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比亚迪唐100 真能4.9秒加速破百?

2017年05月12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我心里,比亚迪是个比较另类的自主厂商,与目前大多数自主厂商无限制的推出各种大7座SUV或入门级MPV车型不同,它现在好像专门致力于新能源车型的研发,而且已经颇有建树。特别当年以及随后推出的插电混动SUV车型-推出的时候,5.9秒和4.9秒破百的加速成绩曾引起相当大的轰动,它们已经成为了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新成果。但目前中国消费者还想已经对什么车辆的性能不是很感冒了,随着大家对环保意识的重视,大伙对新能源车型的期待越来越高,这时唐100的出现让大家有了新选择。

比亚迪唐100是唐系列的新增车款,售29.99万,享受国家政策补贴之后实际支付价26.39万元,此外还可节省税费2.5万元。新车的改进是将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100公里,而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1.8升,并且仅有七座车型。

比亚迪唐100相关阅读

相比此前的比亚迪唐,唐100在外观、内饰上有细节变化,比如用“唐”中文车标取代了“BYD”英文车标,进气格栅换成蜂窝状,增加鲨鱼鳍天线。车内整体风格更显时尚、豪华,中控台液晶屏扩大至10.1英寸,配置也有相应升级,另外增加了7座版车型,实用性更好。

唐100是台混动SUV,用的是一台2.0T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共同驱动组成它的动力单元,如果按照三者数据简单相加的话,唐100的综合功率为371千瓦,最大扭矩为820牛米;配合着那台6挡双离合变速器,让它有着4.9秒破百的加速能力。

唐100相比唐来讲,动力单元没有变化,但是经过电池管理系统以及电池组的优化,纯电续航里程已经达到100公里,这对于一台混动车型来讲已经很高,更何况它是一台风阻更大的SUV车型,唐100的名字由来也源自于此。在实际驾驶时,当把驾驶模式调节到HEV挡后,它这4.9秒的加速力确实惊人,强大的动力输出让车轮无论在起步阶段还是在中途加速阶段,ESP都不断的介入来抑制车轮打滑,它给予你的强大动力,是你在同级别、同价格区间的SUV车型不曾体会过的。

就像在前面说的那样,人们对它的关注已经从所谓的性能控转为更多的实际需求,大伙更关心的是它在纯电动模式下的表现,毕竟它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到100公里,对于应付日常上下班来说已经足够,而且在这100公里的路程里,你的汽油消费是为0的,污染物的排放也为0!

在此次试驾的过程中,我们也对它的电池续航能力进行了测试,在车内乘坐4人,而且全程开空调的情况下,使用了50%的电力后,总行驶为55公里;基本上来说,唐100的电池续航能力还不用质疑。

不过唐100快是够快,但遇到弯道时却显露出了弊端,过大的自重再加上较高的车身,在过弯时极限来的有些快。有时感觉过弯时速度并不算快,但车胎却开始响了。悬挂的行程比较长,在制动时候压缩的厉害,在车内给人的感觉就是车身一直在点头。

总结:抛开价格的因素,唐100作为一个在城市里的代步车辆,实在是非常适合,平时在纯电模式下,100公里的续航里程真的够用,要是电不够用了,发动机还可以介入,除了出远门都不是事外,4.9秒的加速能力谁开了基本都不会说它动力差;本身就不小的车身尺寸,现在再加个第三排座椅,实用性的增加不说大伙也都知道。

此外,在比亚迪所公布的“电动·未来”计划中,目前已经有包括国家电网、万科、碧桂园等企业加入进来,例如您拥有万科或碧桂园的房产,在购买唐100后想安装充电桩,那么物业将会对充电桩的安装过程提供一系列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