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80) 无处不在的车联网

2015年05月27日 00: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对于数码宅男和关心汽车电子技术的人来说,正在上海举行的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Asia)显然是件值得关注的事,而包括奔驰奥迪大众福特等多家汽车厂商也带来了其最新的电子科技领域的成就,《汽车达人秀》栏目也会分多期内容介绍这次CES展会,本篇文章我们想聊聊关于车联网的一些事,实际上很多品牌已经早有计划。

奥迪基于谷歌投射模式开发的平板电脑,坐在后排更有趣。

对于电子设备的热情,奥迪品牌似乎从来不缺,今年的CES Asia展览上,伴随着最新的Q7 e-tron概念车,他们展示了一套服务于后排的智能互联娱乐系统(Audi Smart Display)。这套装备基于安卓系统,能够实现与车辆的互联与设置,其实奥迪和谷歌的交情已久也是尽人皆知的,最初合作可以追溯到10年前(2004年或更早)奥迪车型率先在导航系统中集成了谷歌地球和语音功能,时至今日,我们已经在所有奥迪新车上看到这项技术。

对人或对企业而言,单干的理由通常就两个:要么对客观现状不满;要么是嫌不赚钱,于是才产生了改变和单干的念头。而对于全球汽车厂商中对新科技投入最疯狂的奥迪品牌来说,显然不愿意在新兴的车载多媒体互联系统上沦为奔驰、宝马后尘。放眼传统IT厂商,在此领域更有话语权的无非只有苹果的CarPlay和谷歌的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奥迪当然不傻,他们选择了与两者都进行合作。

硬件配置上,Audi Smart Display搭载了一块10.2英寸的触控屏和英伟达Tegra 4处理器,能够经受80摄氏度的高温,运行Android4.3系统,同时可以通过4G/LTE热点连接网络以及语音控制,可实现汽车主要操控屏之间的连接和互动,能够更方便的看到转速表、里程表、剩余油量及轮胎压力警报等常规汽车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奥迪的车载互联系统已经与很多本土内容提供商进行合作,包括网络电台、查询航班信息,查询车辆违章、交通路况信息等等相当方便。

基于4G网络,安吉星提供了更贴心的服务,还支持智能手表。

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通用安吉星展示了最新的车联网服务“At Your Service”,无独有偶,这项服务也来到了CES Asia,它的亮点在于它可以通过驾驶行为让用户与商家实现互联,然后再根据不同目的地为驾驶员提供信息、便利、节约支出的服务,比如在回家的路上找一家正在促销的超市或快餐店,此外还可以为用户提供车内的联网购物平台,预订酒店、购买优惠券、查阅零售商讯息、辅助司机找停车位等。换句话说,除了导航指路,您的“吃喝玩乐”计划都可以交给安吉星了。

全新的技术还会应用于车辆本身的故障提醒,比如系统可以提前告知车主何时该车的部件可能会出现问题,以便车主及时修理,防止意外发生,即该技术会与4G LTE连接起来对汽车进行全面的保护,一旦发现汽车某些部件出现问题会立刻以电子邮件、短信、汽车警报或通过安吉星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通知客户。目前该技术已经应用在电池启动电机和油泵上,而在未来根据量产车型的需要,功能会得到进一步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