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京现代-途胜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现代全新途胜1.6TGDi 又一枚暖男

2015年08月10日 00: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1

驾驶感受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Tuscon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第二大城市,这里全年日照丰富,如果偏要套上一个我们熟知的气象状况,那就是几乎天天都能看到“APEC蓝”,也正是因此这里常年游客不断。上面我介绍的可能是Tuscon这个城市,而爱车的人也一定早已发现,其实这也是一款车的名字,那就是现代途胜,北京现代第一次引入途胜要追溯到2005年,如今十多年过去了,北京现代又为我们带来了全新途胜,经过十年的蜕变,全新途胜能算得上一个优等生吗?

全新途胜可以看做是ix35的换代车型,而了解现代的朋友也一定明白,2010年推向市场的ix35是途胜的换代车型,而且新老车型均会同时进行销售,也就是说未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全新途胜、ix35和途胜之间做出选择。

其实不用我说大家也能猜到,全新途胜一定会采用涡轮增压动力,那么既然说到这了,我们就先从全新途胜的驾驶感受说起。

这次全新途胜为我们带来了两款发动机和两款自动变速器,一款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一款是1.6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我这次体验的车型就搭载了这台1.6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其实就从驾驶感受上而言,全新途胜是一款十分容易开的车,或者说开起来十分简单的车。在坐姿上很容易找到舒适的位置,方向盘的手感也十分轻盈,油门也很容易掌控,除了刹车初段很灵敏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总的说来全新途胜会让你觉得很平易近人。

可能有不少消费者会有疑问,这么小排量的发动机,放在一辆SUV上,动力够用吗?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我在试驾的过程中也进行了尝试,结果告诉我这台车的动力足够用。

缓慢的加速时,变速器的换挡比较平顺,即使是刚起步时的蠕行状态也不存在反应慢或者是顿挫的状态。当急加速时,你会觉得全新途胜的响应十分迅速,而这样的感觉是源自全新途胜十分聪明的换挡逻辑设定,他会首先将转速拉高从声音上体现出车辆加速的状态,但是实际上这个时候身体上并不会有任何加速的感觉,但紧接着变速箱会迅速连降两挡并完成动力的结合,而且整个过程会伴随较强烈的顿挫,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这个感觉还算能接受。

我们全程都乘坐有三名成年人外加少量行李,动力可以说随叫随有,即使速度超过120公里/时也不会觉得车子“肉”,同时当车速在100公里/时的时侯,发动机的转速在2000转/分之下,而这个转速也正好处在这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内,因此对于动力够不够的这个问题大家可以放心,够用。

而对于油耗,我们并没有进行测试,不过在试驾的途中,在满箱油的情况我们共行驶了400多公里,而且停车基本也没有熄火,就这样折腾了一天,最终电脑显示的平均速度为51公里/时,综合油耗为9.9升/百公里,同时我们的驾驶方式也并不温柔,最后油箱还剩余1/4,至于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到底省不省油还有待未来试驾车来到我们身边。

既然我说全新途胜是一辆十分好开的车子,那这种感受当然也离不开底盘和悬挂系统,全新途胜在悬挂形式上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调教上全新途胜和以往的现代车感觉十分相似,舒适性是其最大的特色,这种相对中庸的调教令其在日常的驾驶中具有足够的亲和力。悬挂系统能够化解路面大多数的颠簸,即使在非铺装路面上也不会一股脑的把所有路面信息统统抛给你,而是把小振动滤掉,把大振动传入车内,这样做确实提高了车辆的行驶舒适性,不过弊病也许就是路感没那么清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胜在低速时的静谧性,好几次我都误以为车辆并没有启动,不过当速度超过110公里/时的时候,风噪就会逐渐增大,如果找到风噪产生的原因并加以优化,静谧性还可以更好。

总的说来,全新途胜在驾驶方面是一辆很适中的车型,没什么短板而且平易近人,在动力与舒适性上找到了平衡。

2

外观内饰设计

除了好不好开,其实大多朋友会更关注车辆得外观,没错,我用了“更”这个字,而且如果恰好你是外貌协会,你更会明白,一辆车就是再好,如果设计low到掉渣就是几秒破百也是没用的。

全新途胜毫无意外的采用了家族的最新“流体雕塑2.0”设计,而且不得不承认,全新设计的辨识度十分高。在全新途胜上,我们能很轻易的看到大哥胜达的影子,如果说胜达要给世人一副盛气凌人的豪气,那全新途胜要做的就是静静的做一个美男子。

不仅车灯上的线条更加圆滑,还巧妙的利用了进气格栅上的镀铬装饰,制造出了“开眼角”的特效,看上去更显精致,而下方雾灯位做出了隆起的效果,为全新途胜又增加了一些气势,在精致的同时不至于让他显得娘,让大多数人都心生好感。

尾部也是同样的思路,尽量保持圆润的同时还在尾裙上面增加了向外突起的棱线,这样的线条一直延续到后轮眉,其他的也许就是单侧双出的排气我有些不满意,对于我这个强迫症患者来说,真希望他是对称的。

全景天窗的面积确实比较大,而且前部大部分都可以打开,好看好用,不过目前还不确定这是不是一个可以做到普天同庆的配置。

而对于不同排量的车型,全新途胜在外观上也做出了细微的调整,比如是不是有日行灯,中网是否采用镀铬装饰,近光灯是不是LED的以及排气筒的样式等等,因此也可以通过这些特征来分辨车型采用了什么发动机。

如果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是为了突显品位,是为了装X,那内饰就一定是为了自嗨,用着爽不爽只有自己清楚。同样是这种T字型布局,布局也比较普通上手没有任何难度。在用料上,搪塑、硬质塑料、真皮都有使用,不过在中控面板上硬质塑料还是做了主角,好在工艺尚可。

在内饰的颜色上,这次试驾中我已经见到了三种(黑色、红/黑、棕/黑),不过都是深色的,但是浅色内饰一定也不会缺席,对于消费者而言多种选择绝对是好事,不会再千篇一律,尤其是红/黑的配色,看起来十分洋气,而且这样大胆的配色一般只出现在性能车上,对于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中央娱乐系统在响应速度上还是不错的,几乎不会有延迟,同时地图的响应速度也够用,在连接蓝牙时也是很常规的方式,不过在使用数据线接iPhone时,系统并不会自动将媒体源切换至iPod,而是需要自己选择,这点如果能够改成自动切换或者弹窗提示“是否切换”也许使用起来会更方便。

说到娱乐系统,还有一点我不得不吐槽一下,那就是全新途胜的音响,声音十分浑浊,高中低音缺少层次,同时缺乏空间感,听听广播学学英语没什么问题,如果你耳朵够挑剔想认真听听音乐放松一下,那还是算了,不仅得不到放松还会让你更加烦躁。

3

空间与配置

全新途胜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储物空间,无论是卡槽还是小的储物空间都能满足日常需求。而在行李厢上,内部空间较大,不过两侧为了放置多连杆悬挂产生的“鼓包”还是多少会影响到实用性,好在将后排放倒后,整个行李厢的地板十分平整,即使是去野外车震也是十分舒适的。

同时在便利性上,尾厢采用了电动开启关闭功能,十分方便同时也能提高逼格。在宣讲会上,厂家介绍其实尾厢还提供感应开启功能,与别家“扫堂腿”不同,全新途胜只需携带钥匙在车后站立等待3秒,行李厢盖就会自动开启。不过很遗憾,由于是试装车,在体验中这个功能并不能正常使用,大家可以在全新途胜上市后体验一番。

同时我们试驾的车辆是顶配车型,配置还是很丰富的。车道偏离会在车辆偏离行驶轨迹时发出报警,但不会干预驾驶员驾驶。其他的还包括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自动泊车等,由于这次体验是在草原,也只是体验了驾驶模式选择,在不同的模式下油门的响应和档位选择会有差异,不过普通模式应该是大家经常会用到的。

在座椅上除了提供多项电动调节,还同时拥有加热和通风,冬日送温暖夏日送清凉,合格的暖男一枚,什么冬天你还觉得冻手?全新途胜早就准备好了,方向盘加热一并给你,有了这些冬日行车更加完美。

在空间上,身高1米86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好坐姿,头部还有4指的空间,而在后排头部还剩2指,腿部有5指,对于这样的空间表现,我想大部分中国家庭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那么综合体验下来,全新途胜是不是一个优等生呢?答案是肯定的。颜值自然不用说,涡轮增压的动力也足够用,除此之外丰富的配置,合理的储物空间,让他成为一名实实在在的暖男,你需要的在他身上几乎都可以找的到,同时在乘坐空间上也能满足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乘车需求,可以算作一款综合实力比较强的选手。

下面大家关注的可能就是未来上市之后的价格了,如果全新途胜能够做到在拥有靓丽外表和丰富配置的同时,还能保持一个合理的售价,那么在未来上市后一定会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获得不错的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途胜L
途胜L
指导价:16.18-22.5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2.5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