手机最基本的电话和通信功能其实只排在第四和第六的位置,这感觉就像今天的汽车,用户对机械驾驶本身的需求似乎在缩减甚至是边缘化,更多人开始关注汽车与生活的联系,因为他们没有精力和时间去寻找可以充分体验驾驶乐趣的地方,比起这些,他们更希望让每天拥堵在城区道路上的时间好过些。

BMW互联驾驶商店中服务商品的建议零售价
  3 个月 6个月 1年 3 年
旅程咨询服务 398元 498元 798元 1998元
实时路况信息 298元 398元 598元 1498元
资讯在线及远程服务 198元 298元 498元 1198元
BMW互联驾驶增强套餐组合 698元 998元 1598元 3998元
制表:凤凰汽车

回到宝马汽车的话题来,事实上,除了发动机方面的传统优势,宝马也绝对算是互联驾驶系统的积极开拓和实践者,从最早量产推出智能驾驶系统,到如今的互联驾驶,可以在宝马车型上找到更多除去驾驶本身更多的乐趣。就在今年5月份,他们刚刚推出了“BMW互联驾驶基础服务10年免费策略”。大致意思是,系统包括的基础服务:紧急救援协助热线服务、道路救援热线服务、远程售后服务、BMW客户关爱心和BMW互联驾驶商店将实行10年免费。也就是说,诸如驾驶员紧急情况救援,远程保养预约等事情将免费。而对于装备有高级别配置车型所标准配备的互联驾驶服务,如旅程咨询、实时路况信息等仍然以三年为限免费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