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83) 宾利的新W12发动机

2015年06月05日 04:25: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几乎从汽车普及那天开始,发动机排量就和环保问题成了对立面,以至于在石油资源日趋枯竭和小排量高性能动力方兴未艾的今天,很多人都不免会质疑:给予我们太多完美印象的12缸发动机会不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幸运的是,德国人再次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表明了态度:12缸发动机还会有,并且性能会更优,比如大众汽车为宾利品牌准备的全新6.0升双涡轮增压W12 TSI发动机。

大众集团全新的W12 TSI:一台性能堪称完美,又关心北极熊生活的12缸发动机。

由来已久的事:12缸汽车发动机由于完美的结构和强大的动力输出,成为了很多旗舰车型的不二选择,与此同时,如此“大胃口的石油消耗机器”也让很多环保斗士们义愤填膺。怎么办呢?首先,12缸发动机不会很快退出历史。用宾利产品总监保罗·琼斯(Paul Jones)的话说:他们没有任何在近期替换W12发动机的计划,因为W12发动机仍然拥有充足的客户需求,因此工程师们一直没有停歇对W12发动机的改进。于是在前不久的维也纳国际汽车发动机学术讨论会上,大众集团正式发布了这台新型的6.0升双涡轮增压W12 TSI发动机,而节能环保就是此次改进的重点。

宾利这台W12发动机还是英国造,更重要的是:大众集团所有型号12缸发动机的制造都搬到了英国工厂。

大众集团将这台改进型的W12 TSI定义为“豪华汽车细分市场中最经济的12缸发动机”,和从前一样,这台强大的机器依旧会率先用于宾利品牌车型上,生产地就是英国的Pyms Lane工厂,但不同的是,这家工厂制造的新款W12发动机不仅仅只供应给宾利和其他极少数车型,事实上,这家工厂将成为大众集团的12缸发动机制造中心,也就是说:宾利的工厂首次成为了发动机输出商。而在之前,应用于奥迪A8和大众辉腾上的W12发动机是在德国Salzgitter工厂制造的。

有利于节能的新技术基本都用上了,自带感应式悬挂系统挺牛的。准确的说,它能依靠电磁振动器来抵消车辆带来的震动,主动的提升舒适性。

论新技术的使用和性能参数,大众显然不会在宾利品牌上妥协,换句话说,这台改进的W12 TSI发动机技术包含了所有可以想得到的节能、提升动力技术,包括双涡轮增压系统、启停系统和气缸暂歇技术、兼顾了奥迪的FSI缸内直喷技术和宾利的TMPI多点喷射技术等等。得益于此,其最大输出功率达438kW、最大扭矩可达900Nm,匹配车型后,0-100km/h加速时间可在4秒内完成,并可轻松达到300km/h的时速。同时,W12发动机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控制在250g,严格符合欧6排放法规的规定。

当用户不需要大功率时,发动机启停系统和歇缸系统可将12缸变成6缸,达到节约燃料的目的。实际上,将这种可变排量技术用于W12发动机是比V8机型更困难的。这主要因为W12发动机复杂的曲轴结构,而将部分气缸停止工作并保持整体运转平稳是非常不易的,单独关闭一侧的6个缸,还要保持这侧气缸的催化转化器温度。另外,发动机还拥有自带的感应式悬挂系统,依靠电磁振动器来抵消车辆带来的震动,也就是说新发动机更适合在荒野路面上行驶。

此外,新发动机还将使用了等离子(APS)涂层技术和激光毛细化(Laser roughening)涂层技术,这有助于明显降低发动机内部零部件的磨损;而集成热管理系统的冷却系统、可切换的机油泵则可以帮助发动机在任何路况环境保持上佳的工作温度。

装一台W12发动机需要10道主工序,还有21分30秒的热测试工作。

尽管W12发动机结构复杂,但装配工作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繁琐,总共10道工序:安装曲轴、安装活塞连杆、安装缸盖、安装正时传动系统、发动机打码、漏气测试、安装线束、加注油液、冷测试和安装涡轮增压器。在宾利工厂,大部分工序是依靠手工装配的,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道工序是耗时21分30秒的热测试,之前的冷测试由电动机带动飞轮旋转,而热测试直接用燃油推动发动机工作,每台发动机都会进行。而对于批量自动化组装的发动机来说,最多只有10%的发动机被用于热测试。

具体到应用层面,宾利的多款车型都将使用这台发动机,而首款SUV车型Bentayga应该会率先使用,另外,顶配的大众辉腾和奥迪A8也有计划搭载,而基于这台W12 TSI还将推出混合动力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