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思铂睿混动/思域1.0T 低油耗给力

2016年12月15日 07:46: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本田思域同样是个走颜值路线的运动风格家用轿车,自从第十代思域国产那天起,就让众多铁粉兴奋不已。更具轿跑风格的外形不必多说,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让很多喜欢驾驭的屌丝青年们看到了曙光,唯一不爽的可能就是加价和预定等车这些小问题了。

随着思铂睿混动车型的推出,这次走入门路线的思域1.0T也来打了个酱油。跟之前的1.5T车型相比,外形基本保持一致。鉴于其更入门的定位,轮毂的样式看起来没那么精致和动感了,尾排改为了单侧单出的设计,车尾的动力标识也有之前的“220TURBO”改为“180TURBO”。

十代思域的内饰精干又很有层次感,1.0T车型只是在用料上简化了些,空调出风口等处去掉了镀铬装饰,看起来有点素。带大屏幕的娱乐系统自然不会保留,换上的音响主机听音乐、蓝牙免提这些基本功能还是齐备的,不过车内音响系统就只有两个前门上各有一个的喇叭了。

思域180TURBO车型搭载的是1.0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上拥有的最大功率为92kW/55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73Nm/2000-4500rpm,基本能够达到主流1.8升自吸发动机的水平。与之匹配的CVT无级变速器大家都比较熟悉,在本田品牌的车型中已经有着广泛的应用。

之前一直担心这台1.0T发动机能否胜任,毕竟类似排量的发动机之前更多出现在嘉年华smart这些小车身上。不过此次出行四人乘坐,城里开问题不大。涡轮介入得比较早,油门和变速器的配合也挺默契,需要动力时基本说来就来。

就是想快速起步或者超车时,大脚油门下去,发动机的噪音有点出乎意料的大,这跟三缸发动机的振动和车辆的隔音都有一定关系,跟1.5T车型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但是满足动力需求没什么大问题。

得益于CVT变速器的使用,车辆整体的行驶都有不错的平顺感。跑在高速上,时速到100公里/小时左右,继续深踩油门依然能有些加速感,抛开噪音的问题不说,动力上已经很让人满意了。

思域的定位一直偏向运动,这一代车型自然不会放弃这一特色,底盘的扎实感、悬挂偏硬朗的设定都营造了同级别里相对出色的操控感受。不过悬挂系统在韧性方面相对薄弱,路感太强烈,铺装路面上细微的不平整所带来的振动也比较清晰地传递到车内。座椅的靠背包裹感还不错,填充也比较得体,很舒服,但坐垫偏硬,因此行驶中车辆整体对振动的抑制能力欠佳,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舒适性。

试驾小结:

作为一款比较经典的车型,新一代思域很好地传承了其运动的特质。1.0T车型的推出,显然是为了拉低准入门槛,这无疑是出于市场层面的考虑,毕竟在综合性能方面还是与其应有的运动定位稍有背离,对于看重“思域”二字的年轻群体来说,1.5T车型才是更值得推荐。

在功能和实用性方面,思域1.0T车型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更适合看重“一般家用”的消费者。从定价来看,1.0T车型已经到了12万区间,如果在行驶的舒适性、噪音控制等细节上多下些功夫,车门板等用户最常接触到的部位不要在材质上搞简配,或许将会得到更多家庭用户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