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日产劲客 你想不想变年轻

2017年06月12日 00:01: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怎么样用一台车来引起朋友们的精神共鸣?对于年轻人来说,汽车一定要足够的时尚、动感,千万不要在年轻的时候买一台太过于舒适安逸的车,那样开起来会睡着的。眼前的这台日产劲客正是一台属于年轻人的车,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90后的“中年人”,开上它也会觉得自己年轻了好几岁。

有人管这叫不成熟,还真不是。这台车不光有夸张的拼色外观、双色内饰,更有全新一代HR15全铝发动机和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可以带来一个经济的油耗体验和不错的动力输出。最重要的安全方面也不落后,全系标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VDC车身稳定系统(我们常说的ESP),眼前的这台顶配车型还带有变道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倒车车侧预警和预碰撞智能刹车。考虑的这么全面,不能说这只是个样子工程了吧?

夸张大嘴杀气十足

说了这么多,还是先看看车把,新车主打橙色外观+黑色车顶的拼色配置,而我们也有幸拿到了这款主打车型,外观看起来非常靓丽,车顶的拼色设计的很巧妙,虽说不是什么创新的设计,不过用在这样的造型上还是非常的协调。

车头的V-Motion家族前脸设计和新奇骏、新逍客如出一辙,不过进气格栅的比例更大,夸张的V字型充满整个视野,看起来非常的有张力,并且非常具有攻击性。旁边的回旋镖LED大灯是顶配车型独有的配置,中配和低配都是卤素近光灯。

新车在外观尺寸方面非常有优势,同级别的合资车当中没有比劲客的轴距更大的车了,而大半级的逍客也仅仅比劲客的轴距长了26毫米,可见劲客这次是带着全部的诚意来挑战大家的空间。

车侧的悬浮车顶是目前非常主流的设计风格,为了保证后车窗可以完全降下,后门采用了大三角窗的设计,既保证了美观,又提升了使用体验,更增添了一分大气与沉稳。

来到车尾,饱满的造型致使后车窗的倾斜角度更大,这样的设计使车尾完全凸出来了,立体的造型让每一处细节都变得灵动起来,相较车头,车尾的造型更加的内敛。

内饰颜色青春靓丽

周身打量一圈,打开车门看看内饰吧,日产给劲客配备了两款内饰,全黑/橙黑,一款低调又富有深意,另一款则表现出了鲜艳的青春活力,两款都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的颜色搭配,内饰的设计方面,中间这个半悬浮屏设计的非常巧妙,将本体突出出来,又不影响开车的视野,个人认为这样的悬浮屏才具有代表性,另外将空调出风口放在上侧的设计也更符合用户的需求。

为了迎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劲客全系都配备了苹果CarPlay功能以及安卓手机互联功能,让用车生活更加便利,也大大减少了驾车的事故率。

皮布混搭的座椅是中配和高配的专享,低配车型只有织物座椅,不过那个是双色的哦,目前我们没能看到,或许更好看呢。高配车型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在北方非常好用,这款座椅官方叫做Multi-Layer,实际体验了一下,不管是侧翼的包裹性还是坐垫的支撑性都还不错,难能可贵的是后排坐垫长度很长,看我们图中的大长腿妹子也能完全撑在坐垫上。

内饰的部分从前到后,从设计到功能,都在透露着年轻的气息,不知道年轻的你是否已经感受到了每天坐在这样一台车内的喜悦,别着急,再来看看动力的部分吧。

动力适合城市驾驶

新车采用了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91千瓦,最大扭矩147牛米,这台机器采用了镜面熔射缸孔技术、e-VTC电动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和EGR废气循环技术,可以更大幅度的节省油耗,配合CVT变速箱,在城市里面驾驶这台车的舒适度很高。

深踩油门,变速箱会模拟自动挡车型,为驾驶者提供类似于换挡的感受,不仅有着不错的提速成绩,还能将驾驶的激情提升起来,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

CVT变速箱倒是大家都很常见了,如果正常驾驶,几乎感受不到变速箱的存在,油门给多少,车就开多少,几乎是平滑的完成所有的路段,个人认为CVT是最适合城市驾驶的变速箱种类,就算是加大油门,也不会有过多的迟疑,发动机会立刻进入最佳状态。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是这个级别最常见的类型,过坎的时候不拖累,很干脆,弹簧的回弹速度很快,对于这台车来说,弹簧的设定并不算软,不过在转向时依然会有一定的侧倾,毕竟是个SUV,拥有188厘米的离地间隙。

劲客配备的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可以随着车速的增加而变沉,高速行驶的时候更安全,低速行驶也更轻便。

总的来说这台车的动力系统在这个级别算得上够用,加速、制动、换挡几乎都是线性的操作感,尤其适合城市中代步驾驶,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也是个几乎不用费力气的操作感受。

结语:目前小型SUV的市场越来越丰富了,自主品牌全线铺开,这几家合资品牌也都在慢慢的注入新鲜血液,有个性的车才能冲出包围获得认可,这款车的外观够靓,内饰也够时尚,动力够用,安全配置还这么高,如果考虑竞品车型和自家大半级的逍客,定一个稍微谦逊点儿的价格,或许能够成为下一个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