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美式豪华新旗舰 凯迪拉克CT6

2017年03月14日 09:14: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试驾 凯迪拉克CT6作为旗舰Sedan车型从上市之初就备受关注,全新的Omega后驱平台、11种新材料的运用都让“新美式旗舰”表现更加值得期待。一年之后的今天,凯迪拉克再次举办了CT6的试驾活动,这次非常规套路的安排好像有些新的故事要讲。

在如今以全铝车身为时尚的汽车圈,CT6却将铝材和钢材相结合,并根据全车不同部位所需的强度将锻造铝、挤出铝、高强度钢等等。CT6还首次应用铝电阻点焊(GM拥有多项专利)、铝激光钎焊技术和远程铝激光熔焊技术,在保证强度和隔音效果的同时将28T车型的重量控制在了1715 kg以内,28T 精英型甚至控制在了1655 kg,这对一款长度将近5.2米的车型来说非常不容易。

在今天的试驾活动中我们可以体验到CT6的2.0T、3.0T、30E混动共三种动力的车型。其中3.0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达到了298kW,百公里加速仅为5.7秒,这款V6发动机还可以在功率输出不饱和的时候停掉2、5两个气缸。虽然这样的表现着实让人兴奋,但是我最感兴趣的还是30E的Plug-in版本。

CT6 Plug-in的动力单由2.0T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组成,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935km,在纯电模式下可以续航80km。行驶中每次收油降档的动能都将被回收储存,虽然这会造成一定的顿挫感,但短暂的体验之后逐渐可以适应。在开启跟随模式后,一旦前车进入扫描范围,屏幕的指示灯会显示为绿色,确认跟随并设置时速上限即可。在实际的体验中,这一功能在路况较好的条件下非常实用,轻踩刹车即可解除。

至于360°影像系统他们有了新的玩法,封闭的车内通过全景影像以S型倒车行进。前后预碰撞雷达感应加上清晰的视角让每个人都玩得不亦乐乎,终点的辅助刹车体验由于障碍物反光的原因稍有惊险,但是CT6的表现还是值得信赖的。

CT6的ARS主动后轮转向系统可以说是这款车上的一大亮点,在低速转弯的时,后轮与前轮相反方向转动,可以实现最大3.5°的转向角度,这使得轴距超过3.1米的CT6可以实现11.3米的转向直径。而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后轮可以与前轮相同方向的转动2.5°,这让体型偏大的CT6可以像B级车一样操控灵活。

在操控方面,不可不提凯迪拉克为CT6配备的最新一代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1000次/秒的路面监测频率有些惊人,这套自动调节软硬度的悬挂同时兼顾了优异操控性和舒适度。原厂配备的4活塞Brembo刹车卡钳,让你可以更自如地驾驭CT6强大的动力。

身边很多朋友都问过我,凯迪拉克是怎么夸张地把一整套家庭影院塞到车厢里的,在BOSE将34颗扬声器装进CT6后,这让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在音响系统方面显得黯淡无光,更何况这套Panaray产品在BOSE的系列中可是顶尖的狠角色。相信瘫坐在CT6的按摩座椅里享受享受Panaray的听觉盛宴,一定是件让很多发烧友爽到尖叫的事情。

其实对于我来说,CT6的优势已经足够多了,7年前凯迪拉克的研发团队确实拥有非凡的前瞻性,将这样一款产品打造了出来。我认为就车型本身的产品力而言,CT6确实没有明显的短板,即便在售价方面或者上市一年后的今天它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虽然在车型和级别的定位方面稍显模糊,但是对于一款颜值这么高的车型来说,我的注意力实在很难从它身上移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7-46.97
豪华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