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新福克斯1.5T运动型 芯动型动心动

2015年06月23日 00:08: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1

外观内饰简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福克斯应该算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款车型,动感时尚以及出色的操控性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在7年前努力说服爸爸买福克斯的原因,听人们常说七年之痒,这我倒是没觉得,有他陪伴的日子,我们的生活确实更精彩了。短暂的告别旧爱,来到了北京的雁栖湖风景区,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迎接新欢,没错他就是新款福克斯两厢,外观更加灵动,重要的是,他换了一颗更强劲的心,同时还增加了很多人性化的配置。

从“新”这个角度来说,这次的试驾的福克斯只能算是现款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外观的变化显而易见,家族式的“马丁”嘴、更加修长的前大灯、以及扁平动感的后尾灯,不同于现款车型给人圆润丰满的视觉感受,新车看上去与ST版本更加接近,更动感,更精干,也拥有了一副小钢炮该有的样子。

虽然大多的改变都集中在细节,无论是蜂巢状的马丁嘴、修长的大灯、四边形的雾灯,还是增加了镀铬装饰的门把手、运动化前后包围、简约动感的尾灯以及17寸多幅铝合金轮圈,但是不得不承认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有一个诱人的模样貌似比内涵还要重要。

侧面的线条依旧如故,俯冲的姿态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当然在这样造型的渲染下也很容易让你想要开快车。

来到车内,车内的变化同样是细节为主,比如更换了3幅多功能方向盘,全新SYNC2车载互联系统,还有空调的控制面板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当然手刹也更换为了常规的样式,总体看上去比改款前科技感提升了许多。

其实科技感的提升主要来源是中央的大尺寸液晶屏,这样的设计不仅减少了实体按键的数量也会让操作变得更加简单,同时也让信息能够更加全面细致的展现在驾驶者面前。

不过SYNC2操作系统依旧不是很好用,这点在我前几天试驾的锐界车型上也有领教,在福克斯上不仅是触屏的响应不够迅速,而且操作并不顺手,语音识别系统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3幅真皮方向盘的手感舒适,同时上面的多功能按键也十分容易上手,左面用来控制行车电脑与定速巡航,右侧用来控制娱乐系统。

座椅的包裹和舒适性适中,巧妙的使用了织物和真皮拼接的材质,不仅增加了摩擦力也提升了座椅的透气性,即使夏日驾驶也不会觉得闷热,不过依旧是全手动调节。

新增的配置同样令人惊喜,自动感应式雨刷会根据雨量适时的调节雨刮速度,在体验的过程中北京正在下着瓢泼大雨,这点很好的检测了这项功能的实用性。

新车还配备了自动前大灯,不光是自动开启关闭,同时还拥有自适应远光灯,在对向来车时自动关闭远光灯,减少对对向来车的干扰,这对于一些有不良驾驶习惯的司机而言是个好事。

另外一项配置应该就是车道保持功能了,当车辆偏离行驶的车道时,方向盘会持续震动,提醒驾驶员偏离正常行驶的车道。

除了上面提到的功能,新车还配备了泊车系统,这对于那些只要停车就发愁的小伙伴们绝对是一个福音,在功能上提供正向和侧向两种停车方式,不过在停车的过程中,还是需要按照系统的提示进行刹车以及档位的切换,综合来说是一个十分方便的功能。

在空间方面,新福克斯并没有什么变化,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因此也没什么好说的。

其实综合说来,新福克斯在外观内饰方面的变动让他变得更加运动了,而新增加的配置也着实提高了新福克斯的综合竞争力,让他在紧凑车市场的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2

动力系统与驾驶感受

那么它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如何呢?其实这也是这次福克斯改款的最大亮点,全系的动力系统由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0L/1.5L两款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而在变速器上除了原有的5速手动变速器得以保留,双离合变速器换成了更加可靠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这次试驾的车型是两厢1.5GTDi 自动运动型 ,搭载了1.5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在动力方面,这台发动机在6000转能够提供133千瓦的最大功率,在1750-4500转的转速区间能够持续提供240牛•米的最大扭矩,相比之前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参数上有了一定的提升。与之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仅提供了S档,而且在方向盘上配置了换挡拨片。

就从发动机运转时的声音来说,那种涡轮机独特的或者说不太悦耳的“哒哒”声,在这台发动机上得到了较好的控制,虽然那样的声音也有但是不会那么扰人,而且在高转速运转时也不会出现小排量发动机的那种声嘶力竭的噪音,总体在听觉上能够带来一定的愉悦感。

新福克斯开起来的感觉也是延续了之前的驾驶感觉,十分轻快,即使在时速超过120km/h时继续加速也不会有任何拖沓感,动力会源源不断的从发动机输出到地面,而且整个加速的过程也比较平顺,不过在切换至S档时,我觉得变速箱可以刻意的去营造一些顿挫的感觉来提升感官上的乐趣。

在高速和山路的驾驶时全程都在使用S档并配合了换挡拨片,出于对变速器和发动机的保护,在使用拨片进行换挡时,一旦转速过高,变速器会自动升档,不会存在某一档位长久保持高转速的情况,虽然这台自动变速器在换挡速度上会略逊于双离合变速器,但就可靠性和平顺性而言,显然更胜一筹。

发动机与变速器配合的刚刚好,全力加速时也不会有特别强烈的推背感,但是这样的动力在城市十分够用了,对于躁动的你来说,随时都可以“切二档,干他!”

扎实的底盘也是福克斯一贯的长项,稳定的表现在长时间高速的行驶中得到了十足的展现,高速巡航时车辆的动态表现十分安稳,会让你不自觉得想要提升车速,而且灵巧精准的转向也令操控变得得心应手,开起来十分容易。

不过在行驶过程中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并没有得到较好的控制,但是对于一台以操控驾驶见长的车子这也不一定是坏事。

其实对于这款中期改款的福克斯,我觉得是诚意满满,不仅动力系统顺应趋势改为增压动力,变速箱换成了更加可靠的自动变速器,还增加了诸如车道保持等一系列智能配置,而在细节上的改变也增加了新福克斯的颜值,相信这些也定会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