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沃尔沃全新XC90 对豪华的另类理解

2015年07月08日 02:10: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全新XC90在城市里并不“显大”,主要归功于灵活的转向,不过真正能体现出操控能力的还是接近于赛道的操控场地。

比较快速的通过场地里的弯道,可以发现全新XC90的车身侧倾并不算小,即便空气弹簧已经调到了运动模式,不过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全新XC90的车身反应并不慢,左摇右晃之余不会降低驾驶者的信心。

XC90的电子稳定系统不能完全关闭,只提供了“运动ESC”模式,即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而电子稳定系统也会在必要时介入。另外要提的是Dynamic运动模式,在这个模式下的车辆整体反应确实更快了,全新XC90能像变了一个性格似的,提速更有力,这个时候才是施展400牛米扭矩的最佳实力。

越野也是SUV所无法回避的情况,限于条件只是体验了全新XC90的通过能力,但足以说明问题。

由于全新XC90是横置布局的车型,所以四驱系统并不复杂,采用基于多片式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在电子系统的帮助下,应对简单的非铺装路面并不困难。

空气弹簧具备车身高度调节,这可以让全新XC90的最小离地间隙在227毫米到267毫米之间调节,越野模式下空气弹簧会将车身的最小离地间隙调至267毫米,这已经达到了越野型SUV的水平,在没有公布接近角、离去角等数据的情况下,通过模拟越野情况的器材,也能感受到全新XC90确实具备较好的通过能力。

另辟蹊径是否好使

全新XC90是一款全球车型,它集瑞典“黑科技”于大成,并时刻谨记“人性至上”的理念,为喜欢SUV的全球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别具一格的产品。就全新XC90本身而言,这确实是一款高水准的产品,历经10年的换代周期也令人觉得并不过分。

对国内消费者来说,它有着中国背景,而且还头顶“安全”光环,本质上与国人偏爱的大众途锐Jeep大切诺基属于同一个“情怀”阵营。不过它的目标更高,初期上市的T6系列将直面奔驰M级、宝马X5、路虎发现4等豪华SUV市场,这份自信来自更高的产品标准以及暂时领先的主动安全能力。

不过现阶段的国内豪华SUV市场还是品牌至上,沃尔沃作为高档品牌,与德国豪华品牌的对手们,在品牌影响力上还存在有不小的差距,而这个价位甚至还有保时捷的2款SUV产品,在品牌上高出了沃尔沃快2级。所以沃尔沃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不惜血本采用同价位罕有的工艺、材质来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的需求,希望用产品力弥补品牌差距。

好在它是一款独特的产品,并不简单的用“堆料”以及推崇性价比来吸引人,那就几个月之后看销量定成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